【彩雲集】在人的軟弱上可以顯出神的大能/拾穗小組 劉文明


  2016年7月,在女兒幾年前受洗的影響下,自己開始也有受洗的念頭。但是心裡卻驕傲地跟主耶穌說:一般人受洗也許是受到一些挫折或不如意,像感情上的傷害、身體上的病痛、家庭的失和才來求助於主而受洗的,但我是完全沒有任何請求的,只是單純想受洗成為基督徒!有了這種狂傲的念頭之後,我整個人竟然莫名地情緒大轉變,開始憂鬱,並對任何事情都充滿了負面想法,對人的態度也完全改變,周遭的人都感覺到我已不再是從前樂觀的開心果。自己後來也察覺到狀況不正常,跟女兒聊過才知道,原來有些人在受洗前會遇到屬靈爭戰。一個月後我放棄了受洗的念頭,因為太痛苦!

  隔月的中秋節我去香港打高爾夫球。某天到大佛寺參觀旅遊,我跟朋友邊走邊聊到舊約聖經裡的記載,神的百姓早晚會焚香及宰牲畜祭拜耶和華,突然背後傳來一個聲音:「你們知道舊約新約的敘事記載中斷空白了多久?」我們回頭一看,是一位中年男子,我們四個大男人互相看了一下,並未答聲,繼續往前走,那人又出聲:「新舊約聖經間隔四百年。」我們四個人同時回頭,那個人……竟然不見了!大家腳步停住了,瞧瞧寬敞馬路上空無一人,大白天的奇妙怪事,莫非是⋯⋯天使來的!(當時四個大男人嚇到說不出話來)!

  最後一天打球,不小心扭傷腳踝,當時沒有任何不適,但回到台灣後卻紅腫無法走路,到台大醫院打了六次類固醇也沒消退。只好坐輪椅搭飛機去紐西蘭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當然也是坐輪椅回台灣(飛機也有搭啦!)

  我這二十幾年來已養成星期天打高爾夫球的習慣,不論刮風下雨,從來沒有缺席過,但這次卻是因著腳腫,倒是讓我乖乖進到教會參加主日,專注聽福音整整兩個月。

  有一天當我要從病人口中將植牙的螺絲取出,平時三秒鐘就可以完成的事,竟然從下午一點鐘一直到晚上九點鐘完全取不出來,甚至跟其他醫師借了工具也沒辦法,看到候診室滿滿是等候的病人以及他們期盼的眼神,我幾乎快崩潰了,行醫三十年的英名要毀於一旦嗎?

  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靜下心來禱告吧!「主啊,若我受洗的時候到了,就祈求它能順利取出來⋯⋯阿們!」趁病人漱口空檔禱告,奇蹟真的出現啦!只花三秒鐘就取出來了。我知道,該受洗悔過的時刻到了。

  當時我家人全部都住在國外,預計十月底回台度假,我禱告主耶穌希望受洗時全家人都能在身旁祝福,但常去的教會牧師表示年底才有受洗儀式,又詢問幾個教會都是一樣的回答。

  不停地禱告祈求能在這段期間找到教會受洗。某天晚禱後躺在床上,常常坐車經過的湖光教會突然閃過腦海,馬上起床Google湖光教會網頁,哈利路亞!竟然首頁出現10月30日有受洗的訊息,真的是神動工,阿們!

  隔天一大早就到湖光教會一探究竟,踏入教會時莫名地眼淚一直狂流,接待的姊妹看了直接拿一大包的衛生紙給我,要我先坐下來,等一下有什麼事再跟她細說。一個大男人,竟然在一個陌生人面前嚎啕大哭,待情緒平穩後告訴她想報名受洗,然後就留下資料。次日,吳牧師聯繫我,特別為我上受洗前的課程,終於如願在兩個禮拜以後受洗!

  受洗之後,我的腳傷也復原了,又恢復打高爾夫球,成為早上主日崇拜後就直奔球場的假日教徒。但,有一天(又是有一天,哈哈!)打球時有聲音告訴我:應該參加小組,否則將是一個不完整、孤獨的肢體。隔週禮拜天主日崇拜後,正要踏出教會門口時,文牧師突然對我説:「有個小組滿適合你的喔!」嚇人喔~文牧師(先知)傳達了主的命令,我知道該是時候了,於是放下球杆,乖乖參加小組的聚會。

  一路走來充滿了神的恩典。感謝主,圈牧我、引領我這迷途的羔羊回到主的道路上,阿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