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母親信主傳奇/彭滿足


  母親是一位善良、賢淑、美麗又有智慧的女人,她勤儉持家,愛家、愛小孩,凡事都要做到最好。從出生到年老都生長在彰化田尾,過著單純種田的農家生活,默默為家庭付出,看著兒女成長、成家就是她人生最大的喜悅。家鄉的村子口有一間大廟,而媽媽原本的信仰也是跟著一樣「拜拜」。

  母親生了二個兒子、四個女兒,我是家中老么,也是家中第一個受洗信主的人。小時候的我就像個小跟班,母親總會把我帶在身邊,只要母親在,也一定看得到我,母女感情深厚無法分開。父親在二十多年前車禍過世,母親因為習慣鄉下生活,所以沒有勉強她北上和兒女同住,直到母親中風住院,出院後身體健康狀況急速退步,為了方便探望照料,於是安排她北上住進安養機構,而我只能更加迫切為母親信主得永生禱告,勤於陪伴照料之餘,每次要離開前總是會問媽媽:「我們一起來禱告好嗎?」她總會回答我:「好。」母親知道我愛她,我心裡想,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就這樣等待過了九年。

  2016年聖誕節燭光晚會,牧師發給每個人一張許願卡,我寫上希望母親彭勸能受洗歸主名下。牧師要我們將自己手中的卡片傳出去,在微弱燈光中卡片不知會傳到誰的手中?等晚會結束回到家中,弟兄澤濱告訴我,他居然拿到了我寫的卡片,因為他知道我母親名字。當下我淚流滿面,我知道神了解我的心,也必垂聽我的禱告,神也要我弟兄一起為母親信主、求平安守望禱告。

  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2017年農曆初二回娘家,母親意外摔斷髖關節,年節期間醫療人員人力缺乏,麻醉藥已使用到嗎啡等級仍無法止痛,每天更是要輸血,醫師告知如果要縮短開刀時間就要開大刀,但危險性也極高,這如同宣判母親死刑一般,但我不放棄,神可以讓死人復活,神一定也可以救我母親。

  大姊打電話跟我說母親情況不樂觀,此時我正在朋友家,朋友看我難過焦慮,也一起協助安排轉院的救護車、醫院、醫師事宜,因為深怕救護運送過程中有什麼意外,一路禱告求神緊緊握住母親的手,我相信有神同在就是最美的祝福。開刀前夕,神安排一位牧者來探望母親,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母親願意受洗,就在病床上我用手機錄下了珍貴的受洗畫面。母親成為神的兒女,93歲高齡開刀,一切順利,神的祝福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因醫師只在左腿開二個小傷口,第四天就可以坐輪椅趴趴走,到戶外曬太陽了,這一切都是神的動工和守護。

  神真是愛我母親至極,為我母親負完全責任,祂奇妙帶領母親在每一次病危中倚靠經歷神的大能,也逐漸預備我能接受終有一天母親將會返回天家的事實,更在家族討論母親後事處理問題時,讓我從母親第一次病危的小信~只敢要求家人留個小地方讓我們用教會方式禱告,到母親第二次病危時勇敢爭取~母親已跟我信主了,母親身後的事我會負全責,雖然這是一件艱鉅的任務,但我相信神是得勝的神,神必預備並負全責。在一次禮拜聚會後,神透過所愛的姊妹親口告訴我:「不要哭了!神捨不得我哭,也捨不得我母親受苦。」我知道那是神在對我說話。

  母親後來又一次病危,並經歷神的救活,我決定將母親接到離我家很近的安養院,每天為她按摩、唱詩歌讚美神,為她禱告,我總是牽著母親的手來到神面前禱告說:「媽媽不會唱詩歌,不會禱告,更不會看聖經,天父求祢牽著我媽媽的手,讓她能不害怕,跟隨著祢回到天家。」感謝教會眾多弟兄姊妹長期為母親代禱關懷,吳牧師及雅比斯小組前來安養院探訪禱告,帶來神滿滿的愛。我知道,媽媽的生命氣息都在神手中,每天藉著文亮牧師寫的湖光月刊親近神、領受神的話語,成為我的力量和幫助。我也記下母親受洗後的經歷,數算神每天加添給母親的新生命。

  因不忍母親長期受病痛折磨,我禱告神,如果神要接母親回天家,一定要在我沒辦法再搶救她的時間(這是我和神立的約)。果真,聖靈引領我在2019年9/26幫母親剪頭髮、修手指甲、腳指甲。當日母親很安靜,像是沒病痛一般頻頻答謝我的照顧,一切甚好。9/27安養院為媽媽安排洗澡,9/28凌晨,母親在安詳睡夢中被天父接回天家。神真好,了解我的心,一切都有神美好的安排,母親從受洗到回天家,共計900天。

  感謝讚美神在母親身上賜下超過我所求所想的祝福,當我著手安排母親後事時,神給了我話語的幫助~「祢把旌旗賜給敬畏祢的人,可以為真理揚起來。」(詩篇60:4)告別追思禮拜時,神親自調動萬有,多位牧師、傳道、弟兄姊妹協助幫忙,當天親友幾乎都是未信主,沒進過教會,更沒聽過福音,小信的我訂了60人座位的廳堂,現場一百多人擠滿會場;北部追思禮拜後回彰化土葬更是難度極高,因為遇到雙十國慶連續假期,當天高速公路車多,路上也有多起車禍路況,但因著神的祝福一切都順利平安。

  感謝神的帶領,讓我陪伴母親能在她93歲時受洗歸主,神親自為母親預備一切,按著神的心意成就,得著完全勝利,願歸榮耀與神!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