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感謝神愛的等候/伯特利小組-副小組長 林謙芬


  上帝何時會在我們身上動工,我想是沒有人知道的。我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中長大,高中就讀天主教學校,大學在基督教學校,這些學校的生活紀律管理非常嚴格,每天早晨有早禱、中午有敬拜、晚上睡前要晚禱,每週還有兩堂的聖經課~加上身邊還圍繞許多虔誠的基督徒學姊、同學,但是對我來說上帝仍然非常遙遠又陌生,即使看見學姊們圍在一起為生病的學妹禱告,我剛硬的心仍然沒有軟化過。對我這種悖逆又心剛硬的人來說,這七年真是煎熬,然而神卻以無比的慈愛與耐心等候我,直到三十多年後我走入教會,才清楚了祂對我的愛。
  我在離開校園進入職場後,一直不想再接觸與基督教有關的任何事物,但二姊是我們家最先受洗的基督徒,她每天都不忘為我們全家信主禱告。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父親在八十二歲時因著一場大病經歷救恩而受洗,當時牧師及教會人員到家中為父母親舉行點水禮。開始唱聖歌時,我內心好像被一股奇妙氣息包圍住,不斷地流淚,從未有過的那種感觸,連我自己也不明白。那段期間,我清楚看見父母受洗後的改變,父親原先因為身體不適所帶來的煩躁和鬱悶,竟在受洗後平靜開朗許多,連帶著也影響到負責照顧爸爸的媽媽。我很好奇這股翻轉爸媽信仰的力量,似乎大到超出我的想像。之後我開始注意到每天都會路過的湖光基督教會,耳邊似乎有個聲音不斷催促我:「進去看看!進去看看!」~這是在內湖住了將近二十五年、每天都會經過湖光基督教會的我,從來不曾經歷過的。

  我內心掙扎許久,想想自己念了這麼多年的教會學校,曾經悖逆不相信,即使我再走進教會,又有何益處呢?但耳邊的聲音仍不斷地出現,我終於在一次星期日走進教會,在後排的一個角落坐下。當敬拜開始,我的天啊!這麼熟悉嚮往的情景瞬間讓我崩潰,這麼多年我心中一直在尋找的平安、喜樂、安心的感覺,原來都在這兒~原來我是這麼渴慕地在尋求。非常感謝上帝!我在外面遊蕩了三十多年,上帝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我,當初悖逆、剛硬、不相信的心,這次在主的面前完全被軟化,原來這愛的等候,是如此美麗。淚水中有太多懊悔與感動,是的!深深後悔自己浪費了太多時間,我原本可以更早享有與主同行的日子。

  湖光基督教會讓我感到溫暖親切;每當心裡煩躁時,只要進入教會,聽牧師講道,就會覺得心裡平靜坦然、豁然開朗,神的話語像甘泉一樣流入我的心裡。在神面前我是罪人,但我願意悔改,求神進入我的心,掌管我的生命,赦免我的罪,作我的救主,我願意喜樂生活,謙卑做人。感謝主!讓我在2015年11月受洗成為祂的兒女,感謝祂的應許~「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願一切榮耀都歸於偉大的神。

  教會生活中的主日敬拜、牧師講道、查經課程都令我充滿期待。主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翰福音8:31)我明白真正遵行主的教導,不只是做到讀經、禱告、聚會就行了,我感受到聖靈在我生命中具體地改變我,因為主的賜福和改變不是虛擬的,乃是真實地發生在我的生命裡。同事也發現我的個性改變了許多,再忙、再困難的事情我也不埋怨、不發脾氣,我想這是因為我心有主的同在。受洗後常與在國外念書的女兒分享教會生活的種種及心境上的改變,也不斷地為家人信主禱告!女兒在鼓勵下開始參加聚會,回到台灣後也於2017年10月在湖光基督教會受洗。

  然而在教會生活中,內心總還是缺少一份歸屬感,原來那份歸屬就是尋找屬靈的同伴、屬靈的家,於是我加入了小組。伯特利小組的家人是上帝為我所預備的天使,我相信沒有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可以在一夕之間變成屬靈成熟的人,小組就是我重要的屬靈成長地方及屬靈的家人。

  日前,當小組需要有人出來承擔小組長及副小組長的服事時,耳邊又響起了~「你可以的」催促,於是我舉手自告奮勇表明願意學習擔任副小組長,講完這句話之後我的心是喜樂的,但仍有擔心。當天晚上我來到主的面前問主;「主啊!我想為祢來服事我的小組,但是我的屬靈資歷夠嗎?我是要等到覺得自己完完全全都準備好可以服事再去做嗎?還是我應當把握每一個當下的服事機會?」在等候中思想神的話語:「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7-12)感謝神對我愛的等候,我也願意用服事來回應祂。我知道,領袖的定義~是成全者!是服事者!是榜樣!我想,在基督裡擁有領袖身量,是每一個基督徒責無旁貸的共同呼召和使命。這是我服事的開始,我願意勇敢踏上服事的旅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