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彩虹的約定/加愛小組 邱千倚


 

【彩雲集】彩虹的約定/加愛小組 邱千倚

  三年多前,我曾陪同兒子參加學校合唱團赴歐洲世界和平音樂節的演出,入住電影真善美場景中一間著名的城堡飯店時,卻在大廳因手機充電的問題與大兒子發生激烈衝突,幸有團友毛先生出面阻止兒子的暴力行為並暫時帶走兒子,我在思緒混亂中帶著行李進到房間,打開窗戶竟看見天空高掛著一道彩虹,彷彿安慰著我~生命仍然美好與值得期待。這些年走過風風雨雨,今年五月我與小兒子受洗成為基督徒,回頭看這些年所經歷的精神家暴、離婚、為躲避前夫而搬家、幫孩子轉學、直到走進教會,原來,那彩虹是上帝與我的約定,祂要帶領我走出生命的低谷絕境。

  由於前夫長達數年的騷擾,孩子和我都身心受創,青春期的老大也因沈迷3C網路世界而造成情緒不穩,又因破壞力太強,親子間爭執不斷,我們幾乎每年都必須被房東趕著搬家。在歐洲行期間,毛卜祺先生像大哥哥般和大兒子成了好朋友,也在他的協助下,我們決定帶著孩子離開南部搬到台北,擺脫前夫展開新的生活。初上台北,親子之間仍常有激烈爭執,鄰居甚至因為不諒解而在我家門口貼符咒……,但是我並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幫助自己的機會,膽怯的我開始練習向人開口求救。當我覺得用盡全力仍無法將孩子帶領回正常穩定的生活時,我決定先穩定自己,學一點新的事物。我在內湖社區大學以候補方式選修上一門舞蹈課,並且在學舞時認識了領我到教會的姊妹;同一時候,一直在找合適房子準備搬家的我,也幸運地在開學前租到了一間宛如為我量身訂做的社會住宅,辦完承租手續的那天,上帝再次讓我看到祂在天空劃下一道美麗的彩虹。

  第一次到教會參加主日,不知為何感動莫名,當弟兄姊妹對我握手、唱歡迎歌時,一股強烈的溫暖澆灌進了我的全身,我無法克制地流下感動的淚水,雙眼因著淚水而模糊,我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我好像渴慕這份溫暖的感覺很久很久了,就像乾枯的小草得到了雨水的滋潤!那時的我還不認識耶穌,卻在我決定受洗、回顧一路走來的日子裡,看見祂已經幫我預備了許多的恩典,在好多的細節中,神都早先一步幫我安排預備。

  去年11月帶孩子在三總身心科就診時,因為和孩子現場衝突起來,所以醫生對我說:「我幫不了你們了,請你們到有設置兒少病房的醫院吧!必要時可以讓孩子強制住院。」並且寫了可以轉介的幾位兒少精神科醫生名單給我。但是轉診的初診掛號並不順利,櫃台人員陪我到診間詢問可否加號看診,醫生卻回我們說:「不能去掛別的醫生嗎?」當下竟不自覺地流下眼淚,鼓起勇氣大聲對醫生說:「我們已經從高雄榮總到台北三總了,然後醫生又指定我們換醫院找你啊!」醫生立刻幫我們加號看診,而才初診過完沒幾天,竟然就在同一天叫了兩次救護車把失控的兒子送去急診。回診時,醫生研判孩子根本不用吃藥,需要的是進行家庭會談治療(原本要一個月後才能排進的家庭會談治療行程,立刻提前進行。)在進行第二次家庭會談時,醫生建議:「你們可以去教會啊!」我驚訝地回答:「我跟弟弟已經開始去教會了,只是這個孩子還不願意去。」於是,每週主日總是不斷地為大兒子禱告,不到一個月,哥哥雖然還是常常暴衝,但居然不再對我們動手;而弟弟也主動提起想成為基督徒,於是今年5/31我和小兒子一起受洗,牧師為我禱告的每一句話,都像是神在對我說話,受洗當下我從頭哭到尾,無法克制自己的感動與淚水。

  自從來到教會,家裡的衝突不知不覺中被大大地改變了;原本只是單純地參加主日聚會,卻在敬拜的過程中發覺自己的心不斷地得到安慰;而從來不到教會的哥哥,上帝竟為他預備了一位基督徒導師,他參加了老師在每週五課後帶的小組活動;弟弟也有了基金會的社工到學校為他進行遊戲治療;我則在公園跳讚美操的活動中認識了來自各個教會的姊妹。生活中開始出現許多基督徒,我也好像突然擁有了所有的幫助,不再孤單一人,生活中處處有喜樂,太令人驚奇了。

  如今,我開始參加小組,有姊妹引導我查讀聖經,渴望學習更多神的真理,過穩定的教會生活。回首這一路走來的過程,我更體會到從神而來的恩典有多大,每當我大大張口禱告,神必應許。真的!上帝的慈愛源源不絕,即便人總是會經歷傷心、難過,但是在基督裡,卻讓我們得著更多喜樂與豐盛的愛。「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哥林多後書6:10)

連結至官網查看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