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對於湖光,是滿滿感謝


【彩雲集】對於湖光,是滿滿感謝

王恩婷(前青年牧區會友)

 

我生長在一個基督教家庭,對我而言,去教會就是種習慣,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去教會的意義是什麼?是為了進天國!這是我七年級時的想法,單純地認為去教會就是為了進天堂。

 

  八年級的時候,因為開始補習而必須面對星期日早上聚會衝堂的問題。記得那時候的心情很開心,因為不去教會以後,好像就多了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媽媽對信仰有一定的堅持,所以到處詢問哪裡有週六晚上的聚會,最後因著我的同學在湖光教會,我就進到湖光參加週六晚上的青年牧區。剛開始我並沒有穩定的教會生活,抱持的想法就是想去時再去,但信仰真的是需要長時間培養,不是一蹴可及,尤其八年級的功課更加繁重,還多了我不擅長的科目,再加上田徑隊的訓練消耗體力,常讓我感到很疲倦,我漸漸對未來感到迷惘。

 

  記得在湖光青年牧區聚會完都會和恩姊聊到很晚,因為真的覺得生命中沒什麼希望,但上帝又好像隱隱約約地告訴我該如何做。大概是在八年級上學期的暑假,我的腳受傷了,復原之後跑一跑又會開始痛,似乎上帝在告訴我是該離開田徑場了,讓自己喘口氣,好好休息。

 

  八年級下學期,我開始有了較穩定的教會生活,大概是因為和恩姊交談了很多個夜晚吧!記得一開始和恩姊談話很輕鬆,像聊天一樣,漸漸在對話中談到了一些和信仰相關的話題,我開始明白信仰是什麼,也開始了解原來上帝真的很愛我,那些從別人口中說出的「耶穌愛你」是真實存在的。漸漸地,我和上帝的距離越來越靠近,但……

 

  升上九年級的暑輔,我決心要好好讀書,便開始埋頭苦讀,也懶得再去跟班上的女生有所交際,同學們似乎也理所當然地疏遠我。漸漸地,我開始只跟少數的人交際,更令人難過的是沒了人際關係就算了,我的功課一點也沒進步,開始覺得我的世界要崩塌了。在開學後的一個月,每個週六晚上我選擇在家讀書,想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問題,根本忘了我還有一個大依靠──耶穌。直到校慶那天,想說休息一下,忙了一整天真的太累了,晚上就選擇到湖光聚會。一進門,等唱了幾句詩歌之後,恩姊就跑過來牽我的手,當下眼淚就滑下來,根本無法控制,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記得那天晚上我一樣和恩姊聊到很晚,聊完之後覺得心情好多了,而祂大能的雙手真的從沒離開過我,我又回到了穩定的教會生活。

 

  在爾後一次又一次聽牧師的講道中,我慢慢地被更新和得著力量,一切都是慢慢地,沒有捷徑。就是這樣依靠著祂,在會考前的最後一個月,我很放鬆,而祂也很神奇地修復了我和同學的關係,在國中最後的時光,我感到很快樂。

 

  最後我想分享一個經歷和開始看湖光月刊的原因:記得剛開始來湖光教會要分小組討論的時候都覺得特別尷尬,我並非在湖光長大,所以跟小組的人很有距離感,再加上我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在新環境都習慣先武裝自己。記得一開始和恩姊談話時,必須先把教會的窗簾都拉下來才能開始談話,才能感覺到我是安全的。感謝神,我在九年級下學期時,漸漸可以不用把所有窗簾都拉上、不用關門就可以直接講話了,在後來的小組討論也可以更多地融入,感謝神讓我的心漸漸卸下防備。

 

  最近幾個月我回去了我的母會,我其實原本不想回去,因為在那裡並沒有感受到大家的愛。但記得有一次看到湖光月刊牧師的文章中寫到,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吃飯、睡覺、玩樂,卻花很少時間在敬拜服事神,看到這段話後,我就決定要回去母會(湖光的聚會在星期六晚上,母會的聚會在星期天早上)。感謝神,回去的幾週後便開始和大家有很好的交流和分享,也看到那裡的需要,很多妹妹弟弟們其實就像以前的我一樣,不太了解信仰到底是什麼?所以我想和他們分享我的經歷,並陪伴他們走過認識神的這段路程。

 

  在湖光教會,我真的很喜歡牧師的講道,因為容易懂、也容易吸收。有一天在湖光月刊上看到了牧師寫的真理教室,覺得領受很多,也就開始看湖光月刊。雖然我現在回到母會聚會,但仍可以透過網路看到牧師的講道,在不同的地方得著領受,覺得是件很好的事。最後,感謝湖光讓我回到神的愛中!感謝恩姊讓我認識神!感謝于熙媽媽帶我來湖光教會!感謝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