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解凍的笑容 雅歌A組副小組長/陳美妙

 

【彩雲集】解凍的笑容

雅歌A組副小組長/陳美妙 

        跟同學說好要出席她在聖公會指揮的新春開唱音樂會,可是為什麼總覺得自己怪怪的?左下耳紅紅腫腫的,喉嚨也感覺痛痛的,體溫37.6度,疫情期間恐怕無法進入會堂,只好吃一顆Tylenol(解熱止痛藥),發燒退了,但症狀似乎沒有緩解。隔天主日吳牧師證道詮釋神的幾個名字,如: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尼西、耶和華沙龍……,最後她分享經歷神的見證,提到耶穌說:「我去醫治他。」(馬太福音8:7當下感覺吳牧師的目光像是盯著我說的,於是下定決心去看醫生,醫生檢查後只說是感冒,微燒總是難免,要我打針吃藥,好好回家休息。
 
        隔日進到公司,小女兒發現我的臉一邊高一邊低,擔心是中風,立刻掛急診,醫師安排檢查後初步排除中風,而是顏面周邊神經炎,需要一段長時間的治療,並叮囑每隔兩天要回診,吃類固醇、抗生素,按時打針吃藥,好好休息。由於除了眉毛兩邊有高低落差外,身體並沒有太大不適,也上網查許多人分享的經驗,結論就是免疫力差,需要多休息,但公司剛進口兩大箱樣品放在我面前,也只好戴上口罩,仍舊照常工作。
 
        星期四小組時,組員育如首先發現我的眼睛看起來不太對勁,回答原因後,索娜隨即分享自己也曾有過相同經驗,在場文牧師也帶領組員為我禱告,指示我趕快去看醫生,即便不在場的嫈嫈也立即傳Line為我禱告,求主為我開道路,施行醫治。嫈嫈算是禱告經歷神恩典的模範生,她深知基督徒一旦遇到困境一定要快快呼求神,求神拯救。
 
        回診時我問醫生,我算急症嗎?他回答:「什麼急症?你是重症!」名醫的話並沒有嚇到我,只是心裡嘀咕:醫生說重話是怕我偷懶不好好配合治療吧?還是暗示我會有更嚴重的情況?當下還是決定禱告交給上帝!「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為了能持續穩定接受治療,組員建陞與索娜一直陪我到凌晨12點上網搶掛號
名額。
 
        隔天起床,狀況更嚴重了,整個左臉冰冷、麻痺、無力,視力更是糢糊到要戴老花眼鏡加放大鏡才能勉強看Line,咀嚼時也只能使用右側牙齒,不小心還會咬到舌頭……,就這樣每天吃三次西藥,隔一小時再吃中藥,我心想這是災難的開始嗎?「我呼求的日子,祢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詩篇138:3
 
        我的身體因注射針劑及藥物而疲憊、癱軟,不僅思考遲鈍,行動也是有氣無力,小組弟兄姊妹不斷傳來鼓勵和安慰,就連好久不見的組員均展,也分享他身旁朋友的例子為我鼓勵打氣!每當我偶爾回傳貼圖,建陞還會提醒我不能太晚睡,最晚11點要就寢!一向溫柔的英嬌,體貼我在Line上打字閱讀有困難,就錄音為我禱告。嗯!是的,答案就是放下手機,放慢腳步,好好休息,進到神的避難所,不是嗎?「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詩篇6:9
 
     接連兩天夢見許多人為我禱告,先是組員信宏帶領小組聚會,懷田、緯璿和孔錚、瑞璞都低下頭在為我禱告;第二天,夢見文牧師為我禱告。這連續二天的夢好清楚、好清楚,清楚到讓我感覺很有信心、很有盼望,我知道上帝憐惜我!因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詩篇91:11-12)
 
        在湖光也快5年了,在小組裡經歷過許多弟兄姊妹們的喜悅與困境,現在自己經歷生病低谷時,才真正體會到:其實上帝一直差派天使天軍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扶持我們,與我們一起爭戰!就是這些肢體的力量,讓我經歷滿有信心的盼望與期待,以恢復50%60%70%80%90%98%……為指標步步前進。
 
        現在,要反省的是為什麼把自己搞得免疫力這麼差呢?生活總是忙碌,該睡覺也不好好睡覺,是否浪費了生命,輕忽了健康,自己病了,還拖累親愛的家人呢?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使徒保羅也說「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以弗所書5:29多麼熟悉的經文,但是你、我做到了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