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祢的話,讓生命有意義!21+牧區MVP小組/鄭卉筑




【彩雲集】祢的話,讓生命有意義 
21+牧區MVP小組/鄭卉筑

  以前我也曾經覺得讀經很麻煩,但現在我每天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靈修、與神親近,是什麼契機使我轉變呢?想跟大家分享一段我生命中很脆弱、但卻是深刻經歷神大能的時光。

  時間是去年十一月,因大四上學期的課業壓力非常大,即使拼命讀書了,還是有很多需要共筆的報告排山倒海而來,同學們都處在崩潰邊緣,然而緊湊的考試節奏卻不容我們喘息;那時整個十二月都沒辦法回家、沒辦法到教會或是團契聚會,表面上是被考試的浪潮推著一直前進,實際上更是隨之漸漸遠離神,生活失去神話語的滋潤、缺乏聖靈的引導,我的心也日漸枯竭。終於在年底結束了苦悶的這一學期,我下定決心:不能再這樣下去,我要改變!新的一年,我一定要緊緊抓住神!

        教會在新春禮拜發放裝著不同經文的紅包袋,當我接過來打開一看──「交託憂慮: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我既震驚又感動,小小的淚珠在眼眶打轉;神知道這新的一年迎接我的是依然繁重的課業與國家考試,也曉得我心裡的害怕和重擔,但溫柔的父神卻在我開口祈求以先,就為我預備一份應許,要我在這一年交託憂慮、全然卸給祂。

        憑著單純的信心,我開始學著放下自己的籌算和焦慮,用靈修開啟每一天,即使有時考試迫在眉睫,熬夜預備又精疲力竭,但與神親近的這段時間仍是不能動搖、甚至格外重要。每一次面臨軟弱時的交戰,隨著每一天的堅持~讓神的話語引導我一天的開始,我也一次次更深經歷神話語的能力,不只帶給我信心與勇氣面對日常的大小挑戰,也更加堅固我,讓我曉得自己的身分是上帝所愛的兒女,而非由世界的價值或人的眼光來定義,聖靈也透過經文來調整我的生命,願意更多學像耶穌。

  這半年來,穩定靈修、與神親近的生活,為我生命帶來超乎所想的豐盛祝福。現在的我,可以每週跟大家一起敬拜、享受小組時間;可以規律運動、和家人相處,在COVID-19疫情提升防疫警戒前,甚至可以參加復活節路跑、在連假時跟同伴露營出遊……,這一切原是我不敢奢求的。這一切並不是我有多厲害,而是我所信靠的上帝,是一位滿有奇妙恩典和大能的神,我唯一做的,是相信並順服。

  跟隨神不是一種「感覺」,而是一個「決定」。不是等環境順遂、困難挪去 或是我們有空閒才讀經禱告,而是每天一早我們就要立定心志,今天依然要讓神的話語來更新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的腳步,即使遇到困難,更要讓神的話為我們指引方向,滋潤並安慰我們的心,因為祂是生命的源頭,也是真實能被經歷的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