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一粒麥子獻給耶穌/恩福牧區/以諾小組謝貝玉


 彩雲集一粒麥子獻給耶穌/恩福牧區/以諾小組謝貝玉

2020年夏天,我的人生出現了轉捩點。

我是一個重情重義的人,常常看重「朋友」的需要勝於「家人」。一個建築師朋友不斷向我訴說他的煩惱——「緬甸仰光開發案」,我的老天兒啊!這不是我會去旅遊的國家,但為了朋友的需要,就耐心地傾聽他說一次、兩次,聽了多遍以後,好像我也去了緬甸千百遍似的。我是一個熱心的人,雖然沒有能力幫忙朋友解決,我就找更有能力的來幫助吧!行動派的我帶著他去一間頗具盛名的廟宇,因為覺得神的能力應該無限,也許神可以預知未來,答案就在祂手中(可惜那時候我還不認識上帝)

我讓朋友帶著餅乾、水果去向神明祈求,第一次求到的籤詩內容大意是「問自己」就可以了,這不是我能認同的答案,所以我讓朋友再去求了一次,這次我要求朋友要仔細地跟神明報告仰光開發案的地址、期望達到什麼目標、現實遇到什麼煩惱憂慮……我想若提供的資訊充分一點,日理萬機的這位民間信仰神明應該就會給比較明確的指示了吧!結果,第二次的籤詩內容大意仍舊是「心中都有答案了,問自己。」當下我的內心實在是替朋友打抱不平,如果問自己就好,那為什麼還需要拜拜求問神呢?朋友卻是默默地接受了這個答案,並且說他不懂我在氣什麼。後來我自己生活工作遇到瓶頸,也去求問得到了一個答案——「謹慎交友。」當下我就決定不要再相信拜拜這個信仰了,我要去找一個靠譜的神!但是祂在哪裡呢?

我的工作是電銷保險,傾聽潛在客戶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時,像是年紀輕輕就得憂鬱症、糖尿病、沒錢沒資格買保障……,聽完這些分享總讓我感受到一種無形的心理負擔。我的心太軟,無法聽到別人受苦、受難,我會把所有的一切都給出去。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我腦袋瓜到底哪裡有問題,竟會相信他人的好心要幫我拿背包,結果手機GD90就因此被偷了;馬路上有人跟我說他掉了錢包回不了家,皮夾裡只有二百元的我,立刻去ATM領出五千元要幫他回台南的家……,之後才發現對方留的根本就是假資料。常常受了傷,回家哭一哭,對人性感到失望卻又企盼著世界上應該還是有很多的好人……,就這麼跌跌撞撞地活到今天,這應該要感謝有一位從母腹中就揀選我的天父,讓我沒有對人失去信心。

202011月,我因財務問題走到人生的谷底,然而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我是一個遇到問題會先找答案的人,當時身心靈都很疲累,我愛看電視,但過去從沒看過Good TV,某個星期五晚間偶然轉到頻道,聽到某個外國牧師的分享,他說的話觸動了我的心,讓我覺得要找就近的教會去認識神。我的個性就是立刻行動,星期六網路搜尋了解了族繁不及備載的基督派別後,我只挑其中兩間:內湖的靈糧堂和湖光教會打電話詢問聚會時間,我覺得神已經動工了,因為靈糧堂電話「嘟」到耳朵長繭都沒人接,本來預設立場,覺得湖光應該也不會有人接電話,沒想到居然有姊妹接聽,並歡迎我來參加新人餐會、新人茶會。

答應了別人,我就會想盡辦法做到,雖然初到教會心裡很是不安,但感謝上帝安排新人茶會的同工蜀敏姊妹陪伴我在基督裡探索。有一天看門診,在候診時,腦中突然想看聖經打發時間,就打開聖經APP,有好多問題看不懂,我天真地問蜀敏:聖經的「創世記幾點幾分」是什麼意思呢?哈哈!原來是「幾章幾節」的經文啊!感謝上帝讓蜀敏用愛心及耐心為我說明。

新人茶會後蜀敏邀約我一起參加主日,第一次聽敬拜詩歌,卻覺得好像上帝在對我說話,眼淚就是不住地流下,心中湧出滿滿的感動,當下我的靈被撫慰了,知道未來不會再比現在更艱辛了。從此,我的生活作息改變:晚上十點就是靈修時間,以前聽流行歌曲現在換成聽敬拜詩歌,禱告、讀經,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一直持續到現在。以前的我不好睡,睡不著,現在翻開聖經閱讀兩個章節,我就被催眠到眼淚鼻水全來,這是我的睡眠訊號,我曾經為了多讀點章節拿出咖啡、蜆精,全然抵不過大能的上帝,上帝要我安靜地休息。

教會有很棒的刊物「湖光月刊」,202012月文亮牧師在文章中問我們:「當耶穌再來,你要送什麼禮物給祂呢?」我的想法單純而直接,大能的神已經解決了我的財務難題,化不可能為可能,生活中又受到上帝大事小事的照顧,我覺得不能白白得到恩典,我就當一粒麥子送給耶穌吧!(我也沒問祂要不要)這一生為主所用、為主而活,因為歌詞說:「失喪生命,卻反得生命。」這句話震撼著我。

所以,我的時間不再是我自己的,我的心思意念也不是,正好全然將勞苦重擔交託給神,全部順服神的教導。別人很難放下的自我,對我而言好像反而容易,所以常常感到有平安喜樂在我裡面。生活中,讀過的經文常常在幾個星期後從腦瓜跳出,讓我能有智慧面對發生的處境,原來主都早已為我預備,阿爸父真是全能的神!雖然信主時間不久,但我得到的卻超出所求所想,只能說恩典滿溢。

在全然順服神的過程中,驗證了一句話——「先信後了解」,我常常問神:「Why?」心裡雖帶著疑惑,但是不停下行動、繼續做,上帝的時間到了,我就會張大嘴巴説:「讚美主!祢太厲害了!」

感謝湖光教會有系統地幫我上課,增加屬靈的身量,新人四堂課(新人四部曲)加上初信十四堂課(基督徒必修的十四堂課)結束後,我決志要受洗了,可是我怕冷,所以我跟主禱告,說我想要等溫暖的天氣再受洗,我也不想要全身濕淋淋的,感謝主的成全,因為疫情的緣故,2021829日完成了點水禮,從此,我多了一個生日——「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感謝以諾小組的吳牧師、文娟、俊諭、雪妮、安柔、鈺婷、雨珊、CarolineFrances,肢體互相連結,為彼此禱告。202012月,跟小組一起去家樂福發送拐杖糖並祝民眾聖誕節快樂的服事真是太棒了;202112月,再次跟小組肢體到大潤發IKEA服事手作聖誕花圈、聖誕燈球。感謝神接納我的擺上,給我許多服事的機會,越服事越平安喜樂。

記得829日受洗那天,文亮牧師為我禱告,我腦海中嗡嗡地出現「Value(價值)」這個字,相信這就是慈愛天父要告訴我的話語,要在受洗後的生命與服事上,發揮上帝要使用我的價值。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很貴重的,我也不小看自己,希望這篇文章能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6:2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