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我的65歲生日禮物 / 加愛小組/鄭敏貞

 

彩雲集我的65歲生日禮物 / 加愛小組/鄭敏貞

每個台北市民在年滿六十五歲的時候,都會收到一本「敬我的65Plus生日快樂」手冊,裡面涵蓋敬老卡、無障礙修繕住屋補助等長者的福利措施。我今年也收到一本了,藉著這個機會整修浴室、加裝防滑把手並更換新的電線線路,把這次修繕當作給自己六十五歲的生日禮物。沒想到,修繕過程的延宕造成身心靈飽受折磨,但卻也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景況與再次經歷屬靈的更新。

工程從農曆年過後開始,原本被告知只需七至十五個工作天,但從敲地磚到完工,實際施工天數只有七天,但拖拖拉拉地卻整整花了五個禮拜。在這期間,家裡門戶大開,工人們進進出出,灰塵瀰漫,電鑽聲、敲打聲不斷,屋子內堆滿了各種雜物、器械、被移位的家具,還有待清理的垃圾等等,加上浴室不能使用,常常要到妹妹家借廁所及洗澡,真的非常不方便。

我喜歡安靜,也愛乾淨,但裝修期間必須忍受噪音及髒亂。第一個禮拜我還能夠忍受,第二個禮拜就受不了了。每天晚上睡覺前才掃乾淨的灰塵,到了下個施工日又是滿目瘡痍,就這樣週而復始一個多月,我神經衰弱了!另外,也由於重拉電線,因此每個有插座的位置,附近的家具都必須挪開,霎時從前因為無法清理到而隱藏的髒亂,全部暴露出來,還沒一一清理完畢,身體已經出現狀況。每天都覺得好累,晚上卻又失眠睡不好,試過吃鎮定劑、刮痧效果都不佳,加上原本的胃食道逆流發作,胃酸灼傷我的聲帶,十分痛苦,到處求診……,身心靈俱疲,不知道如何生活下去。

我的退休生活原本精彩,除了穩定的教會主日、禱告會、查經課程、小組生活,我還在社大有聲樂、佛朗明哥舞蹈課程,並與姊妹及弟弟輪流陪伴一百歲失智的父親。這次因為生病,不得不將社大課程全部停掉,但好像還是解決不了問題。

這時小妹提醒我:「是否因為家裡整修,工人進進出出帶入不乾淨的東西?是不是可以請教會牧師、傳道到家裡抹油禱告?」時逢教會舉辦復活節路跑,教會傳道同工非常忙碌,於是我先在禱告會後讓牧師為我禱告,原本緊張焦慮的身心靈在抹油禱告後,漸漸能放鬆了!而且心中有平安。

教會忙完路跑活動,隨即也安排傳道人來家裡抹油禱告。以琴聲、歌聲、禱告敬拜主的信實,敞開自己的心來到主面前,並感謝主耶穌在十架上成就的救恩,流出寶血,洗淨了我一切的罪;接下來進入爭戰得勝,宣告神的大能及神的得勝,黑暗權勢都要退去;吳牧師跟仲原傳道分別在我家的每個房間、陽台抹油、畫十字架,再次將我家分別為聖獻給神!

禱告後心中已平安,配合中醫調養、電療、推拿,睡眠問題一天天好轉,胃食道逆流的狀況也慢慢在改善。真的很感謝主為我開了道路,走出身心靈的困境!

回想六十五的歲生日禮物,從給自己的浴室修繕、到失控的失眠、胃食道逆流、社大停課、看診、抹油禱告,這一路都不是我預設的道路,面對健康困境,眼前充滿了許多不確定,不知道要選擇哪一條路才可以繼續走下去?但我發現唯有重新回到神的面前,將自己重新分別為聖歸給主,才能得著一條得勝、醫治的道路,因為我的道路在神的手中!

經過了這次意外的旅程,我原本認為重要的、有意義的事(例如社大的課程)突然變得不重要了!重新思考,與神建立深厚的關係才比任何事都來得重要,因為我們每個人將來都要在神面前交帳,建造天上的產業比經營地上的課業重要多了!

這次意外也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教會生活的美好與珍貴,尤其是在患難時,小組之間的聯繫與互相關懷。要特別感謝加愛小組的姊妹們,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以禱告扶持我,因為「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b也謝謝小組長一路上的陪伴與關心,經常為我禱告,更謝謝教會的牧師同工到家裡抹油禱告,讓我在信仰的路上重拾信心、調整腳步,單單跟隨耶穌。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言20:2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