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刻 多加小組/Grace

 


【彩雲集】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刻  多加小組/Grace

 

媽媽篤信佛教,吃齋唸佛、早晚念經已超過四十餘年,行善樂捐是她的興趣。而我是在十三歲時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信主至今四十多年,期間不知為媽媽禱告了多少次,也曾禁食禱告,然而卻看不到一絲絲的果效;反倒因著同住一起,常常為我堅持不吃祭拜的食物而吵架,也因著不同信仰觀念而無所不吵,彼此惹怒生氣。

去年初,媽媽身體不適住院,發現罹患肺腺癌末期,病情一度危急。在禱告會上,牧師帶領會眾為媽媽身體康復及靈魂得救禱告;爾後,媽媽身體漸漸康復,得以出院,但內心剛硬,不願相信救恩。往後的日子,我常常請求牧師、小組姊妹們及我所有基督徒朋友為我媽媽得救禱告;然而,媽媽的心仍舊如同法老般剛硬。

時光飛逝,去年九月底時,媽媽身體又極度不適,呼吸不順、喘吁吁,醫師診斷為心臟衰竭。因疫情關係,礙於只能一人在醫院陪病,經兄弟姊妹討論後,決定採用「居家安寧照護」,由醫師來家中看病、開藥、注射藥物等。我幾乎不眠不休地在媽媽身旁照顧陪伴,我們一起回憶過去種種快樂的時光,我也常擁抱、親吻她,媽媽很欣慰且感謝我的細心照料,並感動於我對她的孝心。但每次只要我提起耶穌基督,她總是搖頭拒絕,臉色不悅,甚至阻止我再「傳教」給她,她堅決地表示不會改變她的信仰,她確信她將來可以到極樂世界。此時,我又再次懇請教會朋友努力為媽媽得救禱告,自己也禁食晚餐,懇求主軟化媽媽的心,但媽媽執著地堅信佛教,拒絕神,完全體會不到神的慈愛,我心急如焚,也灰心至極,朋友還提出「預定論」勸我既然已經盡力,就放鬆心情,不要勉強媽媽。

就在去年十一月中旬,媽媽的身體一度好轉,從原本液態進食轉為固體食物,正當我們在規劃她的復健計畫時,她的身體狀況又突然急轉直下,一天比一天虛弱,完全無法進食。到她離世的前一晚,已經量不到血壓及血氧,信奉佛教的妹妹在媽媽耳朵旁不斷播放著佛號聲。隔天早上,醫師評估媽媽會在三小時內離世,要我們準備後事,十小時過去,媽媽氣若游絲,由於眼皮肌肉無力,連眼睛也無法完全闔眼,皺著眉頭,即便已施打嗎啡,仍看得出媽媽極度不舒服。晚餐時刻,哥哥、妹妹、姪子暫時離開用晚餐,剩我一人陪伴在媽媽身旁,看著辛苦病痛無法闔眼的媽媽,心中很是憂傷,於是我開始敬拜神、讚美神,求神差派天使天軍為我們爭戰(搶救靈魂),頓時突然感覺到鎖鏈被斷開;然後我問媽媽:「媽媽,我求主耶穌派天使接您回天家好嗎?」媽媽動了眉毛示意「好」,我就帶領媽媽認罪禱告及決志禱告,此時聽到聖靈對我說:「為媽媽施洗!」我愣了一下,立刻取水為媽媽施洗歸入主耶穌基督的名下,此時,媽媽便闔上了雙眼,面容變得安詳溫柔,恰似出生熟睡的嬰兒。我這才驚覺到媽媽真的被天使接走了……。媽媽歷經超過十八小時的病痛煎熬,即便耳朵旁不斷播放佛號聲、她自己四十多年的修練、所做的功德跟所信的神明都無法接她去她以為的極樂世界,她在最後一刻終於知道被騙多年,最後唯有相信主耶穌基督,才能帶她脫離死蔭幽谷,進入永生。

其實媽媽小時候上過教會,吃過復活節的餅乾;對摩西、彼得、耶穌的事蹟都不陌生。從小最要好的同學、一起長大的朋友、男朋友也都是基督徒,在教會上過讀經班,當時教會甚至要送媽媽去香港上聖經學院,後來是因外公的反對而作罷,同時也阻止媽媽再上教會。在媽媽的一生中,神早已預備許多基督徒朋友,甚至基督徒女兒在她身邊,我看到神的慈愛及恆久忍耐,雖然媽媽內心剛硬,一次次地拒絕神,但神從來沒有放棄過媽媽,神耐心等到她最後終於明白何為真神而「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神的愛何等長闊高深,祂的慈愛永遠長存,誠如牧師當天早上在電話中為媽媽禱告:「神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感謝神的應許,神真愛世人,祂是我們的天父,感謝讚美主的奇妙作為,在媽媽生命的最後,支開兄妹,讓我跟媽媽有獨處的片刻,媽媽終於明白「除了耶和華以外,再沒有別神。」(參以賽亞書45:21)神也成就了祂的應許:願萬人得救!耶穌基督為我們爭戰並且得勝,把一切榮耀讚美都歸給神!

願此見證鼓勵為家人禱告的弟兄姊妹,繼續為家人的靈魂得救禱告,並且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