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在聖樂獻詩服事中 我得醫治 提摩太副小組長/莊凡瑩



【彩雲集】在聖樂獻詩服事中 我得醫治


提摩太副小組長/莊凡瑩 



一直很欣賞聖樂帶出神的信息,感動鼓舞人心。今年過年前有位姊妹邀我加入湖光詩班,因為自己的音色、音感欠佳,沒什麼信心,只放在禱告裡,不敢答應。後來陸續在不同場合、有不同姊妹再邀我加入,我想這是出於神的呼召了,於是接受挑戰。但我事先和主責的同工說,若我身體不舒服就會退出。

3月1日開始每週二晚上詩班練唱兩小時。老師很嚴格,但她對自我的要求更高,我欣賞這樣有榜樣的老師。她常說:

* 準時到就是遲到,最好要提早十五到三十分鐘到,從容參與。

* 詩班是為了服事神,故要有安靜等候的時間預備心,時間一到才能立即進入狀況。

* 有紀律,才能有效率!

* 若你們沒唱好,是我(老師)的問題。

* 有人沒唱好,讓我(老師)來說就好,同學之間要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老師這些提醒與教導也能實踐在日常生活、待人處事上,非常受用。

許多聖詩以前沒有聽過,每次練唱時拿到新譜都很雀躍,常常看到歌詞、聽到旋律就很感動,老師教導我們把感動用聲音和眼神傳達出來。獻詩讓我感受到合一的服事,沒有抱怨、爭競、比較,美好無比!

剛開始練詩時,我常會練到沒氣、沒聲音。為了服事神,除了平常在家自行練詩外,我更注意不喝冰飲、多喝溫熱開水,早晨也盡量走路運動,幫助開嗓。因為練詩,肺部有規律運動;因為練詩,有顆喜樂的心,好似良藥。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三叉神經痛已糾纏我近二十年;慢性咳嗽也與我相伴四年半多,看過許多西醫(診斷為氣喘)、中醫(診斷為感冒未痊癒而留下的慢性咳嗽),藥物從未斷過。參加詩班唱了半年,9月13日去看中醫時,醫生一如往常把了脈,接著說:「妳不用再看診了,現在脈象、心跳都正常!除非有症狀或不舒服才需要再來。」我的信心不夠,剛開始還是每天觀察自己,懷疑真的不用吃藥嗎?如今將近三週過去了,感謝神!真的不用藥物了!祂所賜的超乎我所求所想──我想的是身體萬一不行,我要退出詩班服事;神做的是醫治我的宿疾!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一切榮耀歸於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