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我在景美遇見祢 青年牧區/葉怡廷

 


國小升四年級的暑假,媽媽帶我參加BCC夏令營,於是我開始認識這位愛我的耶穌。每天固定的品格課讓我從聖經故事裡認識上帝的創造,也從經文中領受上帝的恩典。但那時候我其實對「神」沒有太多想法,只是單純喜歡夏令營的活動。

直到升國一的暑假,我參加了「經歷神營會」,才感受到原來神在我生命中有美好的計畫,祂讓我感覺到自己的生命被改變。第二天晚上的培靈禱告中,我受到聖靈感動而走到台前,舉手做了決志禱告,決定要跟隨耶穌。

國中三年,我穩定地參加青崇聚會,每天靈修禱告,每天都充滿喜樂和盼望,對我而言,這是我認識神後生命最大的改變!然而,面對升學考試的壓力、心裡的期待,我會考失常了。

會考前,我給自己設定了目標,希望能夠考上前五志願的學校。於是我為著目標努力,日夜苦讀,也想盡各種能夠得高分的辦法,不過我卻忘記了最重要的,其實是要倚靠神。

靠著自己有限的能力,卻不選擇相信神的帶領,最後我考差了。這讓我重新開始思考我和神的關係,我以為只要我認真努力地完成我所能做的,神就會幫助我,讓我一帆風順。

考完試的那段日子,在各種懷疑和不理解中,我跟神的關係變得非常疏離。直到選填志願,連預期中的內湖高中都落榜了,我開始對我的人生感到懷疑,「神啊!祢對我的計畫到底是什麼?」

志願一個個落榜,最後分數落在景美女中和南湖高中,一個要花一小時的通勤時間,一個只要二十分鐘,我想對於一般人而言,一定會選擇後者。

然而,因著對女校的新鮮感,我猶豫了很久,於是我決定讓神來掌管我的人生,並不斷地禱告神,讓祂指引我方向,在志願單送出的那刻,相信祂的安排。

最後,神將我放在景美女中,雖然每天要五點半起床,趕六點二十分的那班車。但,我相信一切都是神最好的安排!

沒想到,開學沒多久,我腦海裡憧憬的美好畫面都像泡泡般一個個被刺破。遇到的第一個挑戰就是人際關係。

由於生活圈的不同,同學們從國中就認識,讓我難以融入班上同學的話題,漸漸地,我害怕每次課堂的分組,雖然他們仍然很熱情地接納我,但我們之間彷彿還是隔著一條鴻溝,有距離感。那段日子非常煎熬,加上我的社團生活也是一大挑戰,原本夢想中的熱音社又再度落空,只好輾轉到有缺額的魔術社,這一切跟我原來想的完全不一樣。

但是,很感謝神,在開學兩週後,我進入了景美團契,從那之後,我的生活注入了一些色彩、一些快樂的回憶。團契其實就像教會的小組,我們會在每週五放學後聚會,互相分享近況、出服務隊、參加校園團契的聯合活動等。能夠跟一群愛耶穌的夥伴聚集在一起,是我當時覺得最溫暖的。

可惜,高一下學期因為疫情影響,很少有實體互動的機會,許多活動被迫取消,換來的,只有長達半年的線上課……

歷經將近半學期的線上課,終於要分班了。在分班結果出爐前,我不斷地向神禱告,希望能夠有我認識的好朋友,果不其然,神真的是聽禱告的神!分班結果上,我看到了熟悉的名字,是我高一最要好的朋友!

我們因為回家的方向相同,所以每天都會一起搭公車,那段時間我都會跟她分享心事,她也會傾聽我的抱怨。所以,我很開心高二、高三的生活也有她的陪伴!這可以說是我高中時期人際關係的轉捩點。

之後,我在學校越來越能夠展現最真實的自己,不再像過去總是戴著面具、偽裝自己。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也感謝神讓我回頭發現,原來這一路上,祂給我豐盛的恩典,祂也一直與我同在!

有時候神會讓我們經歷苦難,但,祂也一定會賜給我們恩典。加入團契就像是神給我最大的禮物!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現在的我學習用神的眼光看事情,用神的智慧面對困難。雖然還是會有挑戰,還是會有挫折,但我相信神會帶領我走在祂為我預備的道路上,所以我不害怕面對失敗,因為我知道我的神永遠與我同在!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們的生命在神手中,都有祂完美的計畫,傷心難過時,別忘記抬頭仰望天空,祂一直都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