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上帝的那一撇 林口拓植提摩太小組/王瑄晴

 


2016年我的婚姻搖搖欲墜,還好那時已經認識了主,雖然知道身邊有些同事、朋友在背後說了許多不堪的話,但我心裡還有一個寄託,因為常常聽人說「上帝關了一扇門,也會幫你開好另一扇窗」。辦妥離婚的那一天,前夫要我馬上把戶籍遷出,原本想將戶籍遷回娘家,但爸媽及姊姊竟然以「不方便」為由回絕我(他們原本就不看好這段婚姻……)。還好,後來姊妹幫我解決了戶籍的問題,也有朋友幫我找到落腳的地方,讓我得以逃離前夫。


其實內心會很軟弱,很多時候心裡也很徬徨。「上帝祢真的在嗎?為何不幸的事一再發生?是我有罪?還是我不配得?」心裡有許許多多的苦毒,常常哭著、自虐著、想破頭地想著:「為何會走到這樣?」有一天,我甚至不想活下去了,吞下安眠藥,因為原生家庭的重擔、還有前夫的騷擾,真的讓我喘不過氣來了。昏睡中,兒子突然從基隆學校提早回家,盯著我,問我在幹嘛?我醒來後,他哭著說他只剩下我了……,我知道自己必須堅強起來,也想起之前曾答應過公公,會好好帶著孩子;在夫家,公公是疼我的,可以說是除了上帝以外最愛我的人。


那天以後,我盡量讓自己不再亂想,努力工作著,也回到小組漸漸穩定聚會,我的小組長沒有放棄我,小組員也關心著我,副小組長更常常對我噓寒問暖,他們的愛讓我覺得我不是被遺棄的。雖然我對原生家庭、我的婚姻有許多疑問,但我漸漸接受了──神並沒有要我們弄清楚一切。「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祢的慈愛永遠長存!」(詩篇138:8a


幾次去福隆教會參與福福團的服事,總是會聽到蔡師母禱告,祝福服事的弟兄姊妹:「上帝必定會大大畫一撇給恁,祝福恁。」常常心裡疑惑,腦海一片空白不知道那「一撇」是什麼?但在其他人身上,我看到他們都有一撇、一撇的恩典,我問神:「我的一撇呢?」


離婚這幾年,我們母子倆租了套房居住,兒子漸漸長大,一百八十多公分的高個兒睡在沙發床,他沒有埋怨。雖然也很希望能買自己的房子,但台北的房價好難實現夢想啊!


2021年生日,小組長碧華姊及副小組長凡瑩很貼心地說要幫我過生日,聚會中提議要我跟他們去林口看房,那時只是抱著好玩、陪看的心態,腦海裡想著:「錢在哪?而且林口好遠,不想搬離開熟悉的內湖。」所以我就跟神禱告,如果是神開的路,那就讓兒子祐恩也同意。哇!神真的調動成就了,祐恩的打工臨時被調整為空班,原本約好的看房日期也被更改了,於是順利和兒子看了房、祐恩當場鼓勵我:「簽約!」一切都是恩典,神畫下了那「一撇」。


回家以後,我又開始軟弱,擔心錢的事無法掌控。主日時,吳牧師為我禱告:「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詩篇33:18「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祂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詩篇34:15雖然疫情和颱風侵擾,不管環境多惡劣、險峻,耶和華應許看顧義人──而我們是因信耶穌得稱為義的人,神必看顧施恩,聽我們的呼求。我們做我們該做的,就如當天主日講道中神給我們的話語:一、到主面前,聽神的話。二、認罪悔改,離惡行善。三、抓住應許,活出盼望。神必不使我們失望,也不會讓我們困在軟弱困難之地!


為了預備房款,我努力工作接案、祐恩努力打工,我們也開始每晚睡前一起禱告。但在辦理貸款上我們卡關了,我問神:「我不夠努力嗎?」沒錯!我又來了!但禱告真的很萬能!藉著禱告,貸款核過了!當我跟未信主的朋友分享這事的時候,他們都很訝異地說:「哪有可能?」我回他們:「有神,有什麼不能!」


在安排裝潢時,本來找到一個木工覺得價錢很划算,但不知為何交涉時就是卡卡的,貸款的金額那時也還沒撥款,所以就卡著,直到交屋前,木工才確定無法如期施工。後來輾轉得知,這木工曾有施工品質的爭議,感謝神!攔阻了工程的進行。過程中我又接觸了七、八個木工及看了系統櫃,無時無刻禱告著求神帶領我做決定。神真的很「神」奇,最後選定的木工非常細心,考量安全、防塵等需要,而且工期快速沒有拖延,正好趕在租屋簽約到期前完成裝潢,讓我能順利搬家遷入。神的時間表對我來說像是美麗的樂章,每一拍都落得剛好,包括家電、傢具等細項都剛巧能在端午連假中一一採購完成,送達新居。


經歷過這一切,回頭再看過去的艱難,更確信了神並沒有放棄我,只是我不清楚神的一切安排,也不清楚神所預定的時間表。如果你們問我,如果再來一次,我在過程中還是會遲疑嗎?我會很誠實地說:「我會。」但我更知道要感謝神。走過這七年,如果一路上都很順利,也許我就會很驕傲地覺得,我真的是靠自己白手起家了;但這不是的,真的是神的那「一撇」,讓我有了屬於自己的家。我感謝神,那「一撇」不只是金錢與物質,更是關係的修復,感謝祂翻轉了我跟兒子的關係,我們從緊張對立如仇敵,到可以一起禱告、像朋友般相處,這一切都要感謝神,也謝謝兒子陪我一路走來,還有許許多多曾幫助我、陪伴我、鼓勵我的人。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在困境中熬煉等候時,要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在我身邊還有很多不認識神的朋友,有天我在公司樓頂透氣,碰到一個同事,他聽聞我買房的事,問我為何可以靠著薪水買房,我回答那不是我買的,是上帝的那一撇給我的,他問我:「撇什麼?」我只能說,當你把自己交給神,也許過程還是很痛苦,但在非得經過的過程中,定睛仰望神,上帝會解決我們的問題,也因著這些過程,我們才真實感受到了神的同在。


你我都不是孤單的,我們是神的兒女,肉身生命的家或許無法給我們愛,但回到神的家,神以無比的慈愛愛我們,還有愛我的小組,讓我深深感受到我是被愛的,我好幸福。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詩篇33:1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