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領受耶穌溫暖的愛 繼續傳遞福音 / 林口拓植提摩太小組/楊忠勳

 


【彩雲集】領受耶穌溫暖的愛 繼續傳遞福音

林口拓植提摩太小組/楊忠勳

在信主之前,我對神的存在與否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因家裡是傳統的拜拜信仰,逢年過節家裡都會準備供品祭拜,我就跟著拜,但始終不知道自己在拜什麼。無論是求財、求感情、求事業,好像只要拿著香拜一下,心裡就放下一點擔憂,但成功與否都還是要靠自己。直到出社會工作的第三年,有朋友邀請我去他教會的小組聚會,當時我抱持著交朋友的心態,另一方面也想認識基督教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就很爽快地答應邀約,進到湖光。

提摩太小組在週五晚上聚會,每次小組長都會準備晚餐,先讓大家飽餐一頓後再開始聚會。這樣的氛圍讓當時「北漂族」的我感到非常溫暖,有回到家的感覺。當時我還遇到大學時期同在電算中心打工的同學,覺得一切都非常巧合,心想真的是有一位上帝在邀請我進入這溫暖的家中。

經過幾週的小組聚會和出遊,加上小組長的陪伴關懷,讓我一再感受到上帝的愛充滿在這群弟兄姊妹當中。一個月後,我就跟著小組長做決志禱告,三個月後決定受洗。我從初信到受洗的時間很短,心裡的想法很單純,沒有太多懷疑,就決定讓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的救主。

不過,信主後才是我經歷考驗的開始。我原本期待只要是受洗過,基督徒應該都是絕對地聖潔及自愛,然而看見有人因為信仰不夠堅定又去尋求別的神,或者其中仍有欺騙、蒙蔽的行為,讓我感覺很受傷。歷經這些感情上的創傷以及因為人的不完全而跌倒,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讓我領悟到,人原來仍是不完全的,唯有耶穌基督才能讓我們化軟弱為剛強,讓內心貧窮的成為富足。我們不需為著已發生的事懊惱、跌倒或陷在其中走不出來,要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只要我們緊緊抓住神,順服聖經話語的教導,不偏不倚,也不論斷人,神必親自安定我們的心,使我們不再為這些事操心煩憂,因為祂是掌權的神。

自從有了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我不再懼怕傳說中的農曆七月(鬼月),我可以歡欣鼓舞地唱詩歌,對神獻上感謝、敬拜祂。而自從母親失智後,家裡就不再有拜拜祭祀。今年(2023年)過年期間,我決定把家裡的神桌處理掉,過程中一切都很平安,處理過後也做了潔淨禱告,並將原本擺神桌燒香祭拜的地方掛上十字架及聖經經文擺飾,改造成耶穌基督的禱告殿。從此之後,我們家不再有拜拜的儀式,日子也仍然平靜安穩,並不像民俗禁忌所傳言的,家裡如果拿掉那些東西就會發生大災難。

信主的生命過程中,我並非一帆風順。在感情上我經歷過三次挫敗,至今也還沒有對象,但我始終相信神的應許,耶和華以勒的神必預備一切,遇到任何不幸的遭遇,我從沒埋怨過神,只問神一句話:「為什麼這樣對我?」通常都是經歷過後,我才會得到答案,而祂始終對我們不離不棄。

每一次遭遇的苦難,並不是神在懲罰我們,而是神透過這些事情跟我們說話,祂培養我們能夠承擔這些事,在患難中使我們成長。事情或許仍是在痛苦中結束,但當我們回頭再看,會發現是神默默地帶領、陪伴我們走過這一遭,最後把我們所失去的,加倍還給我們或用其他替代祝福我們。這就是我十多年來的得著。

主日聚會是我與神的重要約會,除非有不可抗拒的原因,才會安排工作或是私人的事,擺對優先順序──這就是我對神的態度;我也喜歡在服事中與神維持緊密關係,別人無法做的、或是不想做的,我都願意承擔。我願意成為神忠心的僕人,為神所用。求主帶領我、修剪我,讓我可以為祂所用。

目前提摩太小組協助教會的林口事工開拓,我們要完成重要的使命,在林口當地建立教會、領人信主。藉由小組成員各自不同的恩賜互相幫補,讓新朋友在加入我們時,能夠感受到耶穌的愛與溫暖,並將祝福繼續傳遞給尚未認識耶穌的人。

「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19-20感恩能參與在林口的事工當中,讓我們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服事有需要的人,願神將得救的靈魂天天加給我們,讓教會經歷極大的復興,讓人們見證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中奇妙的作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