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從屬世界到屬天的帶領/姚宜君姊妹

 


有一次聽仲原傳道分享主日信息,提到在格拉森的地方有個被鬼附的人,他見了耶穌,就俯伏在祂面前,大聲喊叫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我與祢有什麼相干?求祢不要叫我受苦!」是因耶穌曾吩咐汙鬼從那人身上出來。(路加福音8:28-29a因著耶穌基督救贖的愛,祂讓鬼從那人身上出來,進入豬群裡並闖下山崖,投在湖裡淹死了。最後那人就回家去,將主為他做了何等的大事傳揚出去。這位被鬼附的人原不是第一次被耶穌醫治,而是二次被耶穌將身上的鬼趕出去,讓我不禁聯想到自己的生命也是如此。

從小我就在教會的主日學長大,一直到國小五年級全家移民到紐西蘭前都有持續參加青年團契與主日。有人說家裡若有三個孩子,老二總是特別有自己的想法,加上正值青春期的關係,長久以來我一直都是家中最叛逆的孩子,總是令爸媽憂心。16歲那年,我第一次被神觸摸。那天,踏入教會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流進我心中,在青少年時期一直想要被肯定與接納的我,在這裡感受到其實可以不用故作堅強,也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於是當下我崩潰大哭。之後,我很積極地希望成為主的門徒而受洗,但當時並沒有穩定的靈修生活與正確的屬靈教導,因此讓罪再次進入我的生活,導致我慢慢地遠離愛我的天父。大學畢業回到台灣,在精品公關公司工作開啟了我紙醉金迷的生活,去夜店狂歡、享受高級料理、喝頂級名酒、參加各大精品活動,年輕的自己迷上了物質生活,秉持「Work hard, play hard.」的態度。但短暫的快樂總是在隔天早晨感到無比空虛,半夜回到家,早上又出門上班,家裡成為我的旅社,也因此與家人的關係一直存在著裂痕,在往後的十年裡我都過著一樣的日子。

直到31歲接觸潛水,充滿生命力的海洋深深吸引我的目光,不論是海中的生態鏈、潮汐到洋流,每個環節緊緊相扣,缺一不可,讓我感受到這絕不是幾億年前宇宙大爆炸所能演變出來的,我深深相信這背後肯定有一位創造者。也因為潛水前一天不可以喝酒熬夜的關係,所以我漸漸遠離了夜生活,變成早晨五點起床,背著裝備集合去東北角潛水;也因著潛水認識了我先生,生活開始變得簡單,也開始注重環境保育,一同參加淨灘淨海活動,出門也會自備環保餐具,減少垃圾產生。慢慢地,我從一個都會女孩兒轉換成背著防水袋、穿著T-shirt、短褲、夾腳拖,寧願曬傷也不願意擦防曬油破壞海洋的女子;也因為這樣的轉變,我與神的關係再次被修復,在大海裡看見自己的渺小,更加存著敬畏神的心看待生活中的大小事。

回想著過去的經歷,感覺自己很像一只飛了很遠的風箏,儘管在天空中歷盡風吹雨打破舊不堪,神仍然牽著風箏的線沒有放手。祂了解我有顆悖逆的心,所以用我能接受的方式漸漸地柔軟了我剛硬的心,讓我能感受到神的大能並屈服在祂面前,也給了我受教的耳,教導我什麼才是屬天的價值觀,明白只有神的同在才是真實的,其他都是短暫的。

2022年初,育嬰假結束後回到公司上班半年,這段期間我一直在思考人生的下個階段,希望能多花時間照顧孩子,同時也希望找尋人生的價值與意義,因此下定決心向主管提請一年的育嬰留停假。放假前剛好有機會參加公司春酒活動,由於請假期間將會有半年沒有收入,因此在春酒前將心裡的擔憂向神禱告,希望有機會抽中現金,緩解經濟的壓力。當前面的獎項都沒有抽中我,心中已順服相信神會有更好的帶領時,螢幕上竟然出現我的名字,而且是頭獎$105,000獎金!當下的我真的是目瞪口呆,從未中過大獎的我竟然在最需要的時候中頭獎,我的心中滿是感恩,感謝神降下恩典,施恩予我。

一年後,我決定離開薪水優渥的外商公司,開始我的創業人生,雖然薪水只有之前的三分之一,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與快樂。從辦公室換到近38度的高溫環境工作,且需要長時間久站,還得到腕隧道症候群,但能夠用神賜予我的手腳工作,真的感覺非常踏實。當然創業的過程相當不容易,但也感謝神讓我不斷經歷到祂的恩典。我不再需要倚靠物質帶給我滿足感,而是神帶有能力的話語成為我生命的糧──「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

你也願意放下世界的一切,勇敢地追求神的帶領嗎?我相信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當你願意每天重複思考神的話語,並將之落實於生活中,將祂的事情放在第一順位時,就能夠經歷祂奇妙偉大的作為。讓我們從小事情上學習尋求神的幫助,累積我們與神的默契與關係,這樣在大事上才有足夠的信心完全交託。吳牧師在禱告會常提醒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讓這段話成為我們經歷神恩典的路徑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