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一生年日,因祢而滿足

 


應文珠姊妹(目前於汐止禮拜堂聚會,週二參與湖光加樂崇拜)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在上海出生的,爸爸是第三代的基督徒。在我小學畢業時,大陸的局勢動盪,當時在香港修船的爸爸商量著要把媽媽和我接過去,申請了三次,直到最後一次才被批准。我跟爸爸說:「能夠出來真是不容易。」爸爸說:「妳們能夠出來,實在是神的恩典,因為我們教會為了我們一家的團聚,禱告了一個多月。」我心想這麼好的一位神,我也要來認識。感謝主!我通過了受浸前的考試,得以順利受浸歸入祂的名下,自此,我每個星期都和爸爸去教會。

在香港住了五年,十八歲和父母來到台灣定居,十九歲結婚,十年內生了三個小孩,再加上先生不是基督徒,我可以說離神、離教會非常地遠……。當兒子高中參加校園團契想要受洗時,先生非常堅決地反對,甚至說要和他脫離父子關係,但是我勸他:「我也是基督徒,和你結婚以來並沒有做出什麼讓你傷心、失望的事,你何苦要如此反對呢?」這才使他們父子關係不致決裂。在我先生癌症末期疼痛難耐大聲喊叫的時候,我想到可以拉著他的手一起禱告,求主減輕他的病痛,想不到他就真的再也不喊痛,能好好地入睡,一個星期後他告訴我,他要受洗。感謝主,他是在睡夢中過世的,沒有疼痛。

當小孩都出社會,而我一個人又沒有負擔的時候,聖靈感動了我:我是受過洗、是屬神的兒女,祂要我回到教會。我才驚覺我已經離開主三十年了!至此之後,我就認真地聚會。我後來也曾罹患乳癌,但是感謝主,因為我已經回到祂的身邊,雖然害怕,但是沒有絕望,我求主醫治我,不要把我帶走;得到主的醫治後,我更加認真地聚會,參加教會的服事。及至我年紀越來越大,開始行走不便,前前後後經歷五次膝蓋、髖關節手術,我也抓緊主的應許,求祂的醫治,讓我可以不用打嗎啡來止痛,好將這筆開銷奉獻給教會。因著由神得來的恩典,再樂意地給出去,使我看見神醫治的大能,也經歷到奉獻的好處。

以前我得到神的好處總是默默地感謝,直到一次史師母提醒我:「妳得了好處,有沒有將榮耀歸給主?」我這才醒悟過來,要時常來讚美主!我越讚美主,就越感到祂的同在;愈有主的同在,我就愈敢開口傳福音。每當別人看見我是滿頭白髮的老太太,還能夠有精神又行走自如的時候,我就將榮耀歸給主,告訴別人我是基督徒,要他們一起來信主!公車上、醫院裡,都是我見證主的好地方。每次主日我也都會早早到教會,有人好奇地問我,那麼早來教會做什麼?我都會告訴他們:「這是主的日子,我要提早預備,不能遲到,神這樣愛我,我也要用行動來愛祂。」有一、二次眼看時間晚了可能會遲到,我就在心裡暗暗地禱告,希望下山公車就能來,想不到真的就如我所願,我更覺得主實在愛我、憐憫我。所以當我在教會招待服事遇到遲到的弟兄姊妹時,我總是笑笑地提醒他們:「下次不要再遲到,要尊重主。」

前陣子孫女為了上大學的事常常哀聲嘆氣,我就問她:「有沒有禱告?」她說:「沒有。」我就拉著她一起禱告;當她考上大學,我第一件事就是問她:「有沒有感謝主?」提醒她要做一個隨時懂得開口感謝讚美主的人,才能不忘記神的恩惠。

我的女婿還沒有信主,以前我們飯前禱告的時候,他一個人就先吃了起來,但是這幾次他回來的時候,我觀察到他會坐好,等我們禱告完才開始吃飯,所以我也抓緊機會,在謝飯禱告中來為他祝福,求主能打開他的心,讓他能認識真神。有主陪伴我每天的日子,我感到很滿足,祂是一位聽禱告的神,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使我天天有健康、有平安、有喜樂,阿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