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飄洋過海來認識主/大專小組 小玥(化名)


  我是中國的學生,去年秋天申請到台灣交換學生一個學期,就在這短短幾個月中,我從認識主、到相信主、緊接著受洗,然後學期結束,我又返回了中國繼續大學學業。許多長輩都説我特別有福氣,我也這樣覺得!在過去二十年的生命裡,除了從歷史課本瞭解到馬丁路德的新教改革和歐美電影中的基督信仰元素外,我再沒別的途徑認識上帝,卻因緣際會在台灣經歷了這段飄洋過海來認識主的歷程。 

  大二上學期,我和我大學最好的朋友分別申請了台灣的交換生和暑期美國遊學。暑假時,朋友在美國經過了繁瑣並艱難的過程,終於在工作地點附近找到了住宿處,房東夫妻倆人都是牧師,平時會講聖經故事給我好朋友聽,主日也邀請她一起去教會參加聚會。朋友時常聊到在房東夫妻家的生活點滴,也分享一些詩歌給我聽。有一天,她告訴我要受洗了,我有點震驚,但内心卻羡慕她在生命中找到了依靠。這是我最初接觸基督信仰的契機。 

  後來我來到台灣,對於這裡的一切都感到很新奇。剛開學的前兩天,正是師範大學的社團招募新生日,我想去看看舞蹈類社團。轉了一圈沒看見,天空下起了雨,因為沒帶傘,我剛好在學園團契的招生攤位前停了下來,一位女同學很好心地幫我撐傘,並帶著我穿梭在各個社團中,雨越下越大,我們不得不回到學園團契攤位躲雨聊天。現在想想,是上帝牽引我,讓我恰好在週三晚上沒有課程,也讓我恰好遇見這位好心的同學,開始參與在學園團契中。 

  剛開始參加團契活動時,我像個局外人似的,沒辦法放下自己融入其中。每當大家敬拜唱詩歌的時候,我偷偷看著周圍同學的神情和動作,内心感嘆~覺得這個信仰好美!九月時因個人情感問題而處於焦慮狀態,在一次社團課程時,我和在湖光基督教會聚會的同學庭歡互相分享和代禱,我把我的事情告訴庭歡,她沒説什麽,但當她爲我禱告的時候, 我感受到我的内心得著極大安慰,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地感受到神。 

  十月初我在學園團契小組時做了決志禱告,開始讓自己更敞開地去面對和認識上帝。十月中旬,庭歡邀請我到湖光基督教會參加青年牧區的活動,之後我便開始穩定聚會,在當中感受到很大的包容與愛,雖然是新人,但不會感到尷尬和無措。 

  十月底的一個晚上,我和朋友聊到我對「生命寶座」的看法,他説:「妳還是把上帝當作外部力量。」。當時我內心受到極大的衝擊,我思考著,我還沒有真正地把自己交給上帝,一股强烈的無助感向我襲來,感覺自己被抛棄,我在强烈的負罪感和無助中入眠。半睡半醒之際,我夢見我在一個泥潭裡掙扎,泥潭很髒,混著各種各樣的髒東西和垃圾,我不斷地往下沉,周圍寂靜無人。當我痛苦掙扎時,我感覺到有一雙手把我從污濁裡抱了起來,從我頭頂澆水下來,幫我清潔我的身體,我知道那就是上帝。我感覺到我緊緊抓住被子的手慢慢鬆開來,心裡有一個聲音在説:「你已經承認自己是一個基督徒了。」從這晚開始,我確定自己相信耶穌,也肯定自己是一個基督徒了。 

  我的屬靈生命在師大學園團契和湖光基督教會青年牧區裡成長,當中也經歷過迷惑與痛苦,在我脆弱和無助的時候,是耶穌基督幫助我、安排朋友到我身邊,祂也在我學業出現困境時安慰我。在短短的幾個月裡,我真實經歷到上帝的幫助和指引。 

  十一月中旬,我決定要受洗,雖然我不知道爲什麽這麽快就想要受洗,這確實太快了,但是我覺得就該這樣做。就在學期結束、即將搭飛機返回中國的前幾天,我在湖光基督教會受洗了,我很感謝教會和青年牧區的朋友們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包容我、接納我。 

  我和上帝的關係可以迅速地連結,是我始料未及的,可是這不就驗證了上帝的大能嗎?我相信,如果不是上帝,我不會來到台灣,也不會奇妙地進到師大學園團契,更不會來到湖光基督教會。上帝讓我在短短四個月中認識祂、經歷祂,屬靈的生命也得以成長起來,感謝主!也感謝在台灣這段旅程中遇見的所有朋友。即使有可能很長一段時間暫時不會來到台灣,但我相信,我們依舊在基督裡一起成長。以馬内利!


連結至官網查看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