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從屬血氣到屬靈的生命 / 21+牧區 繁星小組/林曉玫

 


緊抓著自己雙手要得祝福的人,如何能完全放手、祝福別人?

2016年,神親自吸引無助的我走進湖光教會!就是想親近神,我一個人參加每週的禱告會與主日崇拜,不斷在詩歌中被聖靈感動而得釋放,在神的話語中看見亮光,也讓自己有更多的放下並將憂慮交託出來。

過去的我,是一個習慣凡事用自己的想法、意志力做事的人,常常覺得沒有什麼難得倒自己的事,甚至有些固執、驕傲。當人生突然走到關卡的時候,還是拼了命地抓著既有的思維與處事模式不放。當時我已經營實體店面近五年,漸漸發現大環境的經濟越來越蕭條,業績大大下滑,我苦惱於現實生活與生意該如何繼續,這衝擊甚至也波及到了婚姻,雙面窘境夾擊……,我終於放手,讓神揀選了我!

    2018年我受洗進入神的國度,神首先行了奇事,調度萬有,神真是讓我經歷了「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超乎人心所想到的」。先是出現了願意承租店面的人(接手的老闆也是基督徒),解決了店面租賃提前解約的違約問題,而且我還能繼續使用一部分空間來服務我原有的VIP客戶。我也向神禱告,希望在租約到期時,神能帶領前方道路有新事興起。神蹟奇事發生了,就在2020年第一波疫情爆發前,神讓我順利結束了長達七年的實體店面經營,完全不被接下來的三年疫情波及,而且至今仍一關一關在神的帶領之下走新路。

  記得當時一位姊妹帶著我看聖經,從四福音開始讀起。一開始自己的胃口並沒有這麼大,但在經文裡反覆讀到「應當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腦海中便出現耶穌為我們上十字架的畫面,一次又一次湧現,頓時,看見自己生命中很多的罪,自己是多麼不配,但卻蒙神如此地揀選。「回歸聖經」,才能使我們真正地學習基督的教導,並正確地按真理的法則生活,因此自己開始了不間斷的讀經、禱告,讓自己「歸零」,帶著順服與謙卑的心學習。

  實體店面結束營業後,疫情爆發,當大家都在觀望、等待時,神帶領我走出一條新的道路。我的工作開始大大地翻轉,由實體店面的貿易零售,轉成跨境電商的線上、線下整合,我將手邊的廠商資源串連,也走回了神給我的恩賜──軟體開發,協助廠商架設電子商務網站、輔導廠商通路販售、異業結合……,在疫情的大風大浪中,我迎向浪頭,迎向疫情時代大大開展的線上生活趨勢。直到今天,神更加擴張了一切,把所有的資源調度整合,「萬事互相效力」,讓我在工作上得到更多的恩典。我完全領受到神的作為是在預備我的新路,神的大能在我一切的事上彰顯。

  經歷這一切之後,我將自己生活的優先順序再次調整,每天禱告、分別出時間來讀經,讓自己以「三心二意」:愛耶穌的心、清潔的心、渴慕的心;願意順服主的話、願意付上禱告的代價來追求神,懇求聖靈充滿我、在我的裡面調和運行;也幫助我挪去過去的老我,不斷地來到神面前悔改、省察自己、將自己分別為聖,領受神那超越我們所求所想的祝福。

這幾年我也開始參與在教會的葡萄樹品格教育服事中,進到國小校園分享、幫助建立孩子良好的品格。但是在備課的過程中,每一次的進班主題反而都深深地照映出自己生命的問題:「獨一無二的我」、「接納自己」……,神帶我重新看見生命的價值,受傷的,祂親自醫治、纏裹。因著要服事,我的生命再次被全然更新、健壯,期待自己每一次的進班,都能為孩子們帶來祝福,打下生命與美好品格的穩固根基。

更開心的是,除了品格教育的服事,我也加入新人餐茶會的服事團隊,希望能陪伴加入湖光大家庭的新朋友或初信慕道友順利進入這信仰的大家庭。我很感謝帶領我受洗、陪伴教導我讀經的屬靈前輩,五年多來,每週一次的讀經,慢慢帶我打下屬靈的根基。如今我也能開始陪伴姊妹讀經,期待透過新人餐茶會的服事,願自己也能成為神手中的器皿,來傳揚祂的福音。

  從屬血氣到走向屬神的國度,生命真的變得不再一樣。回首這七年,神的話語一句句向我的心叩門。「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世記12:1)有時候,我們因為自己的堅持,無法去除自己的老我,就領受不到神要在我們身上的作為與祝福。在事業面臨瓶頸的我就是這樣。神要我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我們常常要神成全我們這個、那個,但那都是我們自己的思想計畫,唯有卸下憂慮、仰望交託神,我們才能看見神愛我們的作為,是我們的心未曾想過的!

  富足不是因為「擁有」,而是出於「感恩」。對每一個發生,心懷感謝,不爭競、不比較,包容心、喜樂心隨之而來。「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感恩!神賜予的祝福,會讓我們的心富足!

  與神同行是一場信心操練的旅程,真理與聖靈是我們爭戰得勝的利器。神總是不斷地呼喚我、提醒、陪伴、等候我們,作主門徒不僅僅是知識上的學習,更需要真實的生命「經歷」,讚美環境中各面向的事物,轉化成生命前進與跨越的動力!「你認識的神有多大,你的信心就有多大!」我時時用這段話提醒自己,我們因認識神而有無偽的信心,才能在經歷各樣的事時滿有神的能力與榮耀。

  現在的我,每天都儆醒自己:「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雖然家人還沒信主,但他們看見了我生命的改變。我也開始帶他們參加教會的活動──母親節音樂會、聖誕節平安夜等,相信,只要我持續向著標竿直跑,神會自己吸引家人來認識祂!感謝讚美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