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找回價值,重建生命/提摩太小組-副小組長 莊凡瑩


「……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祂得生嗎?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希伯來書12:9-10)

  原本三個孩子都交給公婆帶,2000年10月婆婆中風,一倒下就非常嚴重,隨後我們將孩子全接回來,對我是很大的考驗~老大剛上一年級,老二在中班的年紀,老三剛滿週歲;加上我剛被調到一個從未接觸過的部門,從財務部到商品策劃部,手忙腳亂還不足以形容那段歲月。

  有好幾個月,先生假日多在醫院陪伴婆婆,我則帶著三個孩子回娘家。在一個下大雨的夜晚,爸爸因孩子吵鬧了一天而不耐煩,我不好意思地背起老三,牽著老大、老二想回汐止山上自己的家。正要開門,爸爸説:「妳現在出去,以後就別回來了!」我知道這是出於愛,但很為難,轉身走回房間就大哭。算一算,那段時間真是所有的後援都用上了~爸爸、媽媽、舅舅、舅媽、同事的姊姊都輪番幫我帶過孩子。

  2003年3月遇到以前同事Linda,她邀請我去唐崇榮佈道大會,主題是「生命價值的重建」,我純粹以聽演講的心態前往中正紀念堂。只記得唐牧師不斷述說天父的愛,雖然我們坐在戶外,下著雨非常寒冷,但我心裡有暖流,也很渴望擁有這份愛,希望得到衪的安慰。當晚唐牧師說:「上帝愛你!耶穌基督來尋找你!創造你的上帝,不要你失敗,不要你滅亡,不要你走迷路,要你回到祂的面前。有哪一個人說:『主啊!我願意!今天晚上,我要回到祢的面前,我要回到祢寶座面前,找回我自己的價值,重新建造我的生命。』你願意嗎?」神的愛觸動了我,於是我流著淚走到台前,牧師為大家禱告。

  爾後,我跟著Linda參加汐止靈糧堂的聚會,孩子們則上主日學,在這一個半小時內,是我心可以安靜、領受神的愛、聆聽神話語的時刻。而每週Linda也會來我家帶著我讀聖經,直到整卷約翰福音讀完。偶爾我出差,Linda也會來家裡陪小孩,她就像上帝派來的天使。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篇127:1)2003年6月遇到SARS,整個社會瀰漫著恐慌,當時公司的生意極差,大約過了三個月,百貨公司才漸有人潮,為了衝高營收,公司大膽決定以出清名義做折扣銷售,身為商品策劃的我,除了準備商品還要編預算,因為剛信主,不成熟地向神禱告說:「神啊!如果祢幫助我們業績達到3400萬,我就受洗。」相信神是愛我的,要我成為祂的女兒,業績居然做到3420萬。從此,我相信這位神~真的很神!

  2003年9月受洗歸入主名下。受洗後,比較不會想和人競爭、計較,脾氣也沒有那麼大了,先生、家人、同學、同事都認為我的個性改變很多。感謝神!是祂改變了我,也豐富了我的生命。

  2010年,媽媽在肝癌手術前非常無助,問爸爸:「在世不管去哪,你都會帶著我,萬一我先走了,要去哪裡呢?」爸爸說:「我也不知道,聽人家說有一個極樂世界,但我也不確定,我們去問凡瑩的牧師,人死後會去哪?」就這樣,他們倆就去找麗景禮拜堂的郭傳道,當時我在國外出差,接到傳道的電話說:「妳爸媽想要受洗……」當下好感動!這一切,都要感謝全能神的引導。之後爸媽也在教會有小組生活,互動也變好些。

  「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巴谷書2:14)父親的聖經裡有滿滿的筆記,想起在他生病的那兩年,常常嘟噥著因為黃斑部病變視力退化看不見聖經經文和歌譜而難過。於是我更下定決心好好追求主,讓我有眼可看、有耳可聽時就要好好讀聖經。這幾年選修浸神推廣教育的課程,期許自己對聖經真理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也能在分享福音時,按著真理分享上帝的全能、耶穌的復活和聖靈保惠師的同在,幫助人明白聖經真義,而不是瞎子領瞎子。

  我常覺得虧欠上帝,因上帝給我的恩典真的很多,而我願做的卻很少。新加坡聖約播道會的楊桂炎牧師在門徒訓練特會中有一句話令我非常深刻~「Jesus, count me in!(耶穌,算我一份!)」後來有機會參與新人餐茶會服事、小組服事、湖光月刊的出版服事、福隆宣教服事,在當中深刻體會,服事是為了更多的成全別人,而非滿足自己的渴望或回應他人的期待,而且,回頭看每一次的服事,其實自己得到的祝福更多。事工不論大小,按著我們的身量來獻上,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有一顆願做的心,就能與耶穌同工,跟耶穌說:「算我一份!」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感謝神,讓我找回自己的價值,重建生命。目前仍為未信主的家人、家族禱告,願他們的心門能打開,也願我的生命能活出見證,我所分享的福音能進到他們心裡,使他們明白福音的大能而得著神的救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