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比撒列小組 孫彩燕



  在內湖住了二十多年,常常開車經過湖光基督教會門口;也有幾次在教會大門前停等紅燈,轉頭欣賞這美麗建築,卻不曾興起進去聚會的念頭~明明高中時期就已經在馬偕護專接受點水禮了,工作後也陸續去過長老教會、靈糧堂的主日,但就是不曾穩定聚會。
  爸爸多年前中風,家人悉心陪伴照顧二十多年;直到爸爸過世,罹患類風濕關節炎的媽媽又被診斷出患有失智症,開始出現脫序的行為……,但感謝主!已信主的媽媽,愛主的心從不曾改變,每天仍然不停地為自己的身體和家人殷切地禱告,就這樣又過了兩年,媽媽後來因為心房纖維顫動住進了三總,最後因為多重器官衰竭而病逝。

  坦白說,陪伴照顧生病家人這二十多年的日子真的好累喔!媽媽告別追思禮拜當天,我開的車子出了車禍,心裡有一個很深的恐懼~接下來又會遭遇什麼不好的事呢?恐慌、害怕、憂傷、焦慮……莫名緊張的情緒,似乎一直不放過我。

  在某個週日早上,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到教會,於是抱著參觀的心情走進了湖光,在最後一排、最右邊的位置坐下,目光停在前方大大的十字架上,心裡竟然有種「我終於回來了」的釋放。第一首詩歌就觸動了我的心,莫名的、深深被了解的感覺,就這樣從第一首詩歌到敬拜結束,哭到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我開始期盼下一個主日崇拜和禱告會的到來,好想一直沈浸在詩歌和牧者傳道人所傳講的神的話語裡,這才發現,原來神一直在等我,用耐心寬容和滿滿的愛等待我迷途知返。

  我開始參與每一場的聚會、小組,但內心深處的緊張、焦慮,恐慌感仍等待聖靈動工醫治。有次小組聚會前,教會同工愉珍問我:是否願意進入AVI(Audio Video & Internet)團隊服事,要我放在禱告中看神是否成就。我心裡有好多問號,怎麼會想要我加入?愉珍是對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如此詢問邀請嗎?我平時工作並不需要操作電腦,又是3C白痴,怎可能在AVI 服事?所以我其實沒有認真把這個邀請當成一回事來禱告。直到有一天開車進教會要參加禱告會時,看到愉珍走到地下室來,我向她揮手打招呼,之後愉珍就上樓去了,我邊停車邊想起~「對耶!還沒有給愉珍一個答覆,好吧!如果等一下我按電梯上三樓之前,有機會再見到愉珍,那就表示上帝希望我能加入AVI服事;如果沒有,我就不必再為這件事有負擔了。」就在下一秒我準備迅速閃人上樓的同時,明明已經上樓的愉珍竟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我清楚知道這是神的安排,我什麼都不會,但神卻要用我?!好吧!那就交給神吧!

  之後,在每次的服事過程中,因為不熟悉操作而常常出錯,內心的恐慌、緊張、焦慮、害怕、自我控訴全部都跑出來了,也萌生放棄服事的想法。但神奇的是,就在這些負面思想出現的同時,我却有大大的平安充滿在內心,我知道那是神所賜下要醫治我生病的心,鼓勵我往前行!感謝神,每當這些狀況出現時,AVI 的小天使們就會安慰我沒關係,大家都是從做中慢慢學習的,只要我們盡心盡力為神擺上,就是神所喜悅的;我在他們身上看到對神的謙卑,順服,和對人的包容,鼓勵;神也讓我在服事中學會了剛強壯膽,不驚慌、不害怕,凡事交託給神!

  母親過世後,小弟一家三口搬來和我同住;小弟在幾年前已受洗成為神的兒子,職業是戲劇節目的攝影師,耳熟能詳的八點檔連續劇幾乎都有他的掌鏡;但隨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工作機會愈來愈少,收入不穩定,所以他就開始了每天與酒精為伍的日子,我能做的就是勸他少喝一點,並且每天為他禱告,求神堅固他的心。在弟弟與弟媳一次嚴重爭吵當中,他們共同的朋友來到家裡,不停安慰弟媳,也鼓勵弟弟,邀請他們夫妻到她的教會去;當時我心想怎麼可能?前兩天弟媳才帶著姪子到樓下去等待異教的遶境活動,而且我過去一直持續和她分享詩歌和神的話,都不曾看到她有所回應啊!就在我覺得不可能的時候,神竟然成就了這件事,弟弟和弟媳一起去了教會,更棒的是,不久之後,弟媳也受洗成為神的寶貝女兒了,我知道這是神在動工、神的安排,心裡真的對神感到佩服。

  感謝神,弟弟和弟媳目前在藝起發光協會服事,他們的寶貝兒子也參加兒童主日學,每次看到大人們掉淚難過的時候,他就會飛快地拿面紙安慰傷心的大人:「不要擔心,神會幫助我們,這些都是神給我們的作業喔!」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或是無風無浪的人生,但我知道當百般試煉苦難臨到時,我不再是一個人,那位愛我、挺我、給我力量,成為我隨時幫助的神,永遠都會陪伴我去面對所有的風霜雨雪。我敬畏!我珍惜!並且滿心感謝神!求神大大使用我,讓我能成為這世上的光和鹽,盡力幫助人,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感謝讃美主!

連結至官網查看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