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從一個感動、兩個人開始的湖光晨禱/許文娟 邱智晴 陳克芳

 【專題】從一個感動、兩個人開始的湖光晨禱/許文娟 邱智晴 陳克芳


  每天早上七點,湖光基督教會大堂響起敬拜、禱告的聲音,有一群人在上班前先來到神的殿中。他們不是為自己求,而是為教會禱告,為教會的牧者守望,為教會的事工禱告,為教會的弟兄姊妹禱告。每天從敬拜讚美開始,宣告神的得勝,透過禱告托住教會。一年多來他們默默地持續守望,不是因為他們比一般人更喜歡禱告,而是看見並順服神的心意,將自己擺上。

☆每天與神約會~ 一起來奔雅各神的殿!以諾小組/小組長許文
  耶和華啊!早晨祢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祢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詩篇5:3)

  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以賽亞書50:4b)

  清早醒來,起身坐在床緣,先讓自己安靜在神面前,為神所賜的睡眠感謝,為嶄新的一天感謝;在書桌前(每天與主相會之處)坐定,打開晨間的詩歌音樂播放清單,禱告神今天也能讓我藉著祂的話語得著更新;打開當天的靈修進度經文,反覆閱讀,圈出感動的字句,默想是否有要承認的過犯、是否有要抓住的應許、是否有要避開的行動、是否有要順服的命令,……一一寫入靈修日記中,將默想、領受、應用記錄下來。有些應用也許是立即可執行的,或是短期內可做到的,當然也會有還無法做到的提醒或計畫(例如:饒恕的行動、或進行規劃某件事等等),把這些都真實記錄下來;將所領受的管教、安慰、提醒以及應用等等,交託給神,過些時日回頭去翻閱這些靈修筆記,常常能在生命的改變中看見神的成就和應許,末了以禱告結束晨更時光。然後,梳洗出門,前往教會參加晨禱會~這是我個人平日清早的行程。

  每個基督徒與神親近的靈修習慣不盡相同,我習慣清晨時光先到主前與祂相會,再開始一天與主同行的作息。我並不是一個喜歡禱告的基督徒,所以特別羨慕那些時刻熱切禱告的弟兄姊妹,但清晨與主約會的甜蜜時光,除非不得已絕不輕易省略,為了這段與主相會時光,也督促自己夜裡早點休息。晨更的習慣是初信時養成的,一開始完全是因為服從權柄要求的操練,慢慢地自己經歷在晨更中與主建立了關係、靈裡被更新,領受甜蜜之約的喜樂甘甜,漸漸地不再需要鬧鐘的提醒,每天在固定的時間就自然醒來與主相會。

「假如一個基督徒可以清晨就來到神的面前,勝過肉體、晨更禱告,那麼相信生命中的問題也可以經歷突破和改變。」~一位陪伴我多年的牧者曾如此說。其實,我很感謝初信時牧者的要求,反思自己屬靈生命的建構,清晨與主的相會絕對是重要的根基之一,多少驕傲被破碎,多少老我被煉淨、更新、重塑,那些生活中的挫折、服事中的沮喪、生命中的曠野,都在晨更的淚水中被神帶走;主管教,主也安慰。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以賽亞書56:7)

  參加教會晨禱是另一個美好的操練和經歷,和肢體同伴一起為屬靈的家和家人守望,不僅僅深化個人對教會的愛與連結,肢體同工間的情誼和信任也更加堅固。至今仍常想起初信那幾年,假日趕第一班公車到教會參加晨禱的雀躍心情。多年前回到內湖聚會,參加晨禱會的感動一直在心中起伏,2019年5月某日晨更禱告中,哈該書1:14「他們就來為萬軍之耶和華──他們神的殿做工」再次扎入心懷,禱告後決定向教會提出晨禱會的想法。在和文師母交談過程中,才發現在我們會面之前,神透過經文和夢境讓我們明白祂的帶領,聖靈讓我們有相同的感動和異象。於是我們從兩人開始,一年多來已有幾位弟兄姊妹加入,持守在教會晨禱會中。神的信實極其廣大、帶領奇妙又美好,參與晨禱會的弟兄姊妹都是神親自感動、招聚而來,是神的作為。有的是聽聞晨禱自願前來的,有的是透過同工的分享感動來的,有的是渴慕更多在靈裡與神靠近而來,當中有些人原本並不熟稔,但一年來在禱告中彼此連結,在淚水中同心呼求,在讚美中同聲敬拜,彼此的關係變得敞開而緊密。

  「想要一起同工,就先一起禱告吧!」禱告跨越的,是心的距離,不管是神與人之間,還是人與人之間。禱告同工的關係,彷彿是耶穌親自收攏每個人心裡的那條線,祂細細調整、讓我們緊緊相繫,也全都在祂手中。早晨,透過當天的讀經經文,為肢體、牧者、教會、事工和國度禱告;各自在私禱中,為彼此的需要代求,為彼此的軟弱守望、彼此堅固。回顧這一年多來,在許多事上,一起經歷神同在的真實,透過禱告看見神信實的作為。不管是大雨還是寒風,即便是新冠疫情限制聚會的那段時間,弟兄姊妹依然持守起初的約定,令我深深感動;在全球聚會都受限的時期,還能在神的殿中敬拜、禱告,是何等蒙福的事!

  禱告跨越的,是高山、是低谷、是沙漠、是曠野;成就的,是神的應許;彰顯的,是神的榮耀。弟兄姊妹一起來吧!一起來奔

☆邱智晴

  惟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哈巴谷書2:20)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早上七點時,在昏暗的教會大堂裡,眼目只單單仰望那牆上的十字架!你會發現什麼?你會感動什麼?抑或你只想跪在祂十字架前,謙卑俯伏在祂腳前,承認祂是主,祂真的是主。

  不知道有多少次,當我跪在十字架面前禱告時,我發現自己一無所有,一無所誇,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不過短暫如浮雲,而我只能仰望基督。不論我們有多少的重擔、有多少的事物煩擾,都遠不及在一天的開始前,先來到神面前尋求祂。

  我是個喜歡早起的人,但有時候也會遇到軟弱,有時候也會在枕頭上掙扎,甚至遇到冬天很冷時,都會在床前大糾結~天啊!我好想睡但又好想去晨禱,我該怎麼辦?甚至有時候我還會鞭策自己:你是要愛神多一點,還是愛枕頭多一點?!

 

  但在一次次的晨禱裡,你會發現,你的眼光不再一樣,不再看自己,而是看見神的國、神的義,而是在禱告中,親身經歷神的同在。無論你會不會禱告,或是害怕開口禱告,神的殿都歡迎你來,一同揚聲讚美祂。

☆陳克芳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祢慈愛之言,因我倚靠祢;求祢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祢。(詩篇143: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8)

  最初決定把早晨的時間拿來與神約會,原因是我走到了盡頭,失去對生命的盼望,甚至覺得活不下去。那時剛來到湖光教會,有次主日信息內容講到:但以理和他的同伴雖被擄往巴比倫,但是仍舊每天打開窗戶,面向耶路撒冷、一天三次地禱告。深受感動的當下內心就呼喊著說:「主,我也要。」於是我的晨禱就此展開,開始與神建立真實生命的關係。

  記得剛開始早起時,鬧鐘響起雖立刻爬起來,但眼睛無法睜開,身體處在軟弱無力的狀態,可是心裡想說,與神立好了約定,要言而有信呀!而且我迫切需要更多的禱告來尋求神的心意,指教我該如何面對困難。於是早起先到衛生間,打開水龍頭,用冷水沖臉,讓自己更快地清醒,接著謙卑跪在主的面前,敬拜、禱告,向主傾心吐意。在一次次的禱告中,神用祂的愛,使我的心得著釋放和醫治,也因著祂的愛和美意,破碎我的生命,順服在祂的帶領中,我不再懼怕和退縮,學習完全地交託、勇敢面對,更加地堅定信靠、專注在祂的身上,因著在敬拜禱告中遇見主,在祂的愛裡恢復了我的生命。

  去年得知教會有晨禱,回家與老公溝通好之後,開始加入教會的晨禱行列,感覺好幸福,是神賜給我的美好禮物!清晨在神的殿中,有同伴一起用詩歌大聲敬拜、讚美神,一起為教會各樣的需要呼求主,一起在聖靈的同在裡面有相同的感動,大家的禱告相互影響,彼此激勵更加地去愛主和跟隨主,一同經歷主的寶座就在我們當中,祂喜悅我們同心合一的禱告。歡迎弟兄姊妹加入晨禱的隊伍!讓神的殿充滿如眾水的禱告聲音!

連結至官網查看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