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醫治的愛/美福小組-許旆瑄

【彩雲集】醫治的愛/美福小組-許旆瑄   第一次來到湖光教會這個屬於神的殿堂,我的思緒不自覺回到了國中一年級。當時住的中和娘家是一樓,兩個高帥的外國傳教士站在門外,他們告訴我:「神愛世人」,並送給我三本薄薄的宣教書,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除了傳統信仰以外的宗教。不知為什麼,我很寶貝這三本小冊子,但又害怕父母知道,因此我將它們藏在衣櫥的小夾層裡,我的父母並沒有很強烈的宗教信仰,他們只是承襲著上一代的儀式,而且我的父親也常告訴我:「不要迷信。」   可能因為這樣,我很擔心他們知道我收藏了外國人給我的小冊子。在那個時期,我並不了解各樣的宗教代表著什麼,真實又是什麼;只不過,我個人很喜歡各種勸人為善或者警醒世人的小故事。然而周遭沒有環境及人能引導我更多知道關於這個信仰的一切,我對耶穌的認識也僅止於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件記載,真的很可惜。我常回想,如果當時試著尋求主,按著主所教導的真理前行,那麼我人生的路應該會平順許多。   結婚後,因為先生家庭的關係,家裡面有一間自己的宮廟,因此我順理成章以這種宗教為信仰,中間歷經先生罹癌,當時孩子才幼兒園,我是如此軟弱,只能尋求當時的信仰,我經常跪在宮廟的大殿,祈求先生的病可以好轉,在家族宮廟中做義工懺悔、祈求。我認為,一定是我以前做錯了什麼,我的生命才會從天堂掉到地獄,但我是如此渺小,當時只能看著空氣不斷求饒恕。   先生苦撐了一年,還是離開了,其實在反覆的期待與落空中,我好似也接受了他重病的事實,只求他能沒有痛苦地離開。先生走的時候很安詳,我也覺得我的祈求奏效了,因此我更積極地為宮廟付出,但我知道,我的心靈其實是破碎的,我的心是生病的,外表戴著面具,像是用一面壁紙糊上去想粉飾太平。   當時我想,與其等待著依靠別人,不如自己站起來,我要保護我的孩子,不要讓他們覺得我們的家庭和別人有什麼不同,也不要讓別人來可憐我和我的孩子。朋友看到我都覺得我很堅強,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表裡不一的怪物,有著石頭的外表,裡面卻是空的、不堪一擊,當時的信仰除了讓我變成一個賺錢養家的機器,以及嘴上說著感恩,內心卻惶惶不安的空殼以外,我的內心是無依無靠的。 去年我的朋友用Line分享給我一首詩歌「醫治的愛」,我一聽就淚流不止,感覺這十年來的痛苦及破碎從心裡那個洞宣洩出來,破洞再也沒有辦法黏回去,我才知道,過去我一直流不出來的眼淚全都堆積在心裡。我很害怕地問朋友:「這是什麼歌?好可怕!我哭到停不下來。」她說:「不要怕!這是上帝在醫治妳。」我的朋友開始邀約我到她的教會小組,那是由一群媽媽們組成的。第一次去的時候,聽到一位媽媽分享她從小在教會家庭長大,但她的大兒子才十二歲就在一場意外中逝去了,我聽著她的故事又哭到不行。我原本以為失去伴侶是最令人傷心的事,原來,失去孩子對一個母親來說,才是最撕心裂肺的傷痛吧!這位姊妹分享,她也曾埋怨過她的神,但當她再度回到教會,接受神的安慰,她知道有些事無法避免,但至少對她和孩子來說,在天堂相聚的一天成了她此生的盼望。有了盼望,人生才有希望!是的,我也需要盼望! 因為工作的緣故,我去了幾次教會的聚會後就出國了。感謝神的動工,在國外有一次拿到一本小小的聖經,翻著、翻著,翻到馬太福音,看到耶穌為人治病、為人受難,我的心中充滿佩服。國外的朋友雖然不是主內的家人,但他告訴我,聖經裡有許多真理,它是人生的教科書,引導著為人處事的方向。台灣的朋友也遠端指導我,可以早晚向神禱告,我就養成了早晚和神說說話的習慣,甚至有時心煩睡不著,和天父說說話就睡著了。那時想:「主啊!有祢真好!」   湖光教會的劉文明弟兄是我和孩子的牙醫師,他非常專業,人也很風趣,孩子們都很喜歡給這位醫師叔叔看診。我覺得劉醫師有一顆柔軟的心,他藉著神看出了我的需要,每次去治療,劉醫師就會向我傳福音,並邀請我參加湖光教會的主日崇拜〪   今年三月,我開始成為了假日教徒,每次在主日唱詩歌我都會莫名狂掉眼淚,還好,因為疫情的關係要戴口罩,可以稍有遮掩,但我已經不害怕了,我知道有一位神,祂真實存在且看顧我的需要,醫治著我的心靈。雖然人看不出來,但祂真知道我生病了,我已經沒有辦法靠著我自己再偽裝下去。開始我只想來參加主日,勉強參加了第一次的新人茶會,我就退縮了,我逃避著不想完成四次的課程,因為我很害怕和陌生人互動,我不想讓人知道我過去的傷痛,而且因為先前的信仰,我的內心還在爭戰:「我過去這樣信別的神,耶穌會接納我嗎?」   但神知道我需要時間,祂耐心地等待我,等我願意打開心門,走出來,進到人群中。七月初,我下定決心要受洗真正成為神的門徒,因此我祈求神,拿掉我的軟弱,不要鬆開我的手;賜下力量,讓我順利參加完四次新人茶會及受洗前的預備課程。很開心,我在8/30受洗,在神的愛裡成為了新造的人,舊的那個軟弱、自憐的我已全然被埋葬,現在活著的,是在主愛裡滿有盼望和力量的新人。   我想要鼓勵與我一樣,曾經覺得人生不如預期或遭逢變故的弟兄姊妹們,「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雖然我們無法預料前面的道路會怎麼樣,未來是否凡事都能按照我們的期望而行,但我們有主這位全能的神作依靠,當我們軟弱時,祂加給我們力量;當我們徬徨時,祂指引前面的道路。在主的懷抱中,我們才有真正的平安,循著主的道路,才是正道。感謝主!人生的道路上我何其有幸可以與神同行,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連結至官網查看最新消息:https://www.tgcga.or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