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走在恩典的道路


【彩雲集】走在恩典的道路 / 一粒麥子組員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8)

  2018年夏天,第一次參加湖光教會的主日禮拜,教會的弟兄姊妹對於新朋友親切的問候和文牧師淺顯易懂的講道,讓我感到相當親切。雖然從小在內湖長大,時常路過這棟莊嚴華美的建築,但卻沒有機緣踏入。學生時代斷斷續續跟著大學同窗好友在校園周邊的靈糧團契及長老教會聚會,但因外務繁忙或對真理的了解不夠深入,畢業後又忙於工作及生活瑣事,與神的關係常在冷冷熱熱間循環反覆。

就在穩定參與主日禮拜的兩三個月後,戮力於工作上的突破和新婚家庭的經營之餘,卻沒想到生命中的大浪襲來,意外地在醫院的抽血檢查及超音波結果中得知生病的消息。一邊面對癌症未知的恐懼,一邊還在習慣身體術後的變化和疼痛不適,每每進入教會,幾乎都是蜷縮在後排的座位默默掉淚,無法與周遭弟兄姊妹坦然互動。

  日子漸漸挪移進了清朗的秋天,心情卻仍是烏雲罩頂。某次禮拜後,我照樣低頭快步走出教會,卻不知為何在門口階梯上回頭望了一下,文牧師竟一箭步上來為我按手禱告。當時牧師並不認識我,可能只是看出我是位神色黯然、需要幫助的姊妹,但神似乎是透過這樣的安慰告訴我,祂並未放棄我。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詩篇51:17)

  而後又經歷幾次全麻手術、數十次的放療和令身心虛弱的藥物控制,奔波往返於醫院診療和復健,生活近乎停擺。過往我堅信~人生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而我求學和工作一路在第一學府就讀和知名外商公司上班,確實一路順遂,直到生病了,終能扎心體會一切都是神的恩典:要給予的是祂,要收取的也是祂。

  就在疼痛、疑惑及恐懼不知如何自處的驚濤駭浪中,時間又過了好一陣子。教會的大堂如同我的避難所,讓無法在家人朋友面前哭泣的我,有個角落能靜默禱告、流淚宣洩。在接近聖誕節前的主日禮拜,幾位坐在旁邊的姊妹前來攀談,簡單自我介紹後如同遇到知心老友般,一向在外人面前情緒自持的我,眼淚竟不可遏止地流下來,雖是初次見面,麗卿、世寧、玉玲姊和吳牧師熱切地為我代禱,讓我深深感受到肢體熱心的扶持和安慰,自此開啟了我在湖光教會的小組生活。

  一年多的日子,與一粒麥子小組的弟兄姊妹們~世寧、麗卿、佳瑩、博玄、阿勇一同感謝讚美主,將明天的憂愁卸下並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嘗試以屬神的眼光討論生活中大小困難的應對,進行了許多甘甜美好的屬靈對話。過往積極於工作和交際的我,才發現這樣美好的對話勝過以往眾多言不及義的派對飯局,祂賜下恩典,調整了我生命的次序。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馬太福音18:19)

  平時出入教會,即便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前,總是帶著口罩、壓低帽簷想遮住虛弱的氣色,但只要遇到吳牧師、秀芬姊和仲原傳道 ,他們常能認出我來,攔下我握著手一同禱告。尤其是吳牧師的禱告常說:「阿爸父神求祢全然地醫治,求祢全然地作主!」,直率又充滿信心的禱告澆灌滿滿的勇氣。每三個月的追蹤檢查前、或是看報告前的夜晚甚或進入診間前,世寧和麗卿小組長總是不厭其煩地帶我一同禱告,用神的話語,引領我離開恐懼心情的黑暗甬道。

  記得有一陣子我異常頭痛,正焦慮於病情惡化的可能,就在回醫院看報告的前一天,想透過在臨近的校園慢跑以宣洩壓力。那晚風很大,天上的雲奇異地快速飛動,跑著跑著,黑暗和絕望突然從四面八方襲來,我只好一人在操場邊痛哭,好似陷在真實的死蔭幽谷裡。忽然間手機響起,小組長世寧、麗卿姊來電想要一起禱告,便陪伴我在離開運動場回家的路途中,一同讀了許多經文及唱誦詩歌。雖只是十幾分鐘回家的步行路程,卻能體會以利亞穿過沙漠旱地那步步艱難及不知明天爲何的心情;然而,或許是透過對神大能的呼求禱告,祂賜下平安,隔天的追蹤報告有驚無險地過關。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 5:3-4)

  感謝讚美神的恩典,至此近二年時間的回診,順利通過各樣檢查,我也重新受洗宣告與神的關係。在身心逐漸康復的過程中,雖偶有治療副作用的不適和虛弱,但總能在清晨和睡前的禱告裡學會交託,將憂慮和對未來的盼望交給神;慢慢地發現自己能越來越老練地倚靠神,在生活及情緒的波濤中自持,生活也漸漸找回平衡並還有氣力參與一些服事。經歷神的醫治,我知道又真又活並掌管一切的祂,會一直陪伴著祂的兒女度過生命中的高山低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