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我是第四代基督徒!我再也不離開神

【彩雲集】我是第四代基督徒!我再也不離開神

 

21+牧區 藝家人小組/林瑜(毛妹)

 

我是第四代基督徒,小時候父母都會帶我去上主日學,但其實那時對神真的很懵懂,對於這個信仰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我的奶奶,因為奶奶是超級善良的人,而我每週都跟著奶奶一起去教會。


奶奶罹癌末期一直昏迷。有次奶奶稍微清醒來,告訴我:「毛妹啊!奶奶在睡覺的時候感覺要被撒但帶走了,但我聽到了妳的聲音,妳要我跟著妳的歌聲走,我才醒來的。」那時我才驚覺,原來真的有一位神。


奶奶之後回到了天家,我們全家也因為申請移民而離開了台灣,雖然在國外沒有去教會,不過我心中一直都知道,我信的神只有一位,那就是上帝。18歲回來台灣後,我跟媽媽說想要受洗,因為我覺得我本來就該成為神的孩子。當時爸爸媽媽已經在湖光穩定聚會一陣子了,我再度踏進教會,雖然覺得陌生卻又很熟悉,然而因為遠離教會生活實在太久了,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常常前一晚還玩樂到深夜,以致於主日崇拜時都很想睡覺,雖然每週都到教會,但感覺是很制式的。


直到後來因為經歷一段感情的挫折,我主動想要去禱告會,當聽到詩歌時就開始痛哭停不下來,我閉著眼睛求神醫治我的心,忽然間一股暖流湧上來,我感覺那就是神,是神抱著我,那晚我完完全全地被安慰、被醫治了!

然而,我也跟許多基督徒一樣,得到恩典的時候總是會特別緊緊抓住神,但每當曠野來臨,就會開始遠離或懷疑神。


我之前談戀愛都沒能得到父母的認同,原因之一就是對方不是基督徒。當時的我心想,基督徒活著也太累了吧?!與人相處前,難道還要先問過對方是不是基督徒?因此我一度對這個信仰產生滿滿的厭惡,甚至因此離開了教會一陣子,想要自己沈澱,但我心裡知道神還是愛我的。


當時我有一位男友,也就是我現在的先生,他不但不是基督徒,而且還會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我感覺得出來爸媽很是替我擔憂,然而由於當時的我對於信仰處於很反抗的狀態,所以他們也沒表現得太明顯。半年過去,我接到文牧師的訊息,說要成立一個新的小組,主要成員會是新婚夫妻或即將結婚的情侶,詢問我願不願意參加,我心想:「好啊!我來挑戰神!我男朋友一定不可能願意,但如果他願意的話,我就順服。」結果,男友竟然一口答應,這是神第二次給我回應。


跟男友加入小組後,我們開始了穩定且委身的基督徒生活。在一次小組聚會中,有位弟兄告訴他:「禱告真的很神奇,你可以試試看。」當晚男友就詢問我如何禱告?我回答:「其實我們跟神的關係就是父親與孩子,你怎麼跟你爸爸說話,你就怎麼對待神,神也自然會回應你。」


隔天他告訴我,當他前一晚跟神禱告關於工作的事之後,正準備睡覺時,他突然聽見了一個很慈祥、很溫暖的聲音跟他說:「你要加油!」我聽了半開玩笑地說:「我一生都信主,為什麼上帝沒跟我說話啊!?」他回答:「神可能覺得我沒救了,才要開口對我說話吧!」

過了大概一年,男友決定要受洗了。當下我才明白,原來神不是要我跟基督徒交往,而是要我尋找那個迷失的羔羊,所以男友常常開玩笑說他是我牧養的小羊。


2018 年初,我們在湖光教會舉辦了一場小型的證婚儀式,在神的殿堂中成為夫妻。同一年年底,我懷孕了,我們心中都好開心、好喜樂,但這個喜樂沒持續太久,因為懷孕三個月時寶寶仍然沒有心跳,醫生宣布必須要手術,否則母體會開始有排斥反應,我的人生頓時跌入了谷底,看到任何關於小孩、懷孕的資訊都可以讓我哭到不能自已,經常問神:「為什麼是我?我這麼渴望一個孩子,為什麼要把我的孩子接走?」經過半年的休養以及禱告,我才明瞭,一切的一切神都為我預備,也許神覺得當時的我們還不適合有個孩子,又或者是神要讓我在失去中學習些什麼?


後來上帝賜給我們可愛的兒子~查查,他是個從小就在教會成長的孩子,在我肚子裡時,每當我聽詩歌,他就特別激動,彷彿是跟著我一起敬拜似的;現在每當我唱詩歌時,他唱得比我還大聲呢!


2020 年中時,文牧師說教會要成立一個新的牧區,希望我跟我先生一起服事,於是我加入了敬拜團,擔任主領;而我先生從小就五音不全,也不會任何樂器,但他告訴我也想參加敬拜團服事,但什麼都不會,我回答他:「神看重的是你願意擺上的心,神自然會帶領你。」現在,神使用他在敬拜團中擔任鼓手。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服事生活,在敬拜中得到神滿滿的恩典,我們的每一天都更親近神,我們相信,當我們開始把神擺在生命中的首位時,神就會賜福。


感謝神這一生都沒離開過我,感謝天父的慈愛跟憐憫,每當我覺得我不行的時候,神總是告訴我:「你是我最寶貝的,我要賜福給你。」

我要向世人宣揚耶穌基督的愛,我要將我的喜樂分享給我身邊所有的人,我要作一位再也不離開神的孩子。

我是第四代基督徒,我是毛妹。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 8:37-3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