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信耶穌有平安 加樂牧區/李玉雲

【彩雲集】信耶穌有平安 加樂牧區李玉雲

我從年輕起就追求各種信仰,熱衷有信仰的生活,曾經陸續接觸過一貫道、道教、宮廟、佛教,也在慈濟待過好幾年,雖然覺得自己跟仙佛很有緣,但是我卻越來越懼怕邪魔歪道的小鬼,常覺得被牠們騷擾。兩年多前,乾女兒邀請我到教會參加母親節活動,正當唱詩歌時清楚感受到一股暖流從頭澆灌進入我的身體。當天活動正好安排一位弟兄要受洗,我當下就跟著一起受洗了,因為,我清楚知道,這50多年來尋尋覓覓的平安,終於在我70歲時找到了。
我父親在我五歲時就出家當和尚,媽媽獨自撫養我們三個孩子長大,雖然佛寺會替父親給安家費,但媽媽心裡仍無法諒解爸爸的決定。年輕時,我也覺得自己跟仙佛很有緣,我認真追求信仰,該讀的經書、該有的俢行、要學的誦唱,都難不倒我,我的誦唱曲調拍子精準、一兩千人的領唱場面我也經歷過但是,我的心裡沒有平安;一些師父、堂主、負責人的離譜言行更讓我對這些信仰心生懷疑,無止境的捐獻、志工服務,只讓人覺得疲累。我從這個信仰轉到那個信仰、再轉到另一個信仰,學到的教訓是~愈信得深、愈容易受騙,最後乾脆選擇在電視機前聽佛經講道,自己修行就好。

  然而,我想起過去每接觸一個信仰時所發的誓言,都說其他的外道信仰是邪魔歪道,如果叛離了現在的選擇,會受到神明的處罰,甚至要遭到天打雷劈……我真的常常在下雨打雷時不敢出門,或者只敢走在騎樓下,生活裡也有許多的懼怕,先是睡覺時無法安穩,覺得像是有人在惡作劇似地拉扯干擾;後來連白天走在路上也心驚膽跳,深怕碰到不乾淨的東西都要不舒服好久;甚至常常感受到一陣突來的寒意,能從腳底冷到令人起雞皮疙瘩。我懼怕是邪魔歪道的小鬼作祟,還一度懷疑自己是否失智了?連兒子也懷疑我這老媽精神有問題!我一而再搬家租屋想躲避干擾,也試著要找更厲害的神來勝過這些力量,卻仍不得安寧,筋疲力盡。

  2019年的母親節,乾女兒邀我去她的教會參加母親節活動,我想說就幫忙去湊個人數,讓乾女兒有面子。哪知唱了幾首詩歌之後,原本感覺冷得起雞皮疙瘩的左腳,竟然因著一股從天澆下、貫穿全身的暖流給驅走了寒意,身上的那種緊張束縛感好像也不見了,這個信仰跟我以前所信的,真的很不一樣。我清楚記得那首台語詩歌是「若是有祢佇我的生命」,歌詞中提到~若是有這位耶穌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就可以永遠不驚惶、不孤單……,那正是我最渴望的。
當天的活動正好準備要為一位弟兄洗禮,乾女兒開口問我:「要不要一起受洗?」我就馬上答應了,在旁邊陪我參加活動的兒子睜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地問我:「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我回答:「就是今天了!」因為我知道,這就是我要找的神。

  受洗後,乾女兒提醒我要安排牧師到家裡除去偶像,和牧師約好的日子前一天,我去超商拿了幾個乾淨的紙箱,把過去唸經持誦的法器、經書一一收到紙箱裡,然後雙手合十跟觀世音菩薩說明,謝謝她以前曾經保護我,但是我現在信耶穌了,不能再膜拜了,請她去別的地方。接著又對著祖宗牌位說:「很失禮哦~沒法再給大家準備祭拜的食物,兒子以後也不知道願不願意祭拜,所以乾脆就先把祖先牌位收起來好了,請大家明天要聽牧師的話喔!牧師要大家去哪裡,就去那裡吧!」隔天牧師一行人來家裡抹油禱告,問我要除去的偶像在哪裡,我指著牆角的紙箱說:「都在裡面了。」乾女兒後來還不放心地問我,除偶像之後沒有不舒服吧?我回答她:「都平安無事啦!」

  受洗之後,因為乾女兒聚會的教會是職場教會,所以我在那兒聚會幾次不適應後,又陸續換了幾個教會,直到去年九月搬到內湖居住,才開始在湖光教會穩定聚會,不論是「新人四部曲」課程,還是牧師的講道,都很有領受,覺得自己像白紙一樣想儘快吸收基督信仰的真理與智慧。不過,我之前心裡對於小鬼的恐懼害怕,仍未除去,甚至有點神經質,謝謝湖光教會的文亮牧師、吳牧師、仲原傳道、同工瓊內及秀芬姊妹、保健小組的玉鸞及桂玄姊妹……都常常為我禱告,現在的我也在操練中更有信心了,知道恐懼是因為我不夠認識神、信得不夠深入,所以我想要更加倚靠神,更堅定在信仰中,我知道這也是上帝給我的信心功課。現在的我,喜歡禱告,喜歡跟阿爸天父說話,禱告時想像自己抱著十字架跟阿爸父呼求,我越禱告就越有信心,我知道那些邪魔歪道的小鬼沒有能力害我,因為我信的這一位才是又真又活的神!我只認耶穌,一生只跟耶穌走。

  回想自己的信仰追求歷程,我曾是一貫道、曾是那些積極誦經助念的人,曾在慈濟努力做志工、認真行善……心裡卻仍有許多恐懼與害怕;如今我信耶穌,自己親手除去家中的偶像,心裡卻有平安,每天都很喜樂,終於得到心靈的自由,不再被過去的誓言咒詛捆綁。

  我常問阿爸父:「我七十歲才認識祢,都這麼老了,我還能為祢做什麼呢?」在加樂牧區認識一些跟我年齡相仿的弟兄姊妹,他們雖然覺得來教會很好,卻遲遲無法跨出受洗的那一步。我想鼓勵大家,在美好的夕陽光景裡,時間更加寶貴,趕快受洗作天父的真兒女,領受天父更豐富的愛與恩典,這才是我們最好的歸宿。希望我的見證分享可以幫助更多人勇敢選擇耶穌,這也是我可以為阿爸天父做的,感謝讚美主!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祂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詩篇24:3-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