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我是鋼鐵人~因為我有最強壯的阿爸天父

 

【彩雲集】我是鋼鐵人~因為我有最強壯的阿爸天父

21+牧區GPS小組/艾君璐

在我國小三年級時,被醫生診斷出我有自發性的脊椎側彎,當時側彎角度並沒有非常大,所以只需要每半年定期回診追蹤。那時我並不覺得這是什麼嚴重的病,直到後來,側彎的角度越來越大,已經到了醫生建議我必須穿背架矯正或是手術治療,我才開始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

我的父母很愛我,他們從一開始就非常地擔心,不忍讓我穿厚重的背架(一天要穿23個小時,除了洗澡可以卸下);更不捨讓我小小年紀就接受這麼大的手術,於是帶著我到處嘗試各種改善方法,從游泳、整骨、復健治療、吃中藥,到拜訪民間/名間氣功師父(真的連南投名間鄉都去了!),只要是有機會可以改善我脊椎側彎的方法,父母幾乎都帶我嘗試過了。雖然有些方法確實能夠舒緩背部的疼痛,但對於改善側彎角度並沒有太大的幫助。而隨著年齡增長,側彎情況也越來越惡化。

一直以來,我其實都很不想去面對這件事,好像心裡雖然知道開刀才是解決之道,但卻因為實在是太害怕了,就只好選擇逃避,反正我的問題是在我的背部,平時不去注意,也不會看到!我後來也才發現,我已習慣選擇較寬大的衣服來遮蔽我的身體,眼不見為淨,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抱持著這樣的心態,高中畢業後我出國讀書,讓我更加有理由不去面對這件事,打算從此忘記「背後」!但我的疼痛感總是不斷提醒著我~「它」的存在,只要走太久或是坐太久就會背痛,這實在非常困擾我。 

直到去年回到台灣,我來到湖光教會並參加小組,小組的氛圍總是十分溫暖,讓我能夠很自在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以及內心的軟弱。在一次小組時,我鼓起勇氣提出來脊椎側彎的事情,並希望大家能夠為我代禱,從那次之後,組內的姊妹們總是特別關心我,常常安慰、鼓勵我。因為他們每週的關心以及督促,我才能積極地去面對和安排自己手術的事情。

但是,心裡的害怕還是一定有的,眼看離手術的日期越來越逼近,我也越來越焦慮。在開刀前的主日,當我閉上眼睛低頭禱告時,我彷彿感覺神就站在我的面前~祂好像想告訴我:「嘿!孩子,我就在這裡,不用害怕!」神是這麼地愛我,而我能做的就是相信這位完全良善、無條件愛我的天父,祂會為我預備好所有的療程,一切由祂掌權。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在手術前一天,主治醫生從X光圖研判我的骨頭柔軟度有限,所以手術基本上只能幫我把脊椎固定住,以防止它繼續惡化,沒有辦法矯正回來太多。我和家人並沒有很意外,畢竟,我脊椎側彎的角度和手術年齡都算是大的了,我們只希望一切都能平安順利,也做好準備,決定將一切交託給神。

就這樣,隔天我努力地忍住眼淚,進了手術房,過了12個小時後,我成功變成「新造」的人~在我昏昏沉沉了幾天後,醫生來到我的病房,說:「手術很成功哦!因為我開刀時才發現妳的骨頭還是很柔軟,現在妳的脊椎幾乎都是直的了!」聽到醫生這麼說,我和家人都非常地開心,也非常感謝神奇妙的恩典。在這件事情中,我也深深感受到來自教會裡弟兄姊妹和長輩們滿滿的愛。感謝大家在手術前後不斷地為我禱告。

開完刀後,常常會有人對我說:「哇!妳真的好勇敢!」一開始聽到時我非常驚訝,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非常膽小的人,也總是向神禱告,求祂讓我成為更堅強的人,而這次上帝回應了我的禱告。我覺得不是我做了什麼,而是我什麼都沒做,只是單單地信任祂、依靠祂。現在,我都會開玩笑地向別人說:「我是鋼鐵人哦!」不單單只是身體上,也是心理上!因為我有最強壯的阿爸天父!是祂一步步帶領,使我的疾病得醫治,使我的軟弱得剛強。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9-1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