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我還活著,就是神的恩典 / 樂克玲

彩雲集我還活著,就是神的恩典 / 樂克玲

三月中旬到哥哥家拜訪,離去後車開出來不到100公尺,才剛轉過巷口,突然一陣撞擊後天旋地轉,還來不及反應發生什麼事,竟卡在翻覆的車子底下~玻璃全碎,兩個安全氣囊全爆開,路旁住戶因為聽到巨大撞擊聲響紛紛跑出來觀看,關心車子底下倒栽蔥的我狀況如何,也幫忙將車子熄火,還好我意識清醒,試著自己鬆開安全帶,在眾人的協助下爬出車體。檢查全身竟毫髮無傷。

交通警察來了,救護車也來了,簡單做個筆錄,沒有超速(還在巷子裡,不可能開快),沒有酒駕,沒有人撞我,卻把一盞路燈撞得連基座都拔起來。交通警察說,車子翻成這樣,玻璃全碎……以過去的經驗研判應該是死亡車禍,我卻好端端地配合他做筆錄,真是太神奇了。拖吊車將車子吊起時,我央求家人拍照留念,相信是神的保守使我平安無事,忍不住豎起兩手大拇指高喊:「哈利路亞!感謝主!」

經過一夜急診觀察,身體沒有大礙。警察調閱路口的監視器,才釐清車禍原因疑似是我分心低頭找東西,這疏失造成車子撞擊翻覆,生死一瞬間若沒有神的保守,後果實在無法想像,今日還能活著,真是神的恩典。也促使我趕緊寫下見證,分享神在我生命中的大小恩典。

小時候我曾去過天主堂;中學時代接觸過摩門教,還認真聽從教導不喝茶、咖啡、可樂等可能成癮的飲料;長大後進入佛教,也領了法號,還請一尊觀音膜拜,30多歲因緣際會去南非工作,也把觀音帶去,卻在南非認識神,40 歲受洗成為基督徒。

去南非前,我的婚姻正面臨很大的問題,我和先生的事業起起伏伏,住家從大房子搬到小房子;公司關閉,就去應徵記帳工作;後來放手一搏開立高級健身俱樂部,卻因颱風淹水,地下室所有設備泡水報銷,老公生意失敗,我在朋友介紹下,倉促決定前往南非工作,將英文名字從Angela改成Ginger,送行時老公給了我一封信,一上飛機連拆都沒拆就撕碎沖進馬桶裡,決心展開新的人生。

去到南非,我愛上那裡,外國人熱情而直接,很快地與他們建立關係,反而在華人圈裡屢受欺騙與陷害。外籍朋友假日都去教會,我也跟著去,生命中受過的傷害,讓我覺得上帝實在太不公平,心中藏著許多委屈與不平,上帝卻透過一位Doris姊妹改變我的眼光。

Doris外表並不亮眼,她的先生也是經歷生意失敗的打擊,從此喪志酗酒,我卻從未聽過Doris抱怨先生,反而常為先生禱告,假日也在教會服事,整個人看起來很喜樂。我跟好友Sue說,好希望自己是Doris,她的情況那麼慘,還可以這麼開心,我卻一直抱怨自己的人生。

Sue告訴我一個故事,曾有人覺得自己的人生太悲慘,希望可以和別人交換,上帝同意了,祂要人們寫下自己生命中的難處,就可以從別人寫下的難處中挑一張來交換。奇怪的是,幾乎所有的人在千挑百選後,最後都放棄交換,還是覺得面對自己目前的處境容易些。Sue說,神給我們每個人的處境,都是我們可以承受的,神也給我們夠用的恩典,因為祂認識而且愛我們每一個人,神量給我們的都是最合適我們的。

因此我開始學習認識神,跟神禱告。後來投資買下一家餐廳,卻發現財務缺口像個無底洞,正打算賣房子支應時,粗心的我竟在售價上少寫一個零,合約已經送出去,驚嚇之餘也只能禱告,隔天仲介竟主動來電,說他的新助手不小心塗改畫記在合約上,因此合約失效,得重新再簽。接著,賠錢的餐廳也找到買主……。經歷這些神蹟,我真實地相信神是垂聽禱告的神,隨即主動要求受洗,願意跟隨主,作神的兒女。

回到台灣這幾年,生命中大小風浪仍然不斷,也曾因此陷入憂鬰,直到學會認罪並交託主權,才明白每次的管教、考驗,都有神要我學習的功課,我有缺陷與不足,神卻顧念我仍給我許多恩典,劫後餘生讓我學會對生死看得更豁達,如今能活著見證祂的大能與恩典,豈不該高唱「哈利路亞」!。我相信,當我們選擇走在神的道路上,跟隨祂,信靠祂,就有蒙福的人生。「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路加福音1:46-47

順帶一提,曾被大家公認自暴自棄到無藥可救的Doris老公,竟然在Doris為他禱告38年後,完全改變了,如今在教會專職服事,為神做工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