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唯獨親近主/21+牧區GPS小組/侯心明


 

【彩雲集】唯獨親近主/21+牧區GPS小組/侯心明

第一次接觸到主是在我大學的時候,那時因為聽到一位福音歌手在台上唱歌,那首歌傳達出一種充滿力量的感覺,讓我對基督耶穌產生了好奇。但當時我身邊沒有基督徒可問,也因為自己的個性內向,就算有也不會主動問,更不敢自己跑到教會看看,就在網路上瀏覽有關主耶穌的資訊,既好奇又擔心,雖然有認識耶穌一些,但關係其實很疏遠。

就這樣一直到碩士一年級的人生新階段,我對自己的未來開始疑惑與慌亂,因為發現所讀的科目不是我所喜歡,但又覺得,會有這樣的結果是當初選擇時自己的不成熟以及不夠認識自己所導致,所以怨不得人;不過自己也沒有勇氣轉換科目、改變跑道,因為還不知道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也不可能改變現狀。就這樣,我還是硬著頭皮繼續讀,但一直有個聲音在我腦中:「學這些好討厭啊!我又不喜歡,但為了之後能夠養活自己,還能怎麼辦呢?……」在如此的心境下做論文研究,內心有很大的衝突,常常感覺自己很累,因為我沒有一個真正的目標。

在研究所的生活中,我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同學,有時我們會約出去吃晚餐、聊聊天,就在某一次晚餐中,我向他詢問有沒有推薦的教會,於是他便帶我來到湖光教會,我開始真正認識這位主。第一次的主日崇拜,懵懵懂懂地看朋友做什麼我也跟著做,也就是在那第一次的禱告,我把藏在自己心中、從未跟家人及朋友說出的擔憂與徬徨,都透過禱告跟主說了,說完時我覺得好像放鬆了點,主日結束,我真的覺得自己充滿了力量,能夠面對挑戰了,所以我決定下一次崇拜時我還要來。

第二次聚會,我就加入了GPS小組,不僅有了屬靈上的夥伴,也讓我認識了真正活在基督耶穌裡的人是如此正向、陽光,心中嚮往:「我也想跟他們一樣!」所以我開始積極參加聚會,讀經禱告,讓自己沈浸在基督耶穌裡,我發現正向的人生是如此美好!所以在主後20201122日我受洗了,慢慢地,我對未來的目標也逐漸明確:我要好好地提升科目上的專業能力,讓我之後能夠用這能力來榮耀主,這無關我是否喜歡這科目,而是關乎我喜歡自己能夠有能力可以榮耀主。

然而在繼續進行的論文研究中,我開始真正遇到一連串的問題,隨著時間一天天飛逝卻一直沒有解決,問題在我心中被無限放大,甚至我的心好像被佔滿了似的,我開始疏忽與主的關係,讀經禱告越來越沒有規律,自己的心更是越來越不安,也開始有了逃避的心態。這心態不光是影響了我在專業領域上的努力,更拉大我與主的距離,我開始對自己有厭惡感,討厭這樣無法解決問題的自己討厭這樣就逃避的自己;討厭沒能堅持目標的自己……。但即使如此主仍然沒有放棄我,在藕斷絲連的關係中還是會想起主,主也還是會提醒我應該要起來、要改變。或許是主的帶領,我突然反思自己在這段時間的「不作為」,覺得自己好幼稚,什麼時候我的人生只剩下論文了?什麼時候我居然讓自己遠離主?

雖然這段期間我的靈修禱告沒有確實,但每當看到主的話語,又好像都在告訴我:「不要氣餒!」、「不要被自己的軟弱打敗!」我的不安,也只有在敬拜主、接受由主而來的領受時才能被撫平。所以我開始真正面對,開始不再逃避,覺得只要在主的身邊,其實並沒有什麼好怕的啊

這段時間,我體會到原來主從來沒有放棄我,主也不是沒有看見我,而是我單方面地沒接受,只有回到主的身邊,我的不安感才會消失。我終於學會不要只想著靠自己,唯獨依靠主才能帶來無盡的信心,才能消除生命中的軟弱。我相信,雖然未來還是會遇到很多的問題,不管是屬靈還是屬世的困難挑戰,我都要親近主,唯獨親近主,才會帶給我無窮的力量與信心去面對、去成長。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詩篇27: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