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感謝神!從未離我而去/安提阿小組/陳喬芳

【彩雲集】感謝神!從未離我而去/安提阿小組/陳喬芳

 

我不是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孩子,雖在國中時接觸到了福音,卻不知不覺地一再遠離神,但神一直都沒有離棄我!


即將升上國中的那年,父親因病回天家了。


母親頓失依靠,不時以淚洗面,堅強的她一肩扛起家計,把弟弟和我扶養成人,而就是在父親過世的那一年,神來到我們家中。認識許久的鄰居阿姨帶著聖經和他們教會的刊物到我們家中傳福音,提議想在母親心情低落的這段期間,用神的話語陪伴母親走過低潮。而我也從阿姨那兒收到一本聖經,她鼓勵我可以多翻閱,但那時的我把重心放在課業和同儕活動上,未曾把讀經的事放在心上,慈愛的神卻也沒有因此把我撇下。

 

一直到上了大學,跟阿姨同教會的一位姊姊又再度聯繫上我,問我是否有意願讓她帶領我一起研讀聖經。上帝真的是一位鑒察人心的神!當時的自己正對現狀和未來都感到迷惘,內心總感空虛,姊姊的出現剛好為我帶來安慰和陪伴,對於讀經的邀請便欣然接受!雖然當時都有固定參加聚會,但其實那時的我對神真的很懵懂,對於這個信仰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升大二那年,我開始打工並交了男朋友,漸漸地,我的重心開始擺在工讀生活和男友身上,因此向一起讀經的姊姊說我想暫停聚會一陣子,沒想到轉眼就升上了大四,當時雖與男友分手,但緊接而來的教育實習準備又再度佔滿我的生活,讓我無暇再思考其他的事情。畢業後,我在母校實習,緊接著參加教師檢定和教師甄試,但在成為正式老師的路上,我的心志不夠堅定,這才意識到原來自己的志向不在成為老師,於是我陷入一陣嚴重的低潮期,意志消沈,開始自怨自艾,不時以淚洗面,希望有人可以來拉我一把,卻不知道那道曙光在哪裡。

 

其實從父親過世到畢業求職的這段期間,神一直都在我的生命中陪伴我走過大大小小的低潮,但我卻未曾用心看待,都只想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問題,根本忘了我還有一個可以依靠的神。 


求職期間,我的人生來到了最低谷。一直以來母親都很希望弟弟和我可以從事公職,曾經,我對於母親的期望不以為意,甚至感到厭煩,心想,為什麼我就不能找個自己想做的工作就好呢?心情雖沮喪卻也不忍讓獨自扶養我們長大的母親失望,於是我要自己振作起來,深思後下定決心不考老師,改準備自己有興趣的交通運輸業相關考試,幸運地在2017年考上鐵路特考。本以為有了穩定的工作後應該煩惱就會少了吧!但因著特考的成績排名,我只能選到離家較遠的瑞芳車站。剛到那裡,因氣候和環境的不適應,心情也受到了影響,每天下班後隻身一人走在河堤旁,心中莫名的空虛感不知向誰訴說,當下才意識到原來不是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後就可以無憂無慮地過想要的生活,生命也不會因著物質生活的提升而感到快樂和踏實。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 


雖然我一再地離開神,但祂大能的雙手真的從沒離開過我,神的殷切呼喚依然未曾停歇!2018年的四月,我被派到雙溪車站受訓,就在那裡,我遇見了將伴我攜手走向下段人生的另一半。他的個性溫和善良,剛認識他不久,從他的臉書得知他受洗成為基督徒,是他讓我再次注意到這個信仰。我們從認識到相知相惜,並開始正式交往,因著男友,我再一次地認識神,並且來到湖光教會,跟著他固定參加主日禮拜。剛到教會時雖然很喜歡這裡的氛圍,但其實唱詩歌並沒有什麼感覺;聽牧師講道也只是一直在注意時間,心想聚會何時結束。

 

直到有一天,竟然就在主日詩歌的敬拜中熱淚盈眶,記得那天我心事重重,只是沒想到神的安慰是如此奇妙!更在某次主日中聽了韓國宣教士的生命見證後,心中產生難以言喻的感動,就在當下一起舉手禱告時,我的眼淚再度不可遏止地流下來!爾後,我發覺我的生命悄悄地被改變了!

 

我開始不住地禱告,並在禱告中學會交託;開始研讀聖經,而且不再覺得乏味;也開始穩定參加小組聚會,與安提阿小組的弟兄姊妹們一起敬拜讚美主、分享生活點滴,為彼此代禱,他們成為我重要的屬靈同伴,每次聚會中的屬靈對話都成為生活中可以讓我重新得力的養分。在爾後聽牧師的講道時,也漸漸地更加投入且感受到自己被更新和得著力量!

 

父啊,是的,因為祢的美意本是如此。」(馬太福音11:26


神早已安排好一切,凡事都有祂的美意。


2020年的五月,我受洗成為基督徒,並於2021年的九月在湖光教會舉辦一場小型的證婚儀式,在神的殿中與男友結為夫妻。2020年受洗後,我感受到自己與上帝的距離越來越近,內心感受到天父滿溢出來的愛。雖然我不是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孩子,也很早就接觸到福音,卻一再地離開神,但感謝神從未離我而去;爾後,我也要緊依著神,更深地依靠祂,在神的愛中剛強,再也不離開祂!


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創世記28:1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