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疫情帶來暖暖的奇妙衝擊 青年牧區/張暖暖


彩雲集疫情帶來暖暖的奇妙衝擊 青年牧區/張暖暖 

我高三的生活充滿了掙扎,關於升學與未來,就是處處有機會,卻又各個沒把握,我沒辦法樣樣兼顧,但是,神卻有著奇妙的帶領。

學期中的學測推甄,我得到大學的正取資格,這是第一個獲得的升學機會,靠著神的恩典讓我抓住了;但我想再試著追求心中的夢想,看能不能有機會出國讀大學。然而申請國外大學要準備的事情很多,而我也還有高三的課業與考試,所以能運用的時間其實很少。

要考試、要雅思、要畢業、要手術~時程都卡住

迎面而來的畢業考,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高三下學期只有兩次段考,成績都佔很大的比重。在段考的準備上,完全不能鬆懈,不然一個不小心,我的學期成績就很有可能垮掉。另一方面,我還要找時間預備雅思考試,在一個半月內交出合格的雅思成績,這樣才能成功申請到國外的學校,也就是說我必須快速提升英文成績,但這對我來說簡直是難如登天。而且按照規定,我在學校是不能使用電子產品的,要訓練聽力真的是無能為力,畢竟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所以當時的我,對於雅思就只能抱著試試的心態,如果要達標,幾乎只能期待奇蹟發生了。

疫情攪局~原本計畫全作廢

就在段考的前一個週末,雙北的疫情升為三級警戒,瞬間,我不用再去學校了,也不用準備學校的考試;這代表我可以專心拚雅思,就連聽力的部分也有更多時間可以練習了。正當開心時,忽然發現:畢業典禮取消了,我的雅思課程補習班也停課,而台大醫院因為降載,我原本排定好的手術日期成了未知數。還好,雅思考試沒有取消或延期,所以凖備雅思就變成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次雅思考試,考完當下,我就知道自己應該是達不到成績門檻,於是馬上再報了兩週後的考試,因為成績繳交的期限很快就要到了。雖然不是很有把握能不能成功,但是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在這兩週期間,我依然專注地準備,也另外找了雅思的線上家教,生活除了吃飯睡覺只剩雅思。就在考第二次雅思的前一天,我收到第一次考試的成績,果不其然~沒有過,但是成績居然比我預期的還要好!讓我對於第二次的考試也更有信心。考試前夕,師母特別打電話給我,雖然說我是有信心的,但是誰也說不準我到底能不能通過。那時候師母跟我說:「該做的都有做好,結果就交在神手上吧!如果神希望你出國讀書,祂就會讓你過;如果神希望你留在台灣,也就接受吧!因為神自有最好的安排。」並且為我禱告。

隔天,我還是有點「我好想過!」、「我到底會不會過?」的忐忑不安,但是內心卻有更大的聲音在說:「神啊!今天我的任務就是好好地把考試考完,之後有沒有通過就交在祢手裡,我不管了。」相對於第一次,我的心情真的平靜了很多,因為我不必擔心結果如何,反而該擔心我有沒有好好考試。這一次考試後我覺得我有七成的信心會通過,也很感謝神在兩週後我拿到成績了,各位!我真的達標啦!

這時期還有一個特別的恩典,原本預定的開刀日期無法讓我參加畢業典禮,雖有點可惜,但也只能接受。然而突然來的疫情卻使所有事情都不一樣了,畢業典禮改成線上舉行,於是我順利地參加了畢業典禮,這會不會太神奇了啊

被疫情打亂的時間表~持續糾結

好啦!我雅思過了,畢業典禮也結束了,但是我的手術咧?國外的學校八月初就要開學,手術卻從原本的五月,改成六月,又被取消,現在都七月了醫院還沒通知我,太晚開刀是不是會卡到我的上學時間啊?我可不想要才剛開學就連續請好幾天病假去開刀……。正當我擔心的時候,醫院打電話來:「你七月十三日要不要開刀?」當下的我除了震驚還是震驚,下一秒就迅速回答對方:「好啊!」對於回答如此爽快的病人,電話另一頭呆住了幾秒鐘才接著說:「那我幫你訂下來囉!七月九日去篩檢站篩一下PCR喔!」掛了電話我依然覺得我在做夢,擔心的事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

後來我順利地完成了正顎手術,那段期間也有許多人為我禱告,我的開刀非常順利,過程中也不需要輸血,真的很感謝神還有所有為我禱告的人。雖然說現在仍然有一些手術後的副作用,但在醫生眼中我恢復得十分良好。後來國外的學校也順利開學了,雖然只能以線上上課的方式學習,但是對於神的恩典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回頭數算~神的安排比我想的更好

做個總結,原本只能顧此失彼的高三生活,因著疫情看似全部暫停了,卻在神奇妙地帶領下重新安排時間,每件事情都奇蹟似地完成了,所有的時程都巧妙地分散開來。什麼?!而我竟然全部都兼顧了,這不是神蹟是什麼!就算再從來一次,我應該也無法預測前方的道路,啊!~聖經早就寫了「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這半年來的經歷,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有神能依靠真的太重要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