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200%的專心愛上帝!21+牧區/MVP小組莊禾安


 【彩雲集】200%的專心愛上帝!21+牧區/MVP小組莊禾安

       如果把信仰的歷程比擬成衝浪,那麼今年是我勇敢奔向海洋,在一次次地跌落後終於能踏在衝浪板上,感受上帝如海洋般寬闊的愛以及那如浪潮般的力量將我向前推進的美好。

然而,這之前的我早在信仰的沙灘上躊躇了五年之久。

對於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而言,聚會和服事已成為例行公事,讀經和禱告也像是寫作業般地理所當然。聽過很多道理,也「知道」上帝的愛,卻好像很久、很久沒有真實地「感受」到祂與我同在,一不小心就變成不冷不熱的基督徒,雖然知道不應該這樣,卻怎麼也改變不了如此的心態。

今年剛從大學畢業後,我不斷思考所謂的「優秀」是什麼。也許在別人眼中,我一直是個認真生活、能力也不錯的學生,但我看自己卻是充滿徬徨和不安,害怕能力不夠傑出、在意別人的眼光、不敢在任何一刻停下腳步,總是沒辦法很有自信地說出自己堅持著什麼夢想,羨慕著擁有明確目標努力奔跑的人。

而這一年更是雪上加霜,出國留學的計畫因為疫情取消,整整一個月臥病在家,心中充滿了「辦不到」和「害怕自己不夠好」的負面想法,急著想活成理想中的樣子,卻忘記上帝愛我遠勝這一切。表面上也許過得既充實又快樂,但一切隱而未現的擔憂卻逐漸在內心堆積成壓力。

然而著實感恩的是,上帝永遠知道在什麼時候該出手拉我一把。在內心過得很煎熬的九月中,祂透過門訓特會提醒我「禱告要恆切」,好長一段時間已經不重視禱告的我,決定重新開始將我的軟弱、擔憂、需要和想要全部放進禱告中,不斷地禱告,好希望祂聽見!在禱告中開始看見自己的渺小而願意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上帝,也從生活中許許多多微小的事上重新感受到上帝真的好愛我!在天氣好的日子我看見上帝的愛;在同伴付出關懷的時候我感受到上帝的愛;在家人服務的行動中我體會到上帝的愛。

上帝愛我不是因為外在的我有多優秀,而是因為我是祂的創造,不需要任何理由和裝飾。當我真實明白上帝的愛之後,漸漸放下「比較」而來的自卑感,因為我終於明白在祂手中我是獨一無二且寶貴;我的每個禱告開始變得更有盼望,因為我知道祂正在垂聽,只是上帝有最適合動工的時機。我也開始能全然地放下一切對未來的擔憂,因為我知道,祂肯定已為我預備好專屬的道路,上帝要給的一定會給,不必怕失去,祂的恩典是夠用的恩典,是剛剛好的恩典!「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也許,很多時候上帝並非沒有回應禱告,而是我沒有用心去感受祂要告訴我的事。我開始學習不用抱怨的心態問上帝「為什麼?」,而是真心地了解祂的計畫,當我願意專心在上帝身上,不再聚焦自己的軟弱,不再和別人比較,專心地愛祂,專心地為祂而活時,心中充滿了平安,也不再害怕不夠優秀,因為我知道跨出的每一個步伐,上帝都在!如同聖經所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無論結果成功與否,努力的過程中都是珍貴的足跡,在艱難處境中所感受到的愛更加值得!當我明白上帝無私地愛我時,我也開始能真誠地愛人,不執著自己的付出有沒有得到回應,因為我用200%的專心愛上帝!「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詩篇62: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