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祝福~因為是你,所以特別/21+牧區/MVP小組邱宣霖


 

彩雲集祝福~因為是你,所以特別/21+牧區MVP小組邱宣霖

 

去年畢業後,對未來迷惘的我,無意間在Facebook滑到蠟燭體驗課程並產生了興趣,於是衍生出想透過手作蠟燭來傳福音的想法。經過一番準備,Bracha CandleBracha為希伯來文祝福之意)誕生了。 


經營手作蠟燭一陣子後,我找到正職工作,由於天天加班,完全沒有時間與心力經營。那陣子也變得很負面,覺得經營沒有意義、不獨特、粉絲人數也少得可憐,變得只專注在數字上,一點安全感也沒有,因此直接「擺爛」,不想面對。

 

今年五月爆發Covid-19疫情,加上覺得工作環境不適合,我因而選擇離職,於是又回到了原本的迷惘。某天和朋友訴說著負面的心情時,對方的一句「因為是妳,所以特別」鼓勵、也提醒我應該定睛在神身上而不是在粉絲人數上,別人的手作蠟燭是要好看、漂亮;而我想做的不單只是好看而已,而是背後所要傳遞的祝福,並且用溫和柔軟的方式傳福音。

 

暑假的某一天,我決定面對已許久未更新動態的手作蠟燭帳號。突然間,靈感不斷湧現,想到很多可以呈現的蠟燭作品,於是我又開始認真經營起帳號,並透過抽獎活動、投放廣告等方式來增加曝光率。但是,廣告投放沒多久又遇到瓶頸:我的Facebook帳號竟被盜用,粉專廣告也被禁止刊登,和客服人員來回溝通多封信件,得到的回答都是罐頭訊息,申訴也被駁回。

 

隨後我改用Instagram前台推廣,過了幾天卻又被禁止。那時的我真的非常難過……難道神不喜悅這樣的推廣方式,所以把路都關起來了嗎?還是撒但想破壞,所以一直阻擋我的去路呢?我一直問耶穌,也不斷禱告求神幫我解決廣告被停用的事,但事情一直沒有進展。 


既然如此,還有個辦法就是直接面對人~擺市集!之前雖然佩服擺市集的人,幻想著有一天我也能在文創市集的攤位上推銷自己的創作,但又覺得擺市集好麻煩,也認為自己不會被錄取。就在決定試試看的時候,馬上看到Instagram廣告正在招募市集攤位,雖然地點是在離我家非常遠的淡水雲門劇場,坐捷運轉計程車要快兩小時,但我看了資訊,離報名截止只剩兩天,就豁出去報名下去了!等待幾天後,感謝神!讓我錄取並且成為市集擺攤的新鮮人。

 

經過兩週的準備和趕工,來到市集開幕的前一天。完全沒經驗、什麼都不知道的我要自己扛著大包小包上陣,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向神禱告:求神為我安排天使在周圍,這時候我想到一句經文:「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相信神會賜給我滿滿的恩典和平安,不必擔心那些未知的事。

 

接下來的兩天,我真實感受到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而且真的太意外、太平安了!市集有很美的場地、很好聽的音樂,充滿了藝術氣息,天氣更是好到曬傷了我的雙手;在那兒也認識了年紀相仿可以自在聊天的攤友、一位不斷偷塞點心餵食我的賣甜點攤友姊姊,以及同是基督徒的路人,他們也知道湖光教會呢!能向他們介紹分享我的品牌理念,真令人開心!更令人感動的是,有一組客人讚美我的蠟燭作品,當下雖猶豫要不要購買,但離開之後竟又折回來選購……。

 

非常謝謝這兩天來探班的朋友,原以為他們只是客套說要來,因為場地真的很遠,沒想到來了這麼多捧場的朋友們!還有無法前來,請朋友跑腿送飲料的,實在讓我受寵若驚!也有願意等我收攤,載我去坐車的朋友和她的媽媽;以及第二天陪我一起收攤的高中朋友。另外,謝謝我的爸爸第二天開車接送,讓我不用扛著一堆東西搭捷運。除此之外,還有收到很多訊息的支持和鼓勵,都讓我非常感動和窩心。

 

感謝神!這一切都是神所賜的,祂差派眾多天使朋友、攤友和客人在我周圍,給我捧場和支持,讓我在這兩天的市集過得非常充實精彩,一點都不孤單。雖然突然再次爆發的疫情和宣傳問題讓這次市集人潮有限,但對我來說,這次市集初體驗收穫非常多!面對面的祝福比起投放廣告更有溫度,我想這也是神給我的回答吧!Bracha~祝!因為是你,所以特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