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永遠不放開的手/恩慈牧區比撒列小組/陳儷文


 彩雲集永遠不放開的手/恩慈牧區比撒列小組/陳儷文

 

國中時老師帶著我們一群同學到教會吃喝玩樂,過程和細節我都記不得了,但在聚會結束時,老師突如其來地問:「同學,要不要受洗啊?」在那個尚未解嚴的年代,老師說的話就是命令,想當然,我和同學們都默默點頭,於是換了衣服完成浸水禮儀式。那時的我不認識耶穌,也不明白這個儀式代表了什麼……,但現在回想起來,上帝的恩典已經降臨,前方的道路祂已為我預備。

我大學讀的是基督教會學校,學弟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對我傳講過多次福音,基於好奇,我也參加過幾次團契,開始讀聖經同班同學在一次中橫機車旅遊中,因閃避對向來的大卡車而墜落山谷,機車掉在山谷突出的小平台上保住了生命,身上多處骨頭碎裂,同學說,在住院治療期間的一個晚上耶穌來看她……。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身旁有人見證神,我感到非常震驚,耶穌竟然活生生來到她的床前!祂不是一個遙遠的信仰不是高不可攀!不是只存在傳說中的那位神!當時我身邊有很多基督徒,我也相信這位神真實存在,只是在信仰的路上,好像就是在門口徘徊,不得其門而入。十五年後,2010年10月我和先生去到巴黎的最高教堂聖心堂旅遊,才跨進教堂大門,抬頭仰望,淚水忍不住落下,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脫離了隊伍站在那裡泣不成聲,那天我就站在那兒一直泣……,以致錯過了整個教堂的導覽介紹。但回國後我還是沒有走進教會。

2015年10月初,我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進行肌瘤手術,出院的前一天早上八點多,我注意到那天的陽光非常耀眼,我抬起頭看,才發現到窗戶的樣式好像教堂,就在這時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就像聚光燈打在我床前那一面「空無一物的牆壁上,整面牆發出光亮而耶穌在十字架上的顯影就在眼前。我和耶穌第一次面對面,歷時多久我不確定,但那不是一閃而過的影像,我從沒有懷疑自己眼花,才剛睡飽起床,也不是在作夢……我驚呼了好幾次「不可能吧!」、「不可能吧!」……我望著祂許久(老實說,當時我的頭腦無法解析這個訊息),然後開始嘗試伸手摸索尋找手機想拍照(沒有成功),我的視線卻不敢離開這影像片刻,深怕這影像會消失無蹤。真不知過了多久,牆壁上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影像和亮光換上窗外樹枝搖曳的倒影。當晚我興奮和家人說我看到耶穌了!似乎沒人真的相信,或者我自己也無法相信吧就這樣,日子被生活淹沒,漸漸淡忘了還是有因此走進教會!甚至後來還跟隨朋友接觸各種宗教。

2016年9月下旬去日本員工旅遊,某天早上我了一個不重要的夢,夢中突然有一個男性的聲音彷彿蓋過夢中劇情所有的背景音樂和對白,對我下了命令:「妳不要再召靈了!」命令一結束,設定點的鬧鈴剛好響起,我睜開眼睛,那個命令烙印在我腦海裡;10月初大學同學約我見面卻藉機傳講X輪功,也不停對我驅魔,她原是很文靜的女生,這有點瘋狂的舉動令我不解,老實說我被她嚇到了,回家後整個晚上心神不寧、無法入睡,就在翻來覆去之間,我想應該要念出幾個字的法號或是保平安的咒語之類的話語,但那個命令「妳不要再召靈了!」浮現腦海,就是讓我無法張口,一句話也說不出口,連意念也沒有。當時我應該真的是有些害怕但卻拿不出辦法了,無助的我只能在心裡祈求「神哪!請祢幫助我!」雖然當時我不知道自己呼求的是誰,但那晚我就在呼求後安然入睡隔天下班我經過湖光教會站在教會的門口這次我明白知道是耶穌拯救了我!心中原本的恐懼陰霾頓時消失無影無蹤。我推開門走進教會,眼淚不聽使喚地流下來……。

那一晚雖然我不知道我呼求的是誰,但這世上唯有祢是神!是耶穌回應了我!回首這漫長的歲月,過去懵懂沒能真正地認識耶穌,但耶穌的手一直在牽引著我,一步步帶領我從來沒有放開過。當我踏進湖光教會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終於回到家了!我曾經一直在尋找(不知道到底在尋找什麼?)但我終於發現耶穌一直在這裡等我

2017年4月湖光教會受洗重生,成為基督徒後雖然信心偶爾也有軟弱,但耶穌超越我的理解、在我眼前出現的那一幕,就像一雙永遠不會放開的手一再緊緊抓住我願我的見證也能讓你看見耶穌張開的臂膀正緊緊抱著我們!謝謝耶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