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祂為我生命作美好安排 21+牧區/藝家人小組王玟君

 


【彩雲集】祂為我生命作美好安排

21+牧區/藝家人小組王玟君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民間信仰虔誠的家庭,從未想過會信主,祂卻為我的生命作了美好的安排。我認識了基督徒鈺軒,剛交往時他常與我分享聖經故事,看鯨魚聊約拿、吃羊肉聊牧人……,後來因常常被我制止,他也就漸漸少提。如今回想,感謝種子沒有落在石頭地上。

工作幾年後,我決定出國進修,但不像一般留學生,我必須在學校一邊教華語來供給學費。學校由華語培訓營分配,自己只能選科系,而我被送去一間基督教學校。這段經歷深深影響我,也是我信主的關鍵。留學生活充實快樂,卻也辛苦,我總是焦慮,怕學業跟不上、找不到工作、交不到朋友……,因為我為自己做了很多安排。學校充滿基督教色彩,朋友也常邀請我參加教會活動,當時覺得新鮮並不排斥。結識當地來自台灣的顏牧師與師母,影響我特別深,他們無私地關心、幫助我,從不放棄帶我認識神。我曾納悶,我什麼都沒有,大家為何對我這麼好,基督徒都這樣嗎?後來我了解,他們就是最好的榜樣,我也想要活得這麼有愛。

找工作讓我極度焦慮,求助國際學生處的美琪老師,她靜靜聽完我的煩惱,卻開始說故事。她說沙灘上的腳印有時兩行,是上帝與我同行,有時只有一行,上帝卻不曾離開我,祂抱著我走過。問我為何不試著將一些重擔交託給神?一瞬間壓力得到釋放,我熱淚盈眶。她與師丈帶著我一字一句唸出信仰宣告,師丈雀躍地分享他信主的瞬間覺得世界真美好,我卻沒什麼感覺,後來倒是順利找到工作。回想當時懵懂,我確實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中,聖靈已在我心中動工,生命也截然不同了。

一次大雨在路上爆胎,才剛停好車,突然一位拉丁裔老兄向我逼近,我驚魂未定以為要被打劫,他卻二話不說,車一停、門一開,拿出工具開始修輪胎……,我試圖與他交談,卻發現語言不通!朋友趕到時也很訝異,因為他少帶到的工具,對方剛好都有。我想給他小費答謝,他卻搖搖頭,作出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動作,他指向天空,又雙手合十,便離開了,我卻感動在原地。原來一顆助人的心不需要言語,直到如今我都相信他是神派來的天使。

我曾犯了一個錯,導致很長一段時間在睡夢中常被自己的叫聲驚醒。此時畢業將近,新冠病毒瞬間爆發,計畫全被打亂,同時遠距的感情也遭受考驗。感覺計畫再多,自己卻無法掌握,人生走到低谷,未來是如此令人恐懼。我在床邊跪下來,第一次真心開口向神禱告,流著淚懺悔,求祂原諒、引領我。於是我又能好好睡覺,也開始學會禱告。



後來決定回台灣,也順利找到工作,感情卻依然波折。心情苦悶,開始偶爾自己去教會,但心仍剛硬。然而神一直沒有離開,還送我小禮物。一天收到公司新印製的名片,唯獨我的盒底竟有張小卡,上面寫著「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腓立比書3:13b同事納悶,從未見過名片盒有這樣的小卡。我知道是神在鼓勵我,原來祂真的與我同在!

2020年平安夜,偶然走進教會,深受詩歌感動,開始和鈺軒一起固定去教會。2021年某個禮拜得知有受洗禮拜,一看日期竟然是我的生日!鈺軒說耶穌也是大約在這年紀受洗的,我也可以。曾以為要讀懂聖經才有資格受洗,此刻頓悟,原來這是我一輩子都不想停止的學習,我決定在那年完成受洗。

信主後少了焦慮,多了一份安全感,更懂得愛自己,也更關心家人朋友。我相信有主與我同在,不論身在何處,我都會幸福、成功。後來鈺軒告訴我,有一段時期,他漸漸遠離神,心中失去真正的喜樂,但如今我也認識神了,能一起在教會聚會服事,主對我們真好。感謝天父的恩典,祂為我生命作美好安排!一路上派遣無數天使,引領我這隻迷途羔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