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耶和華祝福滿滿,慈愛永不欠缺 加樂牧區/蔡月華

 


彩雲集耶和華祝福滿滿,慈愛永不欠缺

加樂牧區/蔡月華 

從小與神有不解之緣

我是員林人,在小康家庭中排行老么。雖然家裡依循世代信仰燒香拜偶像,但閒暇時我常會跟著街坊孩童一起到教會,領取卡片、糖果、麵粉、小米……。在物資不豐的年代,拿到這些物品對孩子而言,是美好無比的喜樂。這樣走訪教會,直到國小高年級因升學之故才停止。考上員林中學初中部後,聽從表哥黃明鎮(現為更生團契牧師)的建議,開始到教會溫習功課、學習英文。另外,初一的同學王美桑,其姊姊是牧師,也常邀請我一起到教會讀書。那段時間進出教會十分頻繁,不僅學業成績突飛猛進,也讓我對耶穌有初步的認識。

沒有偶然,只是必然~奇妙安排遇見神

初中畢業因故未再升學,北漂工作,中斷教會生活。廿二歲走進婚姻,日夜在柴米油鹽、養兒育女中忙碌著。與任職國小教師的先生一同胼手胝足、勤儉持家。民國七十八年搬遷至內湖,先生於理髮時聆聽了李姊妹分享福音;同時,就讀高中的兒子亦參與了南海教會團契。

未經幾日,召會的弟兄姊妹結群到家裡探訪,充滿熱情與喜樂地帶著全家人一起唱詩歌、為每位家人禱告。幾週後,牧師也來了,並在聚會中詢問我們:「願不願意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我們的默然,直接被弟兄姊妹轉譯為「阿們!」於是那一夜,我們一家五口,就在自家浴缸受洗成為基督徒。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此神蹟,真正應驗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與屬靈仇敵爭戰,靠主得勝有餘

信主後,得面對棘手的難題:首先是公婆牌位的拆遷,幸經弟兄姊妹同心合一地禱告,得以完善處理;其次是當時任職公司的老闆篤信佛法,每個月要求員工到佛堂禮佛誦經,我心裡每每萬分掙扎不安,常在信仰與五斗米間左右為難。一日行經湖光教會,向老蔡牧師傾吐內心的恐懼擔憂,老蔡牧師告訴我:「不要怕,『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於是學習禱告,將萬事專心仰望交託神,不再只是一昧地操煩掛慮。

人生功課不斷,逆境中學會依靠神

人生歲月有高山也有低谷,其間兩項功課的學習最是令我成長與難忘。一是馬爾濟斯犬的豢養,最高數量曾經有六隻,歷經多次病痛的照護至後期的老病醫療,再一隻隻離世而去,十年時間,倏忽而過,卻滿是艱辛疲憊。怎料,方才放下照顧狗兒的責任重擔,先生卻罹患失智,接下來的十六年,從對失智症的陌生到對長照政策與福利措施能如數家珍,箇中滋味,唯有親身經歷方能明白。多少白晝黑夜,糾結、徘徊於照顧者的重擔與壓力中,連喘息一口都是奢侈。一日閱讀荒漠甘泉,文中引用經文:「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以賽亞書41:10a讓我明白,耶和華是我的膀臂,是我的山寨,是我的高臺。歷經種種不容易的景況,但我可以靠主剛強。先生於去年十月廿四日安息主懷,以花葬安眠於風光明媚、鳥語花香的陽明山,正吻合先生對美術的熱愛,在繽紛中享受滿眼的璀璨。

緊緊跟隨神腳步,通往真正幸福道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今年四月中旬,我腹痛,服用鹽水後漸有舒緩,但十天後腹痛再度發作,急診檢查竟是膽管阻塞,肝臟、胰臟、膽囊發炎指數皆超標,立刻安排住院等待手術。當時疫情漸趨嚴峻,看護供不應求,孩子們也都有工作在身,於是我一人在病房裡與自己相伴,有事則請護理師協助,孩子們白日偶來探訪未能久留。期間湖光教會、士林靈糧堂與復興堂眾弟兄姊妹為我禱告,使我的心可以平靜安穩。即便禁食,元氣、活力依然足夠,膽管內視鏡手術後復原良好,隔日即可進食,並提早兩日出院。回首住院期間,我在單人病房,時時聽詩歌並閱讀聖經,宛如度假般,耶穌就是我的恩友,分秒與我同在,連護理師都稱讚我好勇敢。

我早已來到人生下半場,感謝神!祂本沒有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雖然我的人生困難挫折不曾少,但我其實就像田中的白鷺鷥,並沒有欠缺什麼。耶和華對我眷顧總是滿滿滿,只要我的眼目與神對齊,就會發現神是信實的,從未離開我身邊。在一次又一次的跌落中,沒有一次不被祂拯救!祂的愛,從早晨到夜晚,從曠野到高山,永不止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