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內建與神的情誼 / 雅歌A組/黃嫈嫈姊妹

 


「神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是誰。神愛我們,是因為──祂是誰。」

                              (摘錄自《神啊!讓我聽見祢》)

得救入場券

你相信嗎?耶穌早揀選鋪陳一切。

還沒信主之前,好友忞婷、表姊雯慧經常傳福音給我,但是我就是邁不出去腳步,因為我不相信自己以前所信的偶像沒有功效。我持續拜拜,但卻越拜越畏懼而且沒有平安的感受。2010年初,一個人在開車時,突然聽到忞婷跟一個聲音在對話,關掉音響、手機之後還是一直有對話在我耳邊細語那天之後,我想通了一些事情,攔阻在前方的問題,也都有了解決的方向。霎時,我想到,是耶穌來了嗎?是他們告訴我那個又真又活的真神來了?2010年復活節我決志受洗成為基督徒,當我決定成為神的兒女後,一心就是渴慕認識耶穌,過往曾有的畏懼居然都一掃而空,我覺得自己剛強起來了。

不知道如何禱告 也讀不懂聖經

  受洗之後,我連禱告都不會,不知道怎麼跟自己的父神說話。於是,我努力問別人,看書學習,用一本小筆記本,寫下一則又一則的禱告,一有空閒就拿出來禱告。一年半後,在一次禱告中突然發現,小禱告本裡的內容居然都成為真實,我用顫抖的手翻來翻去,非常驚!原來神都在垂聽每一個呼求!自此之後,我手邊永遠有一本小禱告本,隨時更新禱告,記錄神的話語,任何時間都可以拿出來禱告,時刻引導我在一切事上都有神的同在!

  剛成為基督徒時,看不懂聖經寫什麼。左翻、右翻,每個字都認識,湊起來的句子就是不明白什麼意思。於是我開始邊讀邊寫聖經,抄寫詩篇箴言以及聖經中感動的經文,做家事或運動時就聽有聲聖經,並經常到靈糧書房、校園書找一些屬靈及見證書籍閱讀並做筆記另外也觀看真情部落格見證故事,在網路上聽國內外牧師講道,讓自己可以更深認識耶穌,內建與神更美好的情誼。

  雯慧表姊建議我寫禱告日記,養成每天跟神對話的習慣。這十二年來我間斷地在文字禱告中與神相遇,縱使再忙碌,都要把靈修這件事列入每天行事曆當中,因為唯有神才是生命的首位。我們每天奔波,得到的是疲累,但是每天靜下來與神獨處,會讓我們的心思意念產生不一樣的想法,與耶穌一起躍動,得到真正的喜樂與滿足。

  同事問過我一個問題,你們基督徒還不是會碰到災難和困難?的,我還會碰到困難,甚至是不小的困難。但是在困境中,我不是一個人,而是有耶穌陪伴,祂會給我勇氣與智慧,不會只有哀哼與淚水。我活得不是我自己,而是耶穌活在我裡面,並且神會翻轉一切,超乎我所求所想。面對生命的高山低谷,才能明白自己的軟弱與渺小,學習謙卑來到神的腳前,緊緊抓住神的衣角,順服耶穌的鋪排,而每一次,我都能見到陽光再度臨來!

  我們不是因為看見才相信;而是因為相信才看見。我們要擔心的,不是工作在哪?金錢在哪?朋友在哪?腫瘤在哪?病痛在哪?疾病在哪裡?醫治的醫生在哪?誰說我怎樣了?誰對我怎樣了?……這些都無須擔心,我們要擔心的是我們有沒有花更多時間跟耶穌對話。

內建與神更深的情誼

不要驟然跳入我們眼前呈現的一道溪流,因為水的深度可能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在岸邊靜下來,邀請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首位,會看見溪流的底處有一條可走的路,才明白那個曾經要吞噬自己的溪流,竟在面前成為一條乾涸的道路。在新的一年來臨,把靈修禱告讀經列入你的行事曆當中吧!內建與神更深切的情誼,你會聽到神的心跳聲,你會感受到神每一個呼吸節奏,讓神的愛環繞在你的四周,抖落你白日的憂慮,以至你會看見所有美好都迎向你而來!讓我們住在全能者的蔭下,靠著神加給我們的力量,活出榮耀神的生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