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深不見底的愛:我在洛陽湖光的初成長 洛陽湖光教會/代珍

 


「…我每一根頭髮,天父祢都細數過,恩典如繁星一樣多。」

2018年秋季,因為和弟弟照顧生病的媽媽,在醫院病房有幸結識趙燕(洛陽湖光的姊妹),她發現我弟弟脖子上戴著一個十字架,我相信這就是我接觸湖光教會,並踏入教會聚會的第一次邂逅。

身處情緒壓抑的病房,加上母親難受的呻吟,是上帝安排,讓趙燕如同親人般地握住媽媽的手開口禱告,不一會兒,媽媽就安靜睡著了。我原生家庭中母親是基督徒,只不過我們因為到了洛陽,與老家教會的距離遙遠,所以很久沒有再去教會。但在上帝的安排下,我跟著趙燕參加洛陽湖光的聚會,認識了賈輝和吳潔傳道夫婦,開始了我的信仰成長之路。

從小,家就在教會隔壁,只要放學後沒事,就會去教會玩耍,但並不真的經歷神。直到媽媽生病,將近三年的時光,我深切感受到神放在我們身上的那份恩典,讓媽媽每逢危機時,都能得著醫治和平安。

201812月,醫院給媽媽發了病危通知,吳潔傳道趕來,為媽媽禱告,求主安排接下來的一切事物。次日,我們回了老家,媽媽也安詳地去世,永遠離開了我們。雖然母親離開了我們,但我深深地被神安慰,也深信母親的靈魂就在天堂,在神的懷抱裡,從此無病無災,那是神給每一個信靠祂的人永生的應許。

那一年聖誕節,我走進老家的教會,淚眼婆娑地仰望十字架,看到讚美詩班的同工都在為耶穌慶生,雖然溫馨,但我的心情仍百感交集,畢竟還是會不捨至親的離去,那是有母親回憶的教會。於是我心中默禱:「親愛的天父,我相信,在天堂,媽媽在祢身邊一定很幸福,因為她是祢愛的孩子,祢會如珍寶一樣地看顧著她。」

回歸正常生活後,我也漸漸地穩定了聚會,並重新認識了耶穌和聖經中的許多真理,讓我明白神在我生命中的功課,也更加堅定了我倚靠神的決心。在聚會中,透過吳潔傳道的講道與分享,更加明白每個人的生命都會經歷不同的階段,無論是高山或低谷,神都會使我們的生命豐富多彩。慢慢地,我也從悲傷中走了出來,感謝教會弟兄姊妹的陪伴,感恩耶穌,能有如此經歷,讓我可以不畏懼繼續前行。

在洛陽湖光的小組聚會中,感受到生命可以更好地成長,可以用神的話語裝備自己。小組相約每日讀兩章聖經,我喜歡一早就聽讀,畢竟一日之計在於晨,用聖經開啟新的一天,求主看顧我一天的事物都蒙神恩,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小組聚會也是我學習真理的好管道,透過閱讀文牧師的信息分享,使我獲益良多,並可以細膩地感受每篇信息的精髓之處。我很喜歡在小組和主日聚會中與大家一起敬拜、分享和代禱。

關於我們與神的關係,加爾文在《基督教原理》中闡述:「人永遠也不能夠清楚認識自己,除非他首先仰望上帝,在默想上帝之後,再來細查自己,這的確是真實的。」書中提醒我,有五項與上帝的關係是不可忽略的,就是:「讀經,認識上帝」;「禱告,花時間與上帝交流」;「順服,活出對上帝的愛」;「服事,向他人活出對上帝的愛」;「感恩地活著,享受上帝的恩典」。願以此與每位基督徒共勉。

對我來說,禱告生活是較缺乏的,雖神從各方面教導我們不要停止禱告,也提醒我們警醒禱告,免得落入試探,但我總是缺乏禱告。只能看著其他人禱告流利、自然,自己卻是文辭寡少,說不出口。然而在小組聚會中,小組長不斷地鼓勵我們操練禱告,要我們每個人輪流開口禱告,發出聲音禱告讚美神,並鼓勵不要懼怕。對基督徒來說,禱告是得到應允的鑰匙、是屬靈的呼吸和武器,在與神的對話中,向神表達自己內心最真實的心聲,上帝也會以祂的信實和慈愛來回應我們的禱告。

花開花落,媽媽離世已多年,可是神從來不曾離棄我,在思念母親的歲月裡,點點滴滴都化為對上帝的讚美。神已經透過母親把美好的信心和榜樣留給了我,我一定要好好地傳承下去,感受並延續神那深不見底的愛。也願每個家庭不忘上帝給予的使命,可以延續基督的生命,代代相傳。

我相信每個人的十字架之路,起初都有份唯美、難忘的記憶,學會去愛我們的神,和祂親近,於蕭瑟中剛強,於逆風中前行。正所謂心中有耶穌,腳下有力量;上帝會如甘霖般灑滿大地,灑滿每個教會。

「聖經裡面說,天父何等愛我,不管做對做錯,愛我一樣多。認識祢之後,不再為自己活,願聖靈幫助我,能經歷祢更多……。」《深不見底的愛──讚美之泉202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