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我呼求的日子祢就應允我 有愛小組/小組長高鳳儀


有愛小組/小組長高鳳儀

 

我呼求的日子,祢就應允我。(詩篇138:3a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b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a

 

2022年的十月到十一月我忙碌到爆炸。一來公司即將到年末第四季,專案追趕進度、考核報告一堆,偏偏年中時就已經安排要以業師身分到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為學生上課,平日在公司已忙得焦頭爛額,這回課程從大一到碩二更多元,只好利用晚上和假日準備課程。這時主管又通知我好消息,要幫我提報晉升,但必須準備晉升資料與口試報告,一堆專案、備課資料再加上晉升報告,把我整個十月塞得滿、滿、滿,毫無假日休假可言,只能靠著週四的小組時間請肢體幫忙代禱。自己也在每日早晨開車去公司的路上聆聽「與祢有約」,每日一早給自己「充電」。但一天忙碌下來,到了夜晚還是有體力透支的時候,常常也會心灰意冷地跟主抱怨,為何這麼多事情同時臨到身上?但往往講著、講著也就累得睡著了。

有一天,加班後開車回家的路上又塞車了(其實每天回家幾乎都要塞一個小時才能到家),突然想起前年十二月的一起小意外。當時陪爸媽至新竹的親戚家拜訪,我把要買給爸爸的星巴克咖啡袋放在副駕駛座腳踏板的右邊,因在路上看到知名的福源花生店鋪,一時興起,想買花生餅乾跟小組分享,所以我急忙請弟兄小楊路邊臨停,衝下車時,一不小心被飲料袋絆倒「撲街」摔了出去,小楊嚇得拉手剎車要衝出來扶我,待我自己爬起來之後,就覺得腳的小拇指很痛、很痛。但因為是單向道,我就把車門關了,讓小楊先開走,自己則走到福源,還以為只是摔傷,應該等等就好。到福源門口,我感覺這種痛未曾遇過,請店員幫我拿兩盒花生餅乾結帳完,小楊傳訊息說車子在店面往前一點點違停,距離不遠,但我卻走得像是要用盡最後的力氣。坐上車後,脫鞋一看,不得了!骨頭跑出來了!褲子也磨破流血。我嚇得問怎麼辦?想說找附近的骨科去把骨頭「喬」回來,但小楊堅持我有外傷應該要找醫院,google距離最近的醫院竟然跳出新竹台大醫院,真的是感謝主,因為平常自己就在台北台大醫院看診,病歷可以相通,前往醫院途中,一直向主禱告、求主保守沒事。坐輪椅進急診室,照了超音波,又打破傷風針,先處理好因跌倒流血的傷口後,醫院決定徒手復原骨位,我痛得大叫一聲,骨頭「聽話」回去原位了,放了石板、拿了藥,折騰了兩小時終於離開醫院,期間還不敢接爸媽打來的電話,怕他們擔心。後續就回台北台大醫院復健,一個月後,竟然神奇地從跛腳變回正常了!這段見證在塞車時候突然出現在我腦海裡,不知道是疲勞過度,還是神的感動提醒,就跟主說:「如果最近的事情都成了,我就寫成見證。」

十月底主日結束完開車回家的路上,心裡突然有感動,跟小楊說,好久沒看到蔡師母了,要找個時間去福隆。結果隔週十一月的第一個主日,當我進大堂拿奉獻袋的時候,看到螢幕上的講道人打著蔡師母的名字,我揉一揉眼睛,懷疑自己有沒有看錯?再次確認後,眼淚差點奪眶而出,主真的凡事聽我的禱告。我在二樓看著蔡師母為主服事講道、作主忠心的僕人,蔡師母和吳牧師都盡心盡力在做主工,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努力朝著標竿前進就對了!

在北科大的課程共計八次,每次二小時,每次上完都在日曆上畫掉一次,鼓勵自己又朝完成的目標更近了;在準備晉升報告的過程中,也有一個跨部門的主管主動花了好幾個晚上跟我再次說明電磁學的概念,因為知道電子公司對女性升遷並不友善,資料如果準備不齊全,很快就會被打槍,加上我本身不服輸的個性,更是讓我卯足全力準備。在忙碌的這段時間,小組的分享也剛好沒有輪到我,讓我可以專心預備晉升的資料,真的感受到神是又真又活的神,萬事都互相效力,而教會肢體也為我打氣鼓勵,使我有滿滿的力量!

口試當天,遞上三位主管的推薦信函給面試官後,就開始報告,接受詢問的三十分鐘也都能順利地應對回答。十二月下旬,終於公布我順利晉升副理!北科大的課程也全數上完!而且北科大還提出邀請,希望我下學期除了繼續業師授課,也能接下進修推廣部的課程。感謝主帶領前我前面的道路,雖然我還不知道未來主會如何帶領,但在過去一次又一次的經歷中,我已知道:「有主真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