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你要得的喜樂勝過這些 伯特利2組/林麗香

 


2022年八月,同工秀芬因為要就讀神學院的緣故,邀請我接下教會伊甸花園二手小站的站長服事。當時我是利用每週的休假時間在小站擔任志工三小時,這樣服事持續了四、五年,每次服事都很喜樂,但真的要我將薪水還算不錯的工作辭掉、轉為全時段在小站服事,心裡還是有許多的猶豫與掙扎。有好幾個晚上我和秀芬通電話禱告,還是做不了決定,直到在一次禱告中,神對我說:「要得的喜樂勝過這些。」當下有股喜樂湧上心頭,馬上就跟神說:「主啊!我知道我要怎麼做了!」

我原本在一家知名的蛋糕中央工廠工作,由於實在很難跟公司解釋清楚這是出於信仰的決定,也因為剛好需要常回南投探望年邁生病的公公,因此就以需要常回中部為由提出辭呈,主管慰留,希望我調整休假或留職停薪,但我知道這是我對主的約定與承諾,因此堅持離職。上班的最後一星期,竟有機會遇到董事長(這是八年來第一次),主管向董事長稱讚我的工作表現,也說明我即將離職,董事長細心地詢問我的工作年資,我回答說有八年多了,他問我是否已領過年資獎金,我說還沒有,必須要做到農曆過年才能一起領年終獎金和年資獎金。他說:「辛苦了這麼多年,這樣離職真的很可惜。」我回答說,我今天能放下這些,是耶穌給的勇氣才能做到,我也跟董事長分享我的基督信仰,我說我的信心、我的喜樂勝過這些。

十月開始在小站全時段服事,一開始竟不太習慣。因為以前在中央工廠的工作是做蛋糕,一整天下來要面對上千條蛋糕,跟同事說不到幾句話;來到伊甸二手義賣小站,需要跟客人聊天,也要想辦法傳福音,真的是有點吃力。而在整理二手衣物、物資的過程中,一度也因為塵蟎引發過敏,全身癢到起疹子,心裡就起了無法勝任、想要離開的念頭。可是又想到,我已經答應神了,心裡掙扎著不知道該怎麼辦,在禱告中有感動告訴我必須要忍耐,跨越這個困難,那時候就相信:「神一定會醫治我。」

除了看醫生,我也設法加速小站儲藏室的整理,盡量在室外整理衣物,戴口罩、手套、眼罩保護自己,也重新清潔整頓整個小站的環境,讓小站恢復乾淨、美觀與溫馨,漸漸地,塵蟎引發過敏的問題就不再困擾我了。感謝主帶我經歷這段信心的旅程,也醫治我過敏的情況,讓我重拾信心。在神沒有難成的事,面對服事可能遭遇的困難,只要我們有服事的心志、肯踏出服事的腳步,神必成就一切,挪去一切的阻礙。

小站裡不僅有愛的交流、上帝祝福的喜樂,也有許多服事的美好見證。之前的工作因為久站及偶爾需搬重物常會腳痛,在小站服事兩個多月後,才想起過往的腳痛竟然自已消失了,體力也變得更好。另外,跟人互動多了、在服事中得著的喜樂也讓我整個人看起來不一樣了,真的是越服事越有力量、越喜樂,感覺生命也榮美起來了!我親身經歷了在服事中得醫治,也看見小站的志工姊妹因著規律的服事、穩定的人際關係互動,從憂鬰中逐漸恢復心靈的健康。服事幫助我們生命的成長與更新,讓我們能跨越向前,在不可能的事上見證神凡事都能。

感謝主!帶領我在服事的過程中看見自己的生命突破與被擴張,想起當初在掙扎中神對我說的話:「妳要得的喜樂勝過這些。」是的,神所賜下的是我未曾想過、超乎我所求所想的祝福。以前看馬太福音講到才幹的比喻,有領五千兩、兩千兩、一千兩的故事,那時總覺得自己好像什麼也不會做,只能當那個把錢埋在土裡的人,沒法為主做點什麼;但投入小站服事這半年多來,看見事工的成長、與客人關係互動的提升,我覺得主給了我信心,原來,我是可以為主賺加倍的忠心又良善的僕人。我得到的喜樂真的勝過一切!

有時客人會問我:「妳怎麼那麼有耐性?怎麼那麼喜樂?妳是怎麼信耶穌的?」我就有機會跟他們分享耶穌在我生命中帶來的改變。我是因為先生罹癌而認識耶穌的,先生回天家後的這些年,是耶穌陪伴我度過生命中的艱難,我的生命完全翻轉,並且將思念化為盼望,因為我深信,有一天我們會在永生裡相聚。每當分享我的生命故事時,客人總是一臉詫異與不可置信。是的,就是因為有耶穌,生命可以經過風浪卻更美麗。

這就是我所信、又真又活的神──「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16: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