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見證情緒病得醫治/關振暉弟兄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

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7

最近世衛組織的「世界心理健康報告」(World Mental Health Report)提到,全球大約每八人就有一人患有精神疾病。而在台灣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平均每七人就有一人達到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的程度,但多數青少年沒有接受治療。

我本身很愛跑步運動,前幾年因為運動造成肌肉扭傷,持續好幾個禮拜的疼痛一直都找不出原因,後來我開始在網路上找答案。有時候網路搜索是把雙面刃,我看到一些非常嚴重的疾病病徵也有長期性的肌肉痛,剛好家人有癌症史,又因為找不出原因,便開始杯弓蛇影地莫名擔心、心裡不安,也開始失眠,後來越來越嚴重,身體也開始變得越來越不舒服。

因為嚴重失眠及身體痛症加劇,我開始找各式各樣不同的醫生診治,尋求答案。

太太曾經找來一個催眠治療師,希望我的長期失眠可以得到改善。他是個基督徒,我當時是天主教徒,因為大家信仰一樣,他決定用分享聖經經文來幫我醫治䆁放,我心裡得著平安,情況也好轉了一陣子。

但是前前後後一共尋訪了十六位醫師,包括專科醫師、針灸師、神經科醫師、泌尿科醫師……,不同的電腦斷層掃描也掃了好幾次,卻還是找不出原因。又過了一陣子,因為身體真的很不舒服,失眠超過四天,情緒非常低落,我在沒有其他辦法的情況下去找了第十七位醫師,主的安排確實很奇妙,祂為我的生命帶來改變。那一天我去看了一位全科醫師,一進診所,𥚃面播放著讚美之泉的詩歌,因為人多,等了大概一個小時才輪到我。我覺得很奇怪,醫師看完我的病歴,給了我一份心理諮詢的問卷,原來她除了是全科醫師,也是心理科醫師,她終於診斷出我身體的痛一直是受心理情緒變化影響所產生的病徵,離開前她問我相不相信耶穌,最後我就在診所𥚃決志了。

醫師給我開了藥,太太介紹她的基督徒朋友帶我去教會,我也常參加小組活動,在教會裡,我認識了許多基督徒,他們的愛和關懷讓我感到溫暖。我開始學習聖經,也開始信靠神,在神的恩典和弟兄姊妹的幫助下,我的憂鬱症逐漸好轉,我的睡眠品質改善了,身體的疼痛也逐漸消失了,我感到心裡充滿了平安喜樂!我很感謝神,安排了許許多多的天使在身邊陪我走過這條黑暗的道路,也深深體會到什麼是「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端」,當你用盡所有的方法都是徒然的時候,你信靠祂、恆常地禱告,神就開始動工了。我特別要謝謝身為照顧者的太太,因為路絕對不好走。我感謝神!因祂在我的黑暗中開啟了一道光明;感謝我的太太,她一直陪伴著我,鼓勵著我。我每每都會想起結婚的誓詞:「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賤,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要支持你,愛護你,與你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好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天。」感謝神安排了這麼棒的伴侶一起走人生的道路!

 

移居台灣的挑戰和帶領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我們一家四口是兩年半前從香港搬來台灣,過程很不容易,甚至經歷許多的挑戰和困難,但是神總是有祂的供應和帶領。

先是搬家要處理的事情與安排就沒完沒了!再來,在台灣的生活也是一個未知的大問號!但因為在我的生命當中,一路走來經歷過很多神的恩典,知道祂是又真又活的神,我們家人也有禱告,所以憑著信心就跨出去了!我感謝神!神很好,有祂奇妙的安排。

我原先想,如果要來台灣,工作上所有的東西都要從頭來過,但主管跟我說公司可以讓我在台灣開發新巿場,讓我先試試看,努力三個月,如果業績有做起來,接下來就可以跟總公司討論開辦台灣分公司的可能性。這段時間,我很認真地跑業績,也很感謝神安排了很多很好的天使和客戶來協助,最後台灣的分公司終於在我落地一年後開幕了,我也找到很棒的人才加入這個團隊。

在生活方面,小朋友讀書和適應新環境是我跟太太都看重的。我們非常感恩他們被安排到永安國小,老師們都很有愛心,也很認真地照顧小孩;在屬靈的路上,他們熱愛湖光的SKP (Sunday Kids Praise),雖然星期天早上都要早點爬起來,但我看得出來他們是非常樂意和滿有期待的喔!我跟太太也參加了教會的小組,弟兄姊妹都很熱情,我們的確也感受到滿滿的愛,而太太也在去年受洗了,感謝主!哈利路亞!

年初時,我離開了職場上的崗位,一個外國人在台灣找工作真的不容易,雖然現在還在尋覓當中,但是我非常感恩有這個經歷,因為我在這段時間裡面不斷地禱告,也經歷並發現神有很多的帶領。

帶著家人到新地方過新生活是很不容易的,尤其在沒有工作的時候會很擔心以後的日子怎麼過,但是藉由每天不住地禱告,很神奇的,在經歷過這些高山低谷後,我卻感到出乎意料的平安,因為我知道神會為我預備最好的,「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

我的時間表跟神的時間表是不一樣的,所以每天的禱告帶給我信心、智慧去面對這一切,因為知道祂所給的一定是最好的,我就是好好地善用祂賜給我的每一天就夠了。最近神安排了一些突如其來的工作機會,不管以後如何,我會好好善用神為我安排的一切,在安排的崗位上做好基督徒的本分,榮神益人,為主作鹽、作光。

在這個動盪的世界裡會遇到很多的高山低谷,甚至會有很多懷疑人生的時候,現在當我在信仰上遇到低潮的時候,聖靈都會提醒我想起耶穌在驚濤駭浪的船上說過這麼一句話:「『你們這些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馬太福音8:26

 

後記

當我經歷神在我生命賜下這許多恩典的時候,我便會想起這段經文──「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希望我的見證也可以為你帶來祝福,鼓勵那些正在經歷困難的人,不要放棄、不要灰心,神永遠都與你同在,祂會幫助你度過難關!我也會繼續努力在這片土地用生命影響生命,幫助更多朋友認識神的美好,讓他們得救,感謝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