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Stop!停下腳步,看見神的作為!安提阿小組/吳盈萱

  


彩雲集Stop!停下腳步,看見神的作為!

安提阿小組/吳盈萱


我們常常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完成事情~當遇到問題、困難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先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其次才會想到尋求神,禱告倚靠主。我發現自己原來也是這樣!在遇到問題或是做決定時,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是用自己的想法和方式解決,等到事情解決不了時,才會開始禱告尋求神的幫助。

在新北市大公托(大型公辦民營公共托育中心)任職已快4年,感謝神提升擴張我的能力,在去年2020年升職轉調到台北市家園(12人小型的托嬰機構)當主任。在新的職位中,要面對許多困難和挑戰,人事管理、行政作業……都需要重新學習。五月底時,老闆詢問我是否願意挑戰帶領新北市的大公托(75人),但考量自己剛接手管理台北市家園才一年多的時間,剛開始慢慢地熟悉適應,也日益步上軌道,跟家長和老師們已培養出好感情以及良好的互動關係,若現在又被調到別的地方,說真的,覺得好像沒有那個必要性,於是就婉拒了老闆!

因疫情的關係,家園一直都很缺老師,直到四月才好不容易找齊。就在端午節前夕,老闆又再度來詢問我,他想要調動我這裡的老師去新北市大公托當主任,我聽到這消息,真是晴天霹靂呀!好不容易找到的老師,不到三個月又要被調走,真的是情何以堪!老師離職實在讓我很頭痛,現在正值第三級警戒疫情如此嚴峻,根本沒人想來工作,但心想也只能這樣了。

於是,我開始四處找人,直接刊登人力職缺、請認識的人介紹、到各網路社群平台或是學校群組裡張貼訊息。剛開始心裡真的有股莫名的壓力緊張不安,但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最後我冷靜下來了,想想:「我該做的,都做了,有什麼好緊張的呢?一切都交給耶穌吧!」

趁防疫期間家園沒有收托,於是就開始啟動自動休假模式,在端午節假期休息一個禮拜。放假期間,不再去煩惱徵人的事情,相信一切都有主的安排。等假期結束後上班,當我正跟老師們說:「我們家園還缺老師哦!看你們朋友有沒有想來的……」話才剛說完,手機就傳來訊息了~哈利路亞!真的是太棒了,透過前同事的引介,終於找到適合任職的老師了。

新老師很配合地在短短一週之內把體檢及各項資料備好,卻獨缺畢業證書(學校還沒核發),等待了幾天,終於順利在6/28拿到資料,並在同一天把文件送出,趕在7/1前完成核備程序。這真的是奇妙恩典呀!主都安排好好的,只要我們做好該做的事情,主都會有祂的美好計畫和安排,把適合的人選賜給我們。就像經文說的~「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

  當然,對於即將轉調升職的老師,雖曾有私心希望她能留下,畢竟她在這裡會是我的最佳助手,能夠幫助我很多、很多,也能夠帶領其他老師前進,但我願意放手衷心祝福她,並鼓勵她接受新的挑戰,對她來說,主任職位是夢寐以求的難得機會,我怎能阻擋?有時候選擇放手,也是讓自己有能力和信心去接受未來的挑戰。

  上帝真的對我很好,讓我在面臨許多問題和挑戰時能不再感到懼怕,或許過程中也會有壓力、緊張和擔心害怕,甚至會想逃避退縮,但神的話語總是給我力量和安慰,提醒我要記得~不要讓這些情緒綁架自己太久。「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約翰福音14:1) 我學會了靜下心來,透過禱告讓自己冷靜、讓自己放下,唯有把一切都交託在主手上,相信主、倚靠主。

面對生活中任何困難與挑戰,我們也要有顆不被動搖的信心。切記!我們不是孤單的!因為我們有萬能的主~我們的天父,要倚靠祂!相信一切都有萬能的主,祂所賜給我們的,是超乎所求所想的。就像我每每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沒有信心去完成,但最後我都冷靜下來,把我該做的做好,其他一切交託給主,剩下的就是禱告、禱告、再禱告,因為主是垂聽禱告的神!

真的,主都已為我們安排好很多事情了!感謝主,也感謝每一位為我禱告的人。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篇37: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