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得著恩典,豈能再遠離神

 


【彩雲集】得著恩典,豈能再遠離神


  信望愛小組 翁合益/林秀娜



       我們夫妻倆這些年來一直過著租屋生活,疫情影響經濟收入,房東又因為賣房而要求我們限期搬家,生活承受很大的壓力。教會姊妹建議我們申請社會住宅,但眼看搬家期限已近,申請案卻遲遲沒有下文,我因此陷入了憂鬱。感謝牧者及小組的代禱,讓跌落谷底的我慢慢體會在禱告中等候的信心。感謝神,祂真的賜下大恩典讓我們申請到了社會住宅,我自覺慚愧,為著過去與神時近時遠的關係認罪悔改,我深深地告訴自己,從今以後不能再遠離神了。

       其實我在1986年退伍後不到一年就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在大直市場買了一戶公寓的三樓作為全家棲身之所。但是,沒想到我廿八歲與妻子秀娜結婚蜜月期才剛過,母親卻意外離世(父親走得更早,我高中三年級他就因病過世。)為了遠離傷心地,我在淡水訂了一戶預售屋,四年後完工落成,同年賣掉大直的公寓以支付淡水預售屋的工程款,房子一完工我們就搬去新家。

       那時的我滿腦子都是想賺大錢,於是在台北長庚醫院附近頂下一家快餐店。因為自認料理技術還不錯,我就店長兼主廚,也僱了幾名員工,就做起快餐店的生意。店裡中午生意頗不錯,但一到晚上就生意清淡,因為附近上班族一下班就直接離開,很少留下來用餐。快餐店撐了一年八個月,由於房租及人事成本實在太高,在不堪虧損下,只得將淡水的房子賣掉,並開始了租屋生活。我們搬回我較熟悉的內湖,也方便太太在內湖科技園區上班。

        2005年起我投入旅遊業,擔任領隊帶團,2019年進修取得觀光事業碩士準備大展身手時,偏偏又遇上新冠病毒(COVID-19)爆發,旅遊業哀鴻遍野,我只好重新找工作。我擔任過復康巴士司機,也到長照巴士交通公司擔任調度員及客服,疫情著實衝擊著我們的生活。而原本租了近十年的房子因馬桶堵塞十分不方便,鄰居不願協調共同處理,我們索性搬家另覓租處,但只租了一年,房東就說他要賣房子,要我們七月租約到期就得搬走!

       當我們正煩惱時,三月的一天主日崇拜後,瓊內姊妹提醒我們,教會有姊妹已申請到「瑞光社會住宅」,如果我們符合申請「社會住宅」的資格,為什麼不試試呢?回到家趕緊上網查詢,台北市同時有四個「社會住宅」推出,而我們也符合資格,於是立刻在線上送出申請單。我們三月就送出申請案,但一個月、一個月地過去,完全沒有任何消息。原本還信心滿滿的我(這信心不是來自於神,而是我的自我感覺良好),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我的心情變得很不穩定,越等心裡越惶恐,擔心自己沒有機會,憂鬱症也因此復發。

       眼看租約就要到期,市府社宅的審核仍未通知,更不用說核配的公文了。正思索不知如何跟房東要求租約延期,沒想到我們一開口,他就立即答應讓我們續住,就這樣一個月、一個月順延,房東也都沒有為難我們。感謝吳惠媛牧師、侯仲原傳道以及小組長吳澤民弟兄和小組弟兄姊妹們的代禱,讓心情跌落谷底的我慢慢體會,在禱告中等候神的信心,才是神給予的信心,是有別於自己想像的信心的。

       九月初打電話到市府都發局,終於有承辦人員已經在處理我們的案子,九月中旬就接獲通知,我們分配到一戶社會住宅了。感謝主!祂的大能真的彰顯!這一切都是神的恩賜!以馬內利的神真的很愛我們。雖然祂讓我們等候近半年,但並沒有讓我們的等候落空。當我們知道分配到社會住宅時,正因為從神得到如此大的恩典,內心更感到慚愧,愧疚於神。因為我雖然在2018年受洗,但實際上與神的關係時近時遠。我真切地告訴自己,從今以後不能遠離神。如今,每回主日敬拜,詩歌唱著唱著,眼淚就會奪眶而出!

        常在月刊的真理教室中被提醒,要向神認錯、悔改,要謙卑、順服。這次社會住宅的申請更是蒙受神極大的恩典,神的恩典真的是夠我用!

      「但祂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大能在軟弱中得以完全。』因此,我反而極其樂意地誇耀我的那些軟弱,好讓基督的能力遮蓋在我身上。」(哥林多後書12:9)(中文標準譯本)

  「神啊,祢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祢翅膀的蔭下。」(詩篇36:7)

  「耶穌對他說:『祢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