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細細數算神的恩典,回首滿載無盡恩福


 

【彩雲集】細細數算神的恩典,回首滿載無盡恩福


信望愛小組/賴雅筠

 

感謝上帝!2010年我在湖光受洗,領受上帝的救恩與豐盛應許。從早期的牧養週刊、真理與聖靈週刊,到湖光月刊,跟著教會逐年推動的靈命成長計畫,生命根基被建造與餵養;也有細雨甘霖、新人四部曲、基督徒必修的十四堂課、榮耀的生命、真理教室羅馬書等出版品,還有敬拜詩歌CD,這兩年更多了YouTube與祢有約,教會在聖經真理教導與提攜上的豐盛預備使我受益良多。

我的一雙兒女也在兒童和青年牧區輔導與同工們的陪伴下成長。教會提供多元的活動、課程以及服事學習的機會,不論是兒童才藝課程、寒暑假冬夏令營會、母親節及聖誕節等節期活動,都讓我深深感受到教會如何用愛守護著孩子們成長。看到兒女們以往在營會活動的學習單中寫下:「要敬畏神、依靠上帝,立定心志將課業讀好。」這樣的立志好像一顆小種子在泥土裡,撒種、澆灌、施肥,起初似乎看不出來有什麼快速成長的果效,然而幾年後,看到孩子們在學業、品德上長進了,越來越懂事,能負責任……,心裡真有無限感動。

2022年5月意外確診COVID-19,這期間流鼻涕、鼻塞、喉嚨沙啞,身體的疲倦感如同感冒。居家隔離只能待在房間裡,疲倦了、不舒服就睡覺,睡醒了,哪裡也不能去,過著每天睡睡醒醒的日子,覺得頭腦反應似乎變得遲鈍。有一天晚上,感覺暈眩、鼻塞,坐起身喘著氣時,心裡浮現一個意念──不曉得明天還會不會再醒來?還來不及道愛、道謝、道歉、道別的,真要把握當下表達心意。感謝生命中的許多貴人,教導聖經真理的文牧師、文師母,傳道、輔導老師的栽培與提攜,許多人的默默耕耘互相成全。確診期間,姊姊開車送來吃喝的食物塞滿冰箱,防疫藥品、物資無缺,先生悉心照料,親朋好友關心問候,小組長及弟兄姊妹們付出擺上,小天使代禱扶持,他們都成為神祝福的管道,使我蒙受恩惠,真是深深感謝!

居家隔離期間,有一天膽道分泌堵塞復發,導致腹部劇烈疼痛,適逢湖光週三晚上的經歷神禱告會時段,立即打開手機參與線上禱告,懇求聖靈代禱醫治,不多時,膽道就突然通暢不再劇烈疼痛了!我與膽結石宿疾和平共處多年,醫生交待若復發必須到急診處報到切除膽囊!每次阻塞復發我都禱告懇求上帝賜下平安。有一次,緊急撥打電話搭乘救護車,路程中血壓偏低,車內的血壓儀器嗶嗶作響,心裡禱告神:「救我!」真的很痛,過了大約三、五分鐘,救護車因路面凹陷不平,行駛顛簸所造成的力道撞擊,頓時我的膽道阻塞也瞬間通暢,腹部不再疼痛,血壓也慢慢恢復正常,一路闖紅燈的救護車很快就到達三總,使我獲得妥善的醫療處置。頌讚感謝神奇妙的作為!

急診後約兩個月,看到電視新聞:有人掛急診,為了申請保險理賠而要求打點滴,醫生不准而為此鬧上了新聞。這讓我想起兩個月前的就醫經歷,詢問保險服務員後,那次的急診是符合理賠的。一個醫療社會新聞卻讓我經歷奇妙的提醒,順利申請理賠,真是神賜下夠用的恩典!

幾次危難,真實經歷上帝的信實、憐憫與拯救、眷顧與保守,並賞賜豐盛恩典,神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在許多危難時刻,默默禱告傾訴,即使沒有說出聲音,上帝都垂聽且清楚明暸。當我仰望十字架,主的愛澆灌我心,愛的印記深深烙印心田,從神而來的平安喜樂使我內心深感驚奇。

雖然人生會面臨環境變化與挑戰,但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帶領我們走在蒙福的道路上,神的恩惠乃是一生之久。或許神的回應有時是即刻,有時候要一年半載,但總在最恰當時機透過許多不同人事物的安排回應我們的禱告,彰顯祂的愛與權能。

願以此文傳揚救恩,訴說神的奇妙作為!頌讚感恩,榮耀歸於基督耶穌,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誠心所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