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恩】感謝有神秘的上帝之手/小昌


 

【我感恩】感謝有神秘的上帝之手/小昌


  我是小昌,成長在一個家境還可以的家庭。自小喜愛球類運動,足球、保齡球、籃球、桌球、撞球都還不錯,我特別喜愛籃球,國中時期就加入了籃球校隊,在球場上,常自我陶醉在球技上與同學的歡呼聲中。進入南湖高中後,從班隊打到校隊;其實我不是只會打球,在學業方面也不曾落後,班上的一些活動或做壁報、海報總是找我帶頭。在南湖三年可算是「績優生」,高中生活多彩多姿。

之後,我考進花蓮東華大學外文系,首次離開父母,獨自在外生活。頭兩年跟高中一樣,課外就是打球,大二時也曾代表學校參加台北的大學籃球賽;其實直到大三之前,我一直是個樂觀進取的陽光青年。

大三那年,同學一致推舉我當班代,甚至還要我主辦系上活動,這原本應該難不倒我,因為高中時就有經驗。可是當下我竟不知所措地拒絕,但是沒有成功,我開始感受到巨大無比的壓力,生活不知怎地完全走樣,連課都沒辦法上了。系主任把家父找去,說明我的病情,就決定先辦理休學,把我帶回家。臨走時,室友及球友們要求與我再打一埸最後的告別賽,同學們都好難過,叫我不要休學、不要走……。

休學的一年中,母親帶著我走訪台北各方名醫,之後固定在三軍總醫院治療,待病情回穩,即復學就讀,此後藥不離身,順利把大學讀完拿到畢業證書。之後我在花蓮補習班及小學當代課老師,原本說、講能力尚可,但有時就像突然斷線似地,連要操作影印機都無法進行,縱使同事教我,我也好似在千里之外,兩眼癡呆地對望。我知道我已無法做任何事,甚至有些無法控制自己。

父母把我接回台北後,我根本走不出家門,頂多與家兄及表兄弟們聚聚,但他們無法長時間陪我,有時把我當成「神經病」,聊一下就都不理我,任我天馬行空滔滔不絕……。其實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處在非常危險的幻覺之中。

忘了從何時開始,在湖光教會聚會的二姑姑與小姑姑勸我到教會,最後還是父親押著我進教會,可是我到教會後實在覺得無趣,因此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拒絕再去。但兩位教友姑姑不放棄,仍賣力拉我或帶我出去走走,教會的仲原傳道也不時來電鼓勵我、為我禱告,我终於又與姑姑們進了湖光教會。此時我的體重已癡肥地超過100公斤。

半年來,我逐漸習慣星期日到湖光教會,仲原傳道仍一如往常與我閒聊、為我禱告,沒多久,我竟可以與老爸一同出門健走!每日萬步,有時連走帶跑十多公里,也開始可以獨自走出家門,参加湖光教會為我安排的精障關懷社區據點課程。教會的恩奇弟兄總會先為我解說每天的課程內容,也提高了我的興趣。廣恩傳道也一直持續關心我恢復的進程,甚至安排我到位於東湖的心湖坊職訓中心工作。近三個月來,我居然都能準時起床,準時到點工作,從未誤事,勝任愉快。同時,我也再度回到球場,享受與球友拚搏籃球的快樂,體重也從100多降到92公斤。

對一般人來說,前述所言都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但對我而言,卻真是很不容易;這十幾年來,就連走出家門這一關對我來說都好難,如今能踏出家門、走進教會,而且還可以工作,這種快樂與自信好久不曾有過了!

這不知不覺的轉變,對我來說真的是太神奇了!好像真有那麼一隻神祕的上帝之手在指引著我。我真心誠懇地感激湖光教會,特別是教會的仲原傳道不厭其煩地關心我、鼓勵我、為我禱告;廣恩傳道暗中觀察我、瞭解我,安排適合我的工作,讓我獲得意想不到的進步! 不過,我的口語表達能力還沒有辦法有很大的進步,就以:「謝謝!」、「謝謝!」、「謝謝!」來表達我心裡無限的感恩。 編按 湖光教會從2020年起,在台北市衛生局的輔導下開辦了「精神病人長期照護」據點事工。透過教會與衛生局轄下醫院的合作,讓社工師及職能治療師等專業人力進到教會,配合教會的關懷牧養工作,協助開辦定期的課程活動,包括團體活動、桌遊、手作等等,幫助民眾的身心靈同時獲得照顧,並培養他們規律出門參加課程活動的習慣,來改善生活自主的能力。 小昌弟兄的進步與見證分享不僅為「精神病人長期照護」據點事工帶來鼓舞,也為有相同處境或家人正經歷精神、情緒低谷的弟兄姊妹帶來盼望。相信只要家人不放棄地持續陪伴與鼓勵,教會信仰生活的牧養與關懷,以及醫療專業人員的介入,透過三方密切地配合,就可能幫助這些弟兄姊妹循序漸近、重新找回生活的力量與盼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