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頌揚救贖主Ⅰ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祂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祂的威榮。」(彼得後書1:16

我曾經是一個很排斥基督教的人,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傷害我的同學們都是不成熟的基督徒吧!但我的人生總有人一次次地介紹耶穌給我認識,某一天我開始感到厭煩,想要用我所學的心理學理論跟對方證明她所謂的「上帝」──不過就是存在人們內心的幻想和依靠,所以我去了教會,為的只是去砸招牌。於是我「口蜜腹劍」地答應對方週日陪她去教會,實則我想打碎她的信仰。

那個週日,我並沒有打算記得任何一個跟我打招呼,超像直銷般過度熱情的弟兄姊妹,但有一件事情讓我無法忘記──詩歌敬拜。我不懂唱詩歌跟敬拜有什麼關係,我只知道,只要一開口跟著唱這些歌,即便我根本不懂歌詞裡基督徒才懂的「專業術語」,卻不自覺地不斷哽咽,到最後淚流滿面。回家以後我很納悶地做實驗,我自己播放Youtube上的任何一首詩歌時卻沒有這樣的感受,於是我決定要多去幾次教會解開這個謎題。困惑的我,配著一位滿腔熱血以為傳福音成功的姊妹,這就是當時的畫面。

介紹我去教會的人其實是我當時早已想分手的男友的媽媽,她並不曉得我一直有一個困擾很久的健康問題,就是甲亢風暴。這個病可能對有些人來說比較陌生,簡單說就是──極為嚴重版的甲狀腺亢進,且隨時可能會有心臟衰竭而死的風險,光是我身邊因此離世的就有兩位。就在我連續去了教會三週時,沒想到這糾纏我多年的秘密、非常難根治的甲亢風暴在一次罕見的藥物副作用中,讓我面臨吃藥就會有白血球過低致死的風險(相較一般癌症化療患者的白血球量,我只有不到一半),但不吃藥卻會有心臟衰竭的生命危險。我只好告訴男友的媽媽,下週開始我不能去教會了,因為我要去醫院住院,身為醫護人員的她好心地幫我找到名醫,不僅掛號,還一路安排到開刀治療。

就在要去看報告確認開刀時程的前一晚,我不禁害怕了,呆坐在床前,罕見地做了一個禱告,有一點輕浮地說:「耶穌,很多人都說祢是真神,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現在很害怕要面對接下來的開刀,因為不是開了就一定會好,而且有些人恢復得很差,會有很嚴重的副作用,希望祢保護我,讓我知道祢是真的。如果祢讓我很快好起來,那我會告訴所有人這個故事──祢是真的!」很奇特,當時的我可不曉得什麼叫做見證,但我知道我做完禱告後睡得很平安。

我永遠記得,隔天才一到馬偕醫院,燈號竟然顯示我就是下一位,讓我這個白血球已經超低的人不用在大醫院費時、冒被傳染疾病風險地等待叫號,我就已然覺得似乎上帝真與我同在。一進到診間,最離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的甲亢數值已用重藥強壓三年多,仍然跟一般正常人的數值差了千倍,卻在診間內聽到醫生宣告:「小姐,妳這兩週沒有用藥物,但所有甲亢數值居然回復到正常範圍,我不理解原因,但可以確定的是妳不用開刀,也沒有其他積極治療可做,只要繼續每三個月複檢即可。」醫生到底有沒有搞錯?但電腦上紅色異常的字體是真的沒有再出現,男友媽媽跟我一起傻在原地,這可能嗎?醫生自己也很狐疑,於是立刻安排我到隔壁照超音波確認腫瘤是否仍在。

等待期間,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地看著這張檢驗報告(數據與過往大醫院、名醫們完全不同),並對照剛剛醫生所說的一切時,男友媽媽拿出手機Line給我看了一長串在這兩週內,那群我根本不想記得名字,如同直銷般熱情的「教會陌生人們」竟然願意為了我,每天輪流三餐為我禁食禱告。就這麼神奇,我竟然在開刀前,而且停藥的狀況下,醫生拿著科學數據告訴我,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病突然沒了!這讓鐵齒的我完全無法反駁上帝的存在,我在診間外哭出來,我為我的自大和驕傲懊悔而哭,更在一瞬間明白了這群陌生人不是裝得很熱情,而是上帝的愛就在他們身上表露無遺。之後進了超音波室,醫生宣告腫瘤只剩下0.1公分,是正常人的合理範圍,根本不需開刀,接著長達好幾年的複檢都顯示──我已經恢復成一個正常人。

每當有人問我,這麼難好起來的甲亢要怎麼醫治,我真的別無他法,只能告訴他們這「天大的」秘密法寶──主耶穌。一直以為這種事情只會在報章雜誌、電視專訪中才能看到,卻奇蹟般地發生在我身上,我因此開始認識這位大能的上帝。祂不僅醫治了我身上超難搞的疾病,同時我的悖逆、狂妄和愚笨都同時被祂給解決了;我曾質疑聖經中所有關於醫治的神蹟,但在那以後,我只能用謙卑與信服的眼光來看待這些故事。有些人曾表達感到羨慕能經歷這樣精采的神蹟,而我卻想,若不用親身經歷這些痛苦,就能因看見這見證而信主,這樣的人豈不是更為有福嗎?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希伯來書11: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