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頌揚救贖主Ⅱ



「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約伯記42:5

雖然因著一場意外,我經歷了超自然的醫治,終於願意相信耶穌是真有一套,但是憑什麼說上帝就是愛?為什麼祂是獨一真神?我很不服氣,當然也不可能信。我只是很感謝祂醫治了我身上醫學界公認難搞的甲亢風暴。

愛到底是什麼?我相信這是許多人生命中都曾經有過的疑問,我也不例外。大家第一步認識愛的地方應該就是家庭了。

我來自一個有點過度嚴厲的軍事化家庭,我的爸爸只差沒有把我吊起來打過,否則其他的一切我應該都嘗試過了。我曾因為練琴沒有背譜,被爸爸打到皮帶斷掉;也曾被他從客廳追打到廚房,我永遠記得我從廚房連接到我房間的窗戶跳進去房間內,鎖窗再鎖門來逃避他的追打,內心的害怕是永遠忘不了的畫面。我年幼時也曾經跟大家一樣會尿床,只是一般孩子尿床都是驚醒需要討拍,而我是驚醒後再被父母的行為驚嚇,因為只要我說出「我尿床了」,換來的不是罵、就是打,而且還要在黑漆漆的客廳角落罰跪,因此我常常覺得我的爸媽不愛我也不了解我。不僅因為這樣,在我小時候,弟弟即將出生的那段期間,我被送到親戚家等待媽媽生產,不幸地是媽媽難產,所以我在親戚家待了好久,有過很不好的遭遇。對我而言,那段日子我就跟媽媽難產一樣地煎熬,我的身體在那段時間被侵犯……,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感受不到愛了。

長大後,我開始因為感受不到愛而有各樣情感狀況,在友情、愛情這類年輕人最常碰到的人生課題裡不斷跌跤,因著心理諮商師的建議,爸爸、媽媽當時也才漸漸願意練習嘴巴上告訴我,他們其實很愛我。這對華人父母來說是多麼不易的一步呀?但對我而言就像是……你隔著玻璃,想要感受魚在水裡的溫度一樣,雖然透明卻很無感。

這樣的感覺持續地跟著我,隨著年紀和經驗、各種社會認知讓我一次次地反覆確認:這個世上沒有人能理解我,而且並沒有人真的能無條件的愛另一個人,至少沒有人會這樣愛我。可是教會中竟有人敢挑戰我的人生觀,告訴我有一位真神,祂創造我而且無條件地愛我。我當時覺得,能認同這句話的人是不是日子過得太舒服了才說得出這種話?但教會的好朋友問我:「妳願不願意做一個禱告?這個禱告可以讓上帝在妳的內心不離開妳喔!讓耶穌來當人生的救主和主人,人生會變得輕鬆又很不一樣。」當時我雖然理智上很否定,但心想,反正燒金紙、拿供品、拜拜這種要錢的事情我都嘗試過了。這種不用錢的信仰我就說服自己勉強試試看,畢竟祂也才醫治過我,也許有一絲絲機會是真的吧?

當時的我在全球百大企業的美商總公司上班,看似生活條件各方面都好,照理來說應該要很快樂、很滿足;但沒有,我每天都很累,無論身體或者心理,我總想從我唯一可以控制稍微多一點點的「愛情」裡面填補我內心的累和空洞。我忙到一個階段就會檢查我的手機,看看我男友今天找我幾次,我都這麼忙了,應該要一打開螢幕就是他各種關愛的訊息才對,只要沒有,我就會很失落、很難過,對愛情失望、對他失望,應該是說對這個世界很失望。

在我接待耶穌到我心裡以後,當下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可是神奇的事發生了!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某一天我坐在辦公室,突然發現我很久沒有不斷地check手機訊息了,這個老毛病怎麼會突然沒有了「癮」?回顧那幾週,驚覺在我做了迎接上帝到我心裡的禱告以後,我內心本來像是一個破掉、有漏洞的紙杯,我一直努力地想要讓杯裡的水可以是滿的,但不管是把行程排得很滿,或是週末總是狂歡到半夜再回到孤寂的房間裡,心裡面的溫水卻總是流掉,所以我常常感覺很空虛;但上帝悄悄地,真的是悄悄地,祂換掉我內心那個爛杯子,變成一個永遠不會漏水的保溫陶瓷杯,我真的從那時開始再也不需要透過男友、金錢、權力、社交等等來填滿自己。我發現祂真的就是愛,因為祂能填補我內心從小到大總是缺乏的那個洞。

緊接著,我在許多人際關係上都開始被祂修補和重新建造,不到半年的時間,我就跟這個男朋友結婚了,甚至過往甲亢這種不太能懷孕的體質讓我想都不敢想能擁有孩子,但至今我已經有第二個寶寶了。耶穌的愛不帶附加條件,不是我拿供品換來的,我發現祂跟人類歷史上自創的任何宗教都不一樣,我開始過著大、小事情都跟祂分享和祈求的日子,也常常到教會聽牧師講道,才更明白上帝的真理。

我的人生自從遇見祂,真的是充滿恩典和神蹟奇事不斷,我知道唯有找到愛的源頭才能填補空虛、寂寞,不再覺得冷。也因著上帝,我切換了視角,開始能了解爸爸、媽媽對我的愛,並且不再被任何人的眼光和期待左右我的追求,因為我知道有一位真愛我的天父。

我常常問我兒子:「你看不見風,要怎麼知道真的有風呢?」他說:「媽媽,因為可以感覺到涼涼的呀!」;「但你看不見細菌,怎麼知道真的有細菌和病毒呢?」他說:「因為你的身體會生病呀!」沒錯,很多東西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它仍然真實地存在著,上帝的愛就是如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