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集】神恩典之手的扶持不落空

 



林口桃園湖光/金姵君

 

八歲的時候,外公因為心肌梗塞去世,由於事情發生得太快以至於我們沒有見到外公最後一面,對我媽媽來說是很大的打擊。而神透過聖經中的詩篇觸動了媽媽的心,促使她帶著我開始去找教會,我因為相信媽媽,也很自然地相信了媽媽所信的耶穌,所以在九歲的時候,全家人就一起在教會受洗了。

受洗後,爸爸不知道為什麼想離開的心愈加強烈,原本就如同偽單親的生活變成了真單親的生活。感謝耶穌,祂體恤人的軟弱,扶持、醫治破碎的家庭,儘管遭遇家庭的變故,我們家還是一無所缺,我當時雖年幼但受到很好的保護,沒有直接面對家庭破碎的衝擊,並且神已經為我埋下了未來進入廣播領域的種子──國中的時候,家人為我報名聲音情感表達班,使我對廣播有了期待與想望。

有句俗話說:「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就是典型的例子。雖然年幼時認識神,享受祂在我生命中的保護與愛,但隨著時間流逝,漸漸也就淡忘、不特別在意了。為著學業、為著自己想要追求的名聲、好行為等等,有許多許多的事情成為我心目中的第一,而忘了那帶我認識祂的救主。因此當我遇到無法預期或者突如其來的挑戰時,更加感受到靈魂的枯竭、無力感,原來,我充滿了對神的知識,但我的裡面卻是空虛的,常常不知道未來的方向、每日生活的動力。

感謝上帝,祂仍然不放棄我,透過媽媽持續的代禱、在真理上的引導還有鼓勵,以及神的憐憫與看顧,使我在人生幾個重要的時刻,基本上是無縫接軌地進入下個階段。高中因著三年在校的成績,順利以繁星計畫上了國立的大學,畢業後順利進入研究所;大學和研究所學的都和傳播有關,無形中裝備了進入廣播領域的基底。神也透過一次在教會的服事,在當日講員的引薦下到遠東福音會,所以畢業後就直接進入遠東福音會,三個月後主持詩歌音樂節目《齊來頌揚》直到如今。

回顧自己的人生,沒有轟轟烈烈、充滿轉折的經歷,也沒有遇過什麼真正的大風大浪。至今我也還在學習,那真正住在基督裡、與神同行的日常是什麼?那就是真的認識耶穌基督,若不是耶穌基督釘十字架的犧牲使我們披戴基督的義,得以因著信靠主、與耶穌基督連結,進而與神修復破碎的關係,我怎能有與祂同行的生活、喜樂平安的生活、滿有盼望與動力的生活以及與人和睦的相交?這不是我們靠著自己的能力能夠獲得或維持的,這一切都是從基督而來,豐豐富富地加給我們,一天天依靠著主慢慢累積的。日子每天都在過,大事卻不一定每天都發生在自己身上,神不只掌管大事,也是掌管那一點點小事的神;透過這些所謂的「小事情」,一點一滴地建立我們,使我們更加有信心、更加有祂的性情。

事奉心聲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以賽亞書50:4

這段經文是我剛進入遠東福音會時給我很大勉勵與提醒的經文。聲以載道是福音廣播的目的,但若傳聲之前自己不先聽神的聲音,要如何扶助疲乏的人?《齊來頌揚》以及其他遠東福音會製播的節目,不論是透過靈修信息、生活分享、詩歌音樂等等,目的都是為了傳遞正確的真理、也引導聽的人有機會認識福音、認識基督。

感謝神讓我能以聲音來事奉祂,也許會遇到低落、困難,但神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患難時的依靠、軟弱時的幫助,我還懼怕什麼呢?那麼,願那賜豐盛恩典的基督與我同在,使我能榮耀祂、也因祂的榮耀而更加站立得穩,得勝有餘!

 

《一點小事》收錄於小羊詩歌《祢與我同在》專輯

一點點小事 我也當竭盡全力

一點點小事 我也當順服忠心

不要人看見 不要這世界記念

信祂也必將大事交我手裡

 

一點點小事 也交托在祂面前

一點點小事 會生出大大信心

一點點小事 當禱告也要警醒

世人看輕微 卻會討主歡喜

 

使命不必在遠方 異象也不遙遠

只願事事盡心 每步與主同行

每寸光陰都珍惜 殷勤尋祂聲音

朝朝暮暮 在基督裡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加福音16:10

留言

熱門文章